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看看优衣库是如何销库存、做营销的?企业管理者必看!

2021-03-23今日热门
优衣库在服装红海市场中脱颖而出,其销库存模式和网络直销方式非常值得企业管理者重视,我相信这2个问题也是萦绕在很多传统企业者头上的难题,今天可否尝试下用跨界的眼光,从优衣库的管理中得到一些体会?
优衣库在服装红海市场中脱颖而出,其销库存模式和网络直销方式非常值得企业管理者重视,我相信这2个问题也是萦绕在很多传统企业者头上的难题,今天可否尝试下用跨界的眼光,从优衣库的管理中得到一些体会?


优衣库在1984年于日本广岛成立,对这个名称的解释是----独一无二的服装仓库。然而在这个行业里,都是追求时尚的,这样的标签并不起眼。

经过创始人----柳井正不断的尝试,优衣库真正走向了国际化,如今,全球有15个国家拥有2000多家门店,在日本的门店就有800多家,现在优衣库已是日本最大的服装制造商了。

时尚,一般人也买得起

在这个追求时尚的时代,高价往往让大部分想要追求时尚的人望尘莫及。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在学习或者刚进入就业市场时,低收入甚至无收入,这限制了许多人在服装上的花费,而优衣库正是抓住了这一点,用价格低廉打开了更大的消费市场。

在这个相对自由,更能适应便装的工作环境,相比起西装革履,现在的年轻人更喜欢带纽扣的T恤、衬衫、牛仔裤、或者是连帽衫,而这些年轻人,也正是优衣库的客户。

低价源于低成本,与传统服装行业相比,优衣库的流通体系则更加与众不同,它没有中间环节,无需支付中间佣金;再者,委托销售时,会纳入进货成本中的返货风险,也因实行买断制度而不复存在,因而能用更低价采购到商品。

1 把控市场信息及时,提高对市场端的快速反应力

各个地方的零售门店都由“优衣库”直接参与到管理决策之中,所以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获取到各门店的销售信息,对各门店出现的问题,可以及时做出应对策略如:调整产品结构、改善服务质量,避免了传统销售门店中关于销售能力低下等问题。

优衣库实现了买断的方式,库存等风险完全是由公司承担,它经营的多为基础款的休闲服装,在大众市场适应性强,相比起较强时尚类的服装,存货风险大大降低。

另一方面,为实现低价与盈亏间的平衡,优衣库构建了一种对少数产品进行大量生产的体系,继而控制品种数量,使得库存更加容易管理,也就将这种风险尽可能降到了最小化。

其实,很多传统公司并不是没有降低库存的应对方式,而是对市场端的把控能力不足,销售跟不上,导致这种应对方式不能行之有效,影响了资金流的运转。

2 优衣库日历造就了网络直销的成功

优衣库日历是优衣库以独特的视点,将在不同季节的音乐、映像和优衣库的商品画像三部分合成一体,这样,消费者就可以在博客界面上欣赏到日历,相比起传统日历,优衣库将其变成影像画面,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观望。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网络广告可以轻而易举地进行点对点传播,然而优衣库并不是这样做的。优衣库日历可以被理解成小的网络插件,浏览者可以直接下载,不会有年龄、性别等区分。这样的非针对性营销让其能够更大范围地传播。虽然没有设定使用人群,但是它自身就能够让不同的浏览者浏览到独一无二的日历。

陆喜梅:在新媒体传播平台,品牌传播的方式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如何快速、高效抓住消费者眼球、打开接触点,也是企业管理者想要的,例如开设新媒体账号做细水流长的品牌传播、短时间内做信息流广告引流、线上线下联动传播等,然而玩法虽多,都应匹配自己的业务特点,做出性价比最高的策略。

无论采用何种模式,坚守品牌初心尤为重要,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才是消费者的最终诉求,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对你有所启发。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