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微信再改版:公众号视频新增观看入口,你的微信年账单也来了!

2020-12-17今日热门
这两日,微信内测更新安卓7.0.22版本。新版本对公众号进行了大改版,并单独重点划出了公众号视频的版块。
这两日,微信内测更新安卓7.0.22版本。新版本对公众号进行了大改版,并单独重点划出了公众号视频的版块。


视频号快速迭代之下,微信也在公众号视频上持续发力。

从今年年初微信在订阅号列表中灰度的“视频入口”,到视频专辑、上线视频赞赏和原创等功能,公众号视频在微信内容生态内的地位越发凸显,功能也在不断升级和完善。

这次微信在公众号视频上又有什么动作?公众号还有哪些功能改版?对创作者有什么样的影响?我们为大家盘了盘。

PS. 在新榜公众号后台回复“更新”,即可下载安卓7.0.22版本安装包。


公众号关注页改版,单独列出视频入口

在新版本微信中,公众号关注页样式和页面模板发生改变。

改版之前,公众号关注页上方显示公众号信息,包括头像、昵称、简介、原创内容篇数和朋友关注人数,用户关注账号前简介下方显示“关注公众号”,点击关注后则会显示为“进入公众号”和“不再关注”两个选项,通过“进入公众号”可以进入公众号对话框。

这次改版之后,公众号头像、昵称、简介、原创内容篇数和朋友关注人数等信息仍然保留,但将“进入公众号”改为了“发消息”,关注按钮改成了人像的图标,位置从简介下方移动到了昵称右侧。


同时,关注页将原先的公众号菜单栏内容改为“消息”、“视频”、“服务”三个页面模块。

“消息”显示公众号发布的图文以及纯文字、纯图片消息,仍按时间排序,但不再显示到具体几时几分发布,仅显示发布日期。

“视频”显示通过公众号单独群发的视频消息,暂时不包括图文内容中插入的视频。如果没有用公众号推送过“视频消息”的账号,则不会显示“视频”一栏。


新榜公众号没有推送过视频消息 因此没有显示“视频”

“服务”包含原先菜单栏的内容,点击“服务”之后可以看到菜单,子菜单内容也被列出。不过根据测试,“服务”并不能保证显示完整的菜单和子菜单类目。


菜单栏和服务菜单对比

这一更新,淡化了用户在关注账号前对功能的探索,进一步突出强调了公众号的内容尤其是视频。

今年以来,微信在不断迭代视频号的同时,对公众号的视频能力也在同步加强。

据不完全统计,公众号已经开放了至少7个视频入口,包括关注页面新增的“视频”模块、订阅号信息流、常读订阅号一栏的“视频”入口、视频专辑、视频页面下的“观看更多”、看一看、发现公众号等等。


而且,微信还上线了公众号视频的赞赏和原创功能,支持倍速播放和视频弹幕,并价格视频大小上限放宽到2G,最高分辨率提高至1080P,每一步都在加紧布局公众号的视频内容生态。

微信公众号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图文内容主导,但微信官方曾在今年6月份的创作者专场上表示,公众号倾向于图文生态是过往的结果,不是微信团队的目的,他们考虑的是用户内容消费的需求和创作者的创作需求。

在视频成为内容风口的今天,微信生态内视频消费需求和创作需求都在增长。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公众号群发视频消息数、视频消息的整体播放数和人均播放数都呈现上升趋势。

因此,公众号正在顺应这一趋势做出改变,并在不断持续优化视频内容消费和创作体验。

这次在关注页单独划出“视频”模块是其中一步,未来公众号视频可能会有更多入口被开放,以及变现能力或许会进一步增强。

订阅号列表样式、文章投屏、年账单……微信还更新了什么?

除了关注页改版,这次更新,微信还对公众号其他功能做了“微调”。

首先是订阅号列表的改版。

“订阅号消息”字样不再显示在顶部中间,而是被移至左侧。之前在订阅号消息列表中,用户可以通过下拉页面找到搜索框,更新后页面顶部右侧新增放大镜图标,点击可直接搜索。

信息流中的文章卡片样式也被更新,过去显示在头条标题上方的“X位朋友读过”等数据,现在被移至标题下方,部分用户还被灰度到文章卡片底部显示阅读量、点赞数等多维度数据指标。


其次是公众号文章支持“投屏”到电脑。

据微果酱截图显示,在电脑端登录微信后,用户用手机浏览文章时可以选择“在电脑上打开”,此时电脑端将会弹出用户正在阅读的这篇文章。

图片来自微果酱

不过,榜妹还没被内测到该功能,“投屏”功能的灰度范围和条件仍不清楚。

最后,还有一个今天面向所有用户更新的“年账单”。

只要打开微信支付,点击“钱包”,找到右上角的“账单”进入,再点击“统计”,便可查看“月账单”和“年账单”,收入和支出一目了然,通过“常见问题”还可以找到账单下载页面。

又到一年年底感慨自己竟然这么有钱的时候了,想要在朋友圈晒年度账单的“凡尔赛大师”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可以冲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