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资本眼里的视频号 将社交转变成有利可图的生意!

2021-01-15今日热门
视频号自去年1月份开始内测,一年时间内有条不紊更新迭代,去年12月份更新了直播打赏、连麦、美颜等功能,视频号会不会是2021年最大的投资风口?流量红利有多大?这些都成为当下大家讨论的焦点话题。

视频号自去年1月份开始内测,一年时间内有条不紊更新迭代,去年12月份更新了直播打赏、连麦、美颜等功能,视频号会不会是2021年最大的投资风口?流量红利有多大?这些都成为当下大家讨论的焦点话题。

浅蓝资本合伙人及想象传媒合伙人谭颖华近日接受锌榜采访,从投资人的角度解读,接下来视频号的发展趋势、流量红利以及个人品牌的打造。

视频号是流量社交的破圈工具

短视频是目前新媒体行业仅存的流量红利,而视频号更是流量社交的破圈工具,甚至是抖音与快手不容小觑的新流量池,抖音不惜开通视频号,想要在视频号往抖音输送一波流量。

视频号也在逐步丰富电商功能,接连开通打赏、连麦、美颜等功能,打通小程序方便直播带货。视频号打通微信生态后,形成变现闭环,让视频号玩家从中“有利可图”,稳稳妥妥赚到钱。

另外,目前视频号“推荐”一栏,已改成全屏浏览,用户可以发全屏视频,在往上滑动屏幕的时候,会切换到下一个动态,视频号迎来了沉浸式体验。当全屏内容成为主流,抖音与快手的用户,同步过来视频号就是一个很低成本的事情。这不排除将有一部分抖音与快手的中腰部用户,“叛变”到视频号。

视频号是微信对内容生态的补充

视频号是对微信生态的一种内容补充,这个内容形态就是短内容。

抖音与快手是搭建好自己的内容池,再吸引用户,内容与用户是同步进行;而视频号则依靠微信社交关系链,在储备12亿用户的同时,再去补充内容这一环。在视频号没有推出之前,微信生态主要的内容载体是订阅号,而订阅号又主要以图文为主,限制了很多内容创作者的发挥,而视频号的推出,就把短内容补齐了。不仅如此,订阅号也在短内容化。

微信对大众已经是一个牢固的基础设施了,可以在上面实现一切online和offline的事情。在竞争用户对短内容是否有用的认知上,抖音与快手无论如何都比不过视频号,前者的内容仅仅是消磨人们时间主要以娱乐内容为主,而后者是微信里的一部分,不仅有着源源不断的流量补给,而且在诞生的那一刻开始,视频号就是有用的。视频号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变得更有趣。

可以这么说,我们没办法戒掉微信,但可以戒掉抖音和快手。

KOC带货,变现很简单

短视频已经被大家认为是不可或缺的娱乐方式,为了巩固国民级APP基础设施的地位,微信一定不会错过这个版块,就像当年支付宝有红包,微信也不甘示弱推出红包功能,甚至出奇制胜“偷袭”支付宝,拿下线上支付的半壁江山。

我认为电商的想象力是最大的,而且目的很明确,就是短内容卖货。从视频号的定位上来说,电商就是一个KOC的逻辑,在细分垂直用户中拥有较大的决策影响力,带货能力强;另外微信中存在不少微商,私域的资源足够,一旦转换到视频号的直播带货里,商业变现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了。

至于个人品牌打造,短视频的兴起,造就了一个人人皆可创作,树立个人品牌的时代,找到擅长的领域,打造自己的人设和IP,持续不断地去输出,借助视频号这个社交圈层的传播优势,将你的内容一传百,百传千,千传万分发出去,最终汇集到私域流量,完成商业变现的闭环。

而抖音和快手并没有社交圈,没办法做到将粉丝转移到私域流量里,这使他们后续发力与视频号相比会稍逊一筹。

扫码关注张老师,获取更多关于视频号的资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