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科技狐:苹果全新系统来了!对标华为鸿蒙?

2021-06-04今日热门
苹果一年一度的 WWDC 开发者大会将在下周二开幕啦~在本次的 WWDC 21 大会上:苹果公司除了将会公布全新版本的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系统外;

苹果一年一度的 WWDC 开发者大会将在下周二开幕啦~

在本次的 WWDC 21 大会上:

苹果公司除了将会公布全新版本的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系统外;

似乎还暗藏了许多惊喜,例如就在昨晚:

有开发者发现苹果的招聘广告中,出现了“还没有发布的新系统 homeOS”的踪影。

而有趣的是,昨晚正是鸿蒙 2.0 发布的时间......

而苹果这个 homeOS 新系统在此时突然被曝光,非常容易让人浮想翩翩~

于是有网友开玩笑说:“鸿蒙适配苹果了,华为牛逼”

哈哈哈哈,玩笑归玩笑,接下来就让带大家好好研究这个 homeOS~

根据苹果 Apple Music 高级 iOS 工程师的招聘文件上可以知道:

homeOS 是一个 “移动平台”。

似乎强调它更类似于 iOS 和 watchOS ,而不是 macOS 和 tvOS 等桌面操作系统。

而且文件上也表示:它会与 Apple Music 集成,未来也将会搭载在 HomePod 上。

那么,这有没有可能是未来 HomePod 的全新系统呢?

很大概率是!

首先,HomePod 设备之前搭载的都是 iOS 的简化变种系统,并没有自己单独的系统称号。

其次,HomePod 是专为语音控制而生的。

换句话说,它就是苹果智能家居的“中枢系统”,而未来的主流又是“万物互联”。

那很显然,HomePod 需要变得更强大,无论是硬件层面还是软件系统上。

而更有趣的是,在之前就有消息指出:

苹果在研发一款 HomePod 和 Apple TV 相结合的设备,适用于智能家庭中控。

例如带屏幕的 HomePod......

小米、百度:苹果“抄袭”?!

例如这个小爱触屏音箱 Pro 8,不就是智能音箱+智能大屏的结合么......

又或者百度这个“小度添添旋转智能屏 T10”:

不仅可以追视频、语音操控,还可以用来唱 K、智能旋转屏幕刷抖音......

那按道理讲,苹果这个带触屏的 HomePod 牛逼不到哪去呀。

也不能这么讲,虽然小米、百度早早就将智能触屏音箱给整出来了。

但是却没能起来,这是为什么?

很简单,就是生态太乱了,很难统一起来~

就例如小米智能家居吧,虽然很全面、价格也很低廉,用着确实不错。

但这其实只是一个蛮不错的“过渡方案”,因为未来的完美方案应该是像华为鸿蒙所规划的那样,万物互联:

支持多设备、多硬件,解决 PC、手机、平板、手表等系统之间的体验割裂问题,同时还将支持大量的 IoT 设备。

得益于鸿蒙 OS 分布式特点,方便开发者使用单一的操作系统,共享硬件能力;

更容易嵌入传统家居电器上,让其智能化且管理更统一。

而苹果作为生态构建最早的厂商,凭借优质的软件资源与封闭安全的管理机制:

在手机、笔记本、手表、平板、电视这块确实做的很出色。

但智能家居这块,苹果虽然早早参与其中,布局 HomeKit 很多年,但因为品类少、单一;

所以很多时候联动性可能拓展性不足。

而 homeOS 的布局,能将更多厂商开发者拉进苹果智能家居生态圈。

厂商开发者可以凭借苹果生态资源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而苹果也能凭这块资源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粘性,我想这应该就是 homeOS 的目的吧~

但是基于实际情况,华为鸿蒙智能家居生态这块在国内的优势,明显领先于苹果。

而且在布局上也更加广泛,不仅是传统家电,甚至冰箱、烤箱、电饭锅、豆浆机通通都有涉及。

甚至还能进行深度精准地定制饮食方案~

另外,小米、OPPO 等厂商也在快速规划中,所以苹果想要凭借 homeOS 建立像 iPhone 在中国一样的优势,不是说有多难。

是 完 全 没 有 这 个 可 能 !

因为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早已不是 10 年前的模样。而我们对“万物互联”的探索,华为、小米等厂商也已经投入好几年时间了。

昨晚的“鸿蒙”,仅仅只是开始。

当然,国内庞大的 iPhone 用户数也将会是 homeOS 向华为、小米等智能家居生态“老手”发起冲击的强力武器!

而且,有竞争才会有进步。苹果 homeOS 的发布能进一步刺激鸿蒙系统的成长,也是好事。

让我们享受智能家居生态的成本进一步降低,人人都可以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