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深耕这三个环节,有效部署私域流量!

2021-02-23今日热门
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正在悄然流失,企业唯有对私域流量进行有效地部署,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本文笔者将与大家讲述私域流量有效部署的3个环节:私域流量池的建立、流畅的转化流程、高价值用户培养。

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正在悄然流失,企业唯有对私域流量进行有效地部署,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本文笔者将与大家讲述私域流量有效部署的3个环节:私域流量池的建立、流畅的转化流程、高价值用户培养。

流量的私有化是当下互联网企业保持竞争力最重要的手段,即使是开放度很高的社区型内容平台对流量的管理也日渐严格,流量的价格也水涨船高。私域流量的构建和指数增长环节的部署是当今每个互联网企业都应及进行的操作。

私域流量的部署环节依据

私域流量的部署跟AARRR模型的建立有着诸多相似点,但私域流量更多强调流量池由公有流量向私有流量的转移以及高净值用户的培养。

按照营收公式,我们可以简化出一道简单的营收公式:

企业营收=流量 X 转化率 X 单用户价值

要实现私域流量的最大营收,流量池的建立、转化流程的优化、高价值用户的培养,三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接下来我们将依据三个转化环节,分别剖析私域流量部署的环节。

私域流量部署(一):私域流量池的建立

企业营收=流量 X 转化率 X 单用户价值

私域流量池是将外部流量导入不对外流动的内部空间存储,用户与用户、用户与产品之间可产生强互动,且在用户流失的控制方面具有可操作性,满足以上条件,皆可作为私域流量池来进行组建。

目前常见的私域流量池大致可划分为三类:

1. 激励体系引导,“用户三池共存”

订阅流量池、社交流量池、产品流量池在用户阶段分别承担着不同的功能,实现“用户三池共存”才能打通产品迭代、用户增长、用户价值的最大化。

订阅流量池:信息活动发布、收集用户反馈社交流量池:贴近用户,高用户价值培养产品流量池:用户数据驱动产品的迭代

激励制度引导的设置:

实现用户三池共存的方法要有激励制度作为引导,才能让用户自愿的建立起对三个私域流量池的需求。

每日优鲜用户三池共存作为案例:

App向服务号引流:banner引导、开屏引导,关注每日优鲜公众号,周周领取福利。公众号用户发文引流至小程序和app,收到立减20元。每日优鲜公众号引流至微信社群,以拼团福利为激励引导。

2. 私域流量池-存量带增量

私域流量池相对公域流量,更具有自主性,可以充分发挥产品营销的属性,以存量带增量,引导流量池指数增长,从而使得营收指数增长。

4种存量带增量的传播形式:

裂变营销:老带新、免费领抵用红包等,主要应用于产品流量池(app和小程序)。social传播:爆款内容传播,福利引导转发,主要应用于订阅流量池(微信服务号和订阅号)。社群裂变:群内拼单裂变,群内福利引导,1对多的可互动裂变,主要应用于社交流量池中的微信群。微信消息、朋友圈分享:最贴近用户的口碑+传播分享形式,教育类高净值用户的培养的绝佳传播形式,主要应用于社交流量池中的微信个人号。

私域流量池的部署(二):流畅的转化流程

企业营收=流量 X 转化率 X 单用户价值

我们都很清楚,100%的转化率是转化流程优化的终极目标,私域流量的转化遵循漏斗模型的转化方式,依赖前期建立的三池共存的优势,分别对不同转化阶段进行转化优化。

转化的三个维度

——流量转化、加购和未付款转化、订单转化

流量转化:

推广引进流量从而得到转化,创意推广图和标题是影响流量精准的重要因素,所以流量转化的关键有两个方面:

优化私域流量池进入前的落地页,具有一步引流性标题内容明确,做筛选条件,选取优质用户。

加购和未付款转化:

数据埋点是产品带来的最大改变,它能记录用户的整个行为路径,进而通过Apppush、短信、模版消息,提醒用户转化完成下单。

社交流量池的优势在加购环节也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如果此时有用户的微信号,也可以通过客户引导的形式引导用户完成订单。

订单转化:

从订单到订单完成是离整个转化完成最近的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产品环节的设计有利于提高订单到订单完成的转化率,简洁高效、重点突出优惠信息。

私域流量池的部署(三):高价值用户培养

企业营收=流量 X 转化率 X 单用户价值

单用户价值是最直接创造利润的因素,实现单用户价值的增长主要从用户单次消费价值用户的复购率两方面着手。

1. 用户单次价值

提高用户单次价值=提高客单价

通过提升客单价的形式来提升用户价值,不仅对营收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还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客单价的提升意味着服务的升级,能够让用户体验到产品带来的更多的服务。

5种提高客单价的方法:

1)客服推荐

社交流量池的重要部分就是将用户聚集到微信个人号,个性化的高净值用户的高价值产品的服务则多在客服的沟通中产生,如客单价过万的培训教育课程,多需要客服的反复沟通能提高用户购买。

2)满额使用优惠券、满额立减、满额送赠

满减的设置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基于金额的满减,另一种则是基于件数的满减。常应用的案例如饿了么的外卖金额满减、某茶叶经销的第二件0元,则提现的是买1赠1的改编版。

3)加钱购

通过将实际出售产品的优惠进行转移,转移至附属产品,如买电脑,加1元可购无线鼠标+无线键盘。

4)套餐法

将不同品类的商品进行组合销售,并进行一定优惠,如:肯德基的套餐案例,将薯条、汉堡、可乐、鸡翅等等做成一个套餐,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的需求,使得人均消费达50元左右,对于快餐企业来说单次消费金额大幅提高。

2. 复购率的提升

复购率决定了用户的价值周期,复购也是私域流量相较公域流量最大的优势,只为一次流量的购入买单,高复购提现的是用户后端的价值,提升复购率也就是在提升用户的生命价值。

1)新品发布

给用户新鲜感是产品流量池的任务,通过在产品流量池中进行新功能或者新产品的发布,能够吸引用户尝鲜,体验不同的服务。星巴克的新品平均每周都会发布一款,在优化产品的背景下,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用户的复购做功课。

2)会员体系的建立

让用户产生复购的另一个前提是留住用户,通过付费权益的增加来增加用户的粘性是当今互联网产品普遍应用的手段,京东的plus会员、每日优鲜的优享会员都是会员体系提升复购的体现。

3)三大私域流量的反复触达

触达的便利性是传统企业所不具备的,通过订阅流量的发文、模板消息、客服消息,社交流量的社群活动发布、个人号的直接沟通,产品流量的push推送、服务通知,均可以实现直接触达用户,提高复购。

小结

依据企业发展的营收做为私域流量部署的核心指导指标,在构建私域流量池、优化转化流程、提高用户价值三个方面做深耕,构建属于企业自身的流量转化体系,以抵御互联网下半场正在悄然流失的流量红利。

扫码加入私域流量学院,更多的私域流量技巧/案例都在这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