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专访王千源:常向影帝学习颜值保养,我演霸总也没问题!

2020-12-03今日热门
2020年的末尾,年度唯一警匪电影《除暴》高歌猛进,上映13天来已经斩获4亿票房。片中,被外界封为“反派专业户”的王千源,与演香港警察著称的吴彦祖互换了人设,前者演起警察,后者则变身“中国第一悍匪”。在接受《一线》专访时,王千源直言,这样更有意思,“更好玩,观众也更有期待感。”
2020年的末尾,年度唯一警匪电影《除暴》高歌猛进,上映13天来已经斩获4亿票房。片中,被外界封为“反派专业户”的王千源,与演香港警察著称的吴彦祖互换了人设,前者演起警察,后者则变身“中国第一悍匪”。在接受《一线》专访时,王千源直言,这样更有意思,“更好玩,观众也更有期待感。”


但对于“反派专业户”这个称号,王千源是拒绝的。他自认什么专业户都不是,“说我老演坏人的,那都是偏见。”出道没多久,他就演过陈凯歌、滕华涛、郑晓龙等导演的作品,各种人物类型早已尝遍,现在挑战各种戏路都底气十足,“我没什么特别大的难点,演啥都没什么不自信。因为以前都演过,只不过不是男一号。”

哪怕在偶像剧中演霸道总裁,他也不露怯,还放话说:“希望导演们看到我的都市总裁感,把我去时尚活动和颁奖礼的西装照片组合一下,跟我以往角色形象PK一下。”

王千源曾和刘德华、郭富城、张震、吴彦祖等影帝、天王都合作过,被外界称为“男神收割机”,还多次暴打男神。谈及此,他幽默表示:“我是有福气,能替喜欢和不喜欢他们的人出出气。”并爆料,刘德华私下喜欢写字,吴彦祖爱玩组装车,张震以前爱运动,现在就喜欢聊女儿。他遗憾自己爱好有点少,以后有时间也要学学打扑克、画画。

作为硬汉,王千源也有很精致的一面。他坚持,男演员除了磨炼演技也需要“照顾”颜值。“我们几个探讨过这些问题,会聊用什么面膜,郭富城还给我推荐过他用的眼霜。女明星护肤是为了漂亮,男的是为了保持更好颜值,让自己演戏状态更久。”


谈打戏:拍浴室戏浴巾真没掉,早就打麻花辫系紧了

《一线》:《除暴》电影里,你和吴彦祖有些角色互换的既视感,为什么会安排他演坏人,你演警察?

王千源:当时,我演坏人的戏比较多,演警察的还没怎么播出来,记得《大人物》也还没上映。所以我觉得,我再演反派,观众的期待感会不会降低,或者感觉没什么意思。因为吴彦祖老演演正派,都很熟悉吧。这样互换一下,会不会观众更有期待感, 更好玩一些。他们提出这个要求,我们商量过后,觉得应该没什么太大问题。就这样互换了一下。

《一线》:这次扮演的警察“钟诚”被认为是“警察生涯”最特别的一个。

王千源:这个戏不以动作为主,而是分析为主。然后上世纪80、90年代的警察,比较复古一点的,我没演过。那种复古港台风反正挺有意思的。还有点儿时尚、快节奏、又有点脱离,有点类型片、卡通式的感觉。很多元素都在里面。

《一线》:部分网友认为,《除暴》是近年最好看的警匪片。这个电影最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王千源:过去拍过很多警匪片,一部戏有一部的亮点。但过去的那些,地域性都不是特别大。这次是一个港片风格,年代感比较久远,感觉会有什么奇怪的化学反应。你让一些悬疑片导演拍,好像没那么新奇。但如果用港片《赌神》的方式拍,用很多江湖英雄这么一个方式拍,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一线》:不少网友看了浴室打斗戏,夸你肌肉吊打小鲜肉,据说那段时间每天健身?

王千源:一直都健身,不过那段时期我更严格一点。其实我和吴彦祖交集很少,经常他拍戏的时候我没戏,我有戏演警察了,匪徒就没戏。我们经常是每天收工后,在健身房碰见。白天演警、匪,晚上共用一个健身房也挺魔幻的。我们每天坚持练,为了让线条更清晰,呈现脱水的状态,还要控制水量的摄入。特别拍那场戏的前6天,大家都少喝水,让皮肤干一干。

当然,我们也不用练得特别饱满,不需要像美剧、美国电影那种警察,亚洲人身体比较薄。我们呈现出的肌肉状态还是贴近于生活化。

基本上,从进组起就开始控油,吃鸡胸肉、牛排或白水煮瞎。牛排也不抹油。其实但凡赤膊上阵的打戏,大家都会遵循这么一条路。


《一线》:那场戏拳拳到肉,似乎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疼,打的时候疼吗?

王千源:有一点,但也不是完全真打架。但是太轻也会太假,脸的抽搐、肌肉的痛感会特别假。所以基本有时用拳头打,拍特写比如海报那个对阵戏,基本用不到拳头,就用手掌拍对方的肋条、肚子。拳头会伤人,手掌可能稍好一些,不比骨头那么胳人,但也是有点疼的。总体没受什么严重的伤,他们都保护很好。那种淤青、这地方红了、那地方擦破点皮,都非常正常。

《一线》:大家都特别关心,拍摄时,浴巾到底掉没掉?

王千源:我们也很关心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就知道,它不是按照常规去创作的电影。比如你必须吃东西、就得下锅做、吃完得上厕所,第二天再吃。不要用常理去想,因为它不是那种常理的片子。我们也探讨过,这么打都不掉是不是有点过分呢?而且那浴巾连褶都不动,依然是保持完好的。但回归到艺术里,你要让它掉,你也看不到这场戏对吧。(笑)

《一线》:你在微博中说用了强力胶,那是真的吗?

王千源:开玩笑说的,我说“除暴牌”强力胶。其实我们是里面穿短裤,里面扎了个麻花辫放在肚子那,是掉不下来的。已经和短裤一样,都用松紧带给勒死了,不是像现系的浴巾那样。裁缝早就弄完了,就跟你绑发带一样。

谈影帝天王:刘德华爱写字吴彦祖爱玩车,我和张震最喜欢聊女儿

《一线》:谈谈和吴彦祖合作的感受?

王千源:他可是我们上学时候的偶像明星。虽说我们年龄差不了多少,人家出道即成名,我20多岁还在上学呢,人家已经成为大明星。人家前两部戏就已经火遍全国了,你都要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他是你的偶像,也是我的偶像。 我们上大学那时,刘德华大哥、郭富城、周润发大哥,都是我们心中的偶像。大学毕业以后,你还接不到戏的时候,人家已经光环漫天了。


《一线》:绑架过刘德华,暴打过郭富城、吴彦祖,还和张震合作过,怎么看待外界给你的“男神收割机”这一称号?

王千源:收割不行,总感觉和女孩有关系。男的哪能收割男的?只是说,我很有福气,能替喜欢和不喜欢他们的人出出气而已(笑)。对我来说也是厚爱。

《一线》:虐天王、影帝有没有特别过瘾?

王千源:比如有喜欢刘德华却不喜欢郭富城的,我就替不喜欢郭富城的人打打他;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他俩的粉丝都不喜欢吴彦祖,那我这次就替他们打吴彦祖(笑)。就是很有幸都赶在一起了。就像你说,为什么几个警匪片都赶一起,老打几个天王,其实我还希望他们打我呢。还是挺开心的。他们都是我刚学表演时,可望而不可及的演员。最大的感受是荣幸,其次也说明,通过不间断的努力,也能跟他们一起合作,这很幸运。他们代表一定水平,能和他们一起工作,说明你靠着努力不断前行,到达了人家那个群体里。如果你要不行,人家也不会请你


《一线》:分别聊聊他们,带给你怎样不同的感受?

王千源:刘德华大哥比较爱写字,像老大哥一样没事和你说实话,聊聊天;郭富城像个大男孩,总是特别开心。拍《破局》打戏的时候,我不会打,他说:“你打啊、打啊,我都穿护具了,非常安全。你要是老不打,我都过不去。那样我就要挨你十遍打。所以你使劲打一遍,我们都过了。”打完之后,人家经常拍打戏的,没咋地,我的手还挫伤了;

吴彦祖愿意组装汽车,也有很可爱的一面。我会想,像人家这样的都有自己爱好,我是不是也别老想着工作,打打扑克、打打麻将啊。我之前的兴趣就是看电影,现在还喜欢体育,没玩过的多玩玩,最近刚开始学网球、滑雪。

在剧组也不间断健身,我想先从自己身体抓起。因为拍戏量也比较多,没时间像他们那样去组装个车、写写字,没那么多闲暇时间。只能先把对拍戏有帮助的,先把体力搞起来。等以后有时间了,还能画个画。

我和震哥拍戏比较多,和他父亲也合作过,当时他也来探班,我们交集就比较多。他也是喜欢运动的大男孩,喜欢打篮球,现在主要热衷于他的女儿。我俩有一个共同点,谈起孩子都挺开心,都特别愿意和小朋友在一起。

我们这几个人有一个共性,拍起戏都一丝不苟,很有专业精神,对自己的角色非常忘我。让我感触挺深的是,年龄大一点的郭富城和刘德华大哥,一路红过来,红了这么长时间,他们对待戏的态度依然不变。

《一线》:他们都特别努力。

王千源:比如拍《解救吾先生》时,大家都不敢勒刘德华。他就叫别人勒他,勒到快没气了,那个眼神、眼泪、红肿、喘气,全都对上了;郭富城也是,我们在马来西亚拍戏时天还很热,往那儿一站,汗就流下来了。都能体现一种精神,让我不断学习和前进。

谈标签:啥专业户都不是,说我老演坏人是偏见

《一线》:外界同时封你为“警察专业户”及“反派专业户”,很好奇这两种特征为什么在你身上都能那么极致?

王千源:别瞎说,我可不是“反派专业户”。大家都不了解我,你看他们到现在都不了解我的演戏风格。我也不是演坏人出身的,我是演文艺片出身。我是文艺片演员他们不说,非要说我是坏人。这是他们的偏见。

其次,我刚出道时演过许许多多小人物,接触各类角色比较多。拍过滕华涛的处女作《危情时刻》;演过陈凯歌老师的《荆轲刺秦王》,一场戏就奠定了我能演古装剧;还拍过郑晓龙老师的《新编辑部的故事》;在《美丽的大脚》里和倪萍老师演过一场戏。当时为了工作,你不接这一场戏,其他的戏也没有,这一天闲着就没收成。上学时,给人家偶尔串一场戏,有一点钱,也是好事。

所以我现在演啥都没什么不自信,因为我以前都演过,只不过不是男一号,戏份比较少。《健忘村》我还和舒淇演喜剧。对,下次我演喜剧你们也不要惊讶,只是没看过。不要惊奇,惊奇的是对我的了解不够。我没什么特别大的难点。

《一线》:演过很多高口碑电影,又尝试过各种角色,会不会觉得演艺生涯圆满了?

王千源:没什么圆不圆满。我演过《钢的琴》,但当时还没演《彷徨之刃》。两个人物不一样,一个为女儿做钢琴,一个是孩子死了,情感不一样;演过《解救吾先生》还没演《破局》,两个人的坏也不一样。所以它的意义是无止境的,一直是不断变化的,也不是演完就满足了。30岁警察和40、50岁都不一样,50岁和退休的警察还不一样。这是无限循环的。

《一线》:之前一场创投会上,有人提到“十个警匪片有八个会邀请你”,怎么看待警匪片对你的厚爱。

王千源:就是阴差阳错,最近这类放得比较多。明年就不一样,有东野圭吾的《彷徨之刃》,我演一个和《钢的琴》完全不一样的父亲;《惊天救援》是消防题材,也不是警察戏。

《一线》:今年十月你参加某品牌珠宝活动,还上了热搜,不少网友调侃像“抢劫踩点”,觉得珠宝在瑟瑟发抖。当时看了评论是什么感觉?

王千源:我特别开心。还有说我穿衣服还可以的。因为我平时的穿着像吾先生或者《钢的琴》那样,不怎么穿礼服、那种很时尚的。他们的夸赞,从另一方面说明我还能拍时尚类的、更现代的戏。而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大人物》、《八佰》、《除暴》那种形象。也可以很fashion。

另外,这也说明我演的角色已经深入他们骨髓。变成我干什么都是“抢”,给孩子买尿不湿就是抢尿不湿,买奶粉就是抢奶粉。我觉得大家也是厚爱,是一种喜欢你的方式。我给他们点赞,我们没想到的,他们都能想到。

王千源出席珠宝活动被调侃“打劫踩点”

《一线》:有网友说,这种反差萌类似找张涵予、雷佳音代言美妆品牌。如果以后美妆品牌找你代言,你会愿意接吗?

王千源:要看是什么样的代言。当然,经过这么多年,我们也明白了。作为演员,除了保持专业,也要向港台艺人、向国外学习。有时需要多照顾一下自己的审美。如果给男性代言护肤品、面膜,让他们颜值保持更好一点,青春维持更久一点,我可以去做这些尝试。我不拒绝。

《一线》:平时给人的印象特别硬汉,生活中是个“精致boy”吗?比如会经常敷面膜吗?

王千源:也会,是我的一部分。我和吴彦祖、郭富城、刘德华一起,也探讨过这个问题。一是不熬夜;二是对睡眠、饮食、抽烟喝酒都注意。他们也抹一些面膜,我经常向他们请教。比如郭富城给我推荐过一款眼霜。

我觉得很正常,女的用是为了漂亮,男的是为了保持更好颜值,让自己演戏状态更持久,让观众看到自己。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优秀的人是全方位的,不能一个运动员跑步特快,打赢比赛就天天抽烟喝酒,不练了,不可能的。

包括公众人物也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比如去沙漠种树,这和面膜一个道理。只不过一个往脸上贴,一个往土里浇水。都是需要培养和爱护的。

谈戏路:霸道总裁也能演,我穿西装比谁差

《一线》:都在说2020年的电影市场因为疫情进入寒冰期,但《八佰》和《除暴》都在这个窘境下破局,《除暴》也达到4亿票房,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王千源:主要是运气好,比如《八佰》上映时,大家好久没出来公开活动,比如大家也会担心观影人次、愿不愿意去看,没想到很爆。《除暴》也是运气,过去没疫情的时候我拍的一些警匪片,票房表现都没有超过这个体量。这应该是票房最高了。

当然,特殊时期这可能是今年第一部警匪片,也是大家爱看的类型,是有多种因素的。但不管什么因素,在我人生里、拍过的类型片里,它票房是最高的。如果下一部能更好,超过《除暴》,我也会很开心。


《一线》:作为电影人,你对于市场前景忧心吗?

王千源:这个不用担心。从卓别林时代的默片,到有声电影,再出现警匪、文艺各种类型电影,时代在发展。包括港片的发展也是,香港最鼎盛时期,我们这全看人家的录像带。从整个发展史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没什么好与不好。再不好,《八佰》也突破30个亿,这就是优胜劣汰。

行业里,比我们领先很多技术、经验的国家,一些功成名就的国外演员依旧活跃在荧幕上。从整个历史发展角度看,我觉得是乐观的。我们才走了多少年,人家都走多少年。提升空间很大,我们应该文化自信,应该乐观。

我觉得老百姓会看到越来越好的戏,从业者也会更精良地维护自己名誉、艺术。质量反而会提升,整个行业水平会提升。老百姓也不会嗑着瓜子、吃着麻辣烫就进去看电影,会有尊重。审美意识也是集体向上走的。而且,也许你还没看到更火爆的圣诞和贺岁档吧。

《一线》:大家都觉得你很会挑戏,一般选择戏的标准是什么?

王千源:没什么特别的,一般都是靠运气。如果有3、5个差不多的题材,我就会选择一个相对成熟或者我更喜欢演的。比如你们说我是“警察专业户”,我就会考虑演匪徒、救援队。我相信明年的《彷徨之刃》是特别好的戏,到时大家会说,他是父亲专业户、卖惨的父亲专业户、会哭的父亲专业户,欢迎大家来评论。

《一线》:去年年底采访时,曾说最大愿望是拍偶像剧,现在还这么憧憬吗?

王千源:当时我是开玩笑。当然可以,偶像也不可能全是那种双眼皮吧。我不排斥的,悲的、喜的、小品、诗朗诵、偶像剧,我觉得这些统统不分割,是一体化的。偶像剧也有爹、有叔,有主管吧,不可能一水儿的都是偶像。

《一线》:如果未来有“霸道总裁”的角色找你,会挑战吗?

王千源:当然可以呀,没什么不可以,没问题。你怎么知道我不可以呢。希望导演们看到我的都市总裁感,把我去时尚活动和颁奖礼的西装照片组合一下,跟我以往角色形象PK一下。(笑)。

《一线》:现在很流行的哥哥类选秀节目,你会愿意去上吗,唱唱歌跳跳舞。

王千源:哪天我没工作,有很多时间了。没戏演,不愿意演戏,或者戏少了,没有合适的角色,我也可以去钻研这个。我不希望这边拍着戏,那边三天两头去搞那些事。我向剧组请假,最后我自己的戏都丢了。顾东顾不西,顾头顾不了尾。

另外,唱歌跳舞是我的弱项,我也不会去PK。我也不是专业的,没PK过别人。如果以后有什么厨师题材的,衣食住行,我也可以去尝试。有适当的时间和机会,我希望去尝试一下,没什么坏处。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