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1991《编辑部的故事》,原来于谦、武宾,这么早就出道了!

2020-12-07今日热门
“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走进我的视野,从此不再陌生,人类的面孔就是爱的表情------”
“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走进我的视野,从此不再陌生,人类的面孔就是爱的表情------”

“投入的笑一次,忘了自己,投入的爱一次,忘了自己------投入蓝天,你就是白云,投入白云,你就是细雨------”

每当歌声响起,我都会感到一阵剧烈的激动。

这是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的片头与片尾曲,从最初看时,至今已将近30年了。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小学生。触景生情,往事的一幕一幕涌上心头,陶醉不已。无奈眼前的一切挂满了沧桑,全已物是人非。叹岁月无情,心中难免会生出伤感。

《编辑部的故事》可以说是国内最早的情景喜剧,由18个故事组成,共有25集。述说百家故事的同时,演员们风趣幽默的话语,遍布电视剧的每一个角落,不时逗得人们开怀大笑。

这部电视剧以“人间指南”编辑部为中心,打造了6个性格各异的编辑工作者。


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李冬宝(葛优饰演);心高气傲、机敏坚毅的戈玲(吕丽萍饰演);机灵圆滑、好耍小聪明的余德利(侯耀华饰演);快人快语、嫉恶如仇的牛大姐;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主编老陈;精打细算,好占便宜的老刘。


因工作关系,他们在与社会交往的过程中,产生了一系列光怪陆离的逗趣故事。

从这部剧中,我们认识了葛优(我们的一位老师因为长得很像他,被同学们起了一个爱称“李冬宝”)、吕丽萍、侯耀华。


当然,还有很多当时有名或者后来出名了的演员参与了演出。

冯小刚在“飞来的星星”片段中,饰演了一个谣言散播者夏雨兆。


张国立在“娶个什么好”片段中,饰演了好吃懒做,有心理疾病的赵永刚。

李玲玉在“人工智能人”片段中,饰演假冒智能人“蕾丝”。

濮存昕在“无中生有”片段中,饰演了诗人田桥。

刘蓓在“歌星双双”片段中,饰演残疾歌星双双。


郭冬临也是在“歌星双双”片段中,出演了歌厅伙计“喜子”

再有,傅彪、英达、大山、李诚儒、李建华等明星,也都在剧中饰演了角色。

这些人在《编辑部的故事》里,有名有号。我们在后来翻看此剧时,很容易就会发现。

可里面还有两个龙套角色,他们在其中只是昙花一现,尽管如今在电视上早已混得脸熟,但如果不仔细,很难认得出来。

这两个人就是相声演员于谦和武宾。

凑巧的是,他们二人都是出现在《我不是坏女孩》这同一段故事中。


于谦饰演的是一个警察,与同事无意间正好撞见因误会,而与陌生女子发生纠缠的李冬宝、余德利。

把二人当成流氓,随之带走。

另一位警察饰演者还说了两句台词:“干什么的?光天化日之下------”“你,还有你,跟我们走!”

而于谦只在一旁附和了两声“站着别动”,“走”。

之后,画面一转,李冬宝、余德利已回到了编辑部,于谦就再也没有出现。


武宾则饰演被余德利叫来做戏,假打李冬宝的三个小混混之一。

好像也说了两句台词,但也出现了没有几分钟,就彻底消失了身影。

现在,于谦联手郭德纲,在相声圈早已大红大紫。而武宾,联袂李伟健,几度登上央视春晚,深受人们喜爱。

二人出名,都是在2000年以后,距今不过20年。

没想到,1991年的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竟有他们的参与。

那时的他们,二十挂零,正好风华正茂。原来这么早就出道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