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自杀式营销,这一波英特尔玩脱了?

2021-03-22名家专栏
近两年《脱口秀大会》凭借贯彻“敢来愿说,吐个尽兴”的原则异常火爆,诞生李诞、李雪琴、卡姆、池子、杨笠等一系列脱口秀演员,其中争议最大的李诞、杨笠代言翻车、卡姆被抓、池子解约,主咖相继出事。
近两年《脱口秀大会》凭借贯彻“敢来愿说,吐个尽兴”的原则异常火爆,诞生李诞、李雪琴、卡姆、池子、杨笠等一系列脱口秀演员,其中争议最大的李诞、杨笠代言翻车、卡姆被抓、池子解约,主咖相继出事。
 
此前李诞带货某内衣品牌,用“躺赢职场”的字眼作为广告词,虽然只是玩笑话,但却在无意中诋毁了女性,还否定了女性的工作价值,引起大家的争议。
 
 
李诞自己解释道,是因为现代职场女性压力大,选对内衣可以缓解压力,并没有其他意思。但这句话歧义太大,已经没法自圆其说,一时间不少女性网友纷纷抵制。之后李诞删除这条微博,同时内衣品牌官方发布致歉声明,下架相关内容,才得以平息。
 
如果说因为这件事情,让李诞站在了女性的对立面,那么他手下的得意大将杨笠,早就站在了男人的对立面,多次在节目上吐槽男人,甚至还直言男人是“垃圾”。凭借杨笠大胆的言论让《吐槽大会》流量大增。
 
 
杨笠身上有热度,有流量,还有一大群欣赏她的女性粉丝,自然吸引了一批广告主而来。
 
 
英特尔消费类产品官微@英特尔芯品汇 发布杨笠宣传英特尔笔记本电脑的相关内容,并配上“看金牌投资人杨笠如何为职场电脑平凡”的文案。
 
 
宣传内容中,杨笠玩起了自己在脱口秀中的梗:英特尔的眼光太高了,比我挑对象的眼光都高。
 
这事冲上了热搜第一,主要还是因为有话题度。
 

 
在热搜不久,英特尔官方下面便引来一众骂声,不乏有对杨笠本人的人身攻击,认为杨笠作为一个曾经在脱口秀中挑拨“性别对立”还“侮辱男性群体”的人,没资格担任“以男性用户为主”的英特尔产品宣传者。
 
 
有人抵制,也有人支持。一批站在女性角度支持杨笠的网友表示,过去的脱口秀都是男性为主,也出现过不少嘲笑女性的段子。而杨笠作为女脱口秀演员,她只是指出了一部分男人的问题,更不存在侮辱。
 
 
还有声音认为,抵制杨笠的男性心眼过于小,声称“英特尔主要面向男性用户”的人才是在搞性别歧视。


 
在一片喧嚣声中,品牌方则是选择撤下了杨笠的代言。同时,英特尔官方淘宝店也撤下了与杨笠相关的宣传海报。
 
随即这件事又引发了女生的不满,因此两边一来一回是让事情逐渐发酵,惹得“两头不讨好”。
 
不过相信英特尔也不是一拍脑袋下的决定,肯定也是经过思虑的。原因之一,大概就是品牌在营销中都“太想红了”,以至于基本的态度就是“有负面不怕,就怕没人关注”。
 
这场营销闹剧,也行只是英特尔中国区市场营销部门的一个失误,但却让公众更加看透了称霸半个世纪之后芯片老大的营销危机。
 
最后说说杨笠,那些觉得杨笠骂了他们就愤怒不已的男同胞们,别太把脱口秀当真,里面都是人设和段子,她不说,准的有人说。
 
那些过分追捧杨笠,甚至把杨笠当做女权代言人的女同胞们,也别太认真。演员可以在台上骂男人骂得很凶,转头就能在台下接了男性品牌抛来的橄榄枝。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套路!套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