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如何构建营销最优解?君乐宝优萃以“慢功夫”打出新态度!

2022-11-14今日热门
品牌若想要打造某种特定的形象价值,态度营销无疑是最佳选择。
品牌若想要打造某种特定的形象价值,态度营销无疑是最佳选择。

从本质上来说,态度营销是品牌与消费者最为直接的对话方式,在搭建与用户沟通桥梁的同时,进一步传递品牌主张。

最早的态度营销如耐克的just do it,安踏的永不止步…都是品牌以宣言表达一种价值观,以此为圆心圈粉相对应人群,通过立场表达建立用户沟通。

让叶川觉得比较出奇的式婴幼儿奶粉品牌君乐宝也做起了态度营销。在垂类市场中对母婴关系提出新思考:爱是个慢功夫。通过对于新时代女性的洞察定调品牌内容,引发共鸣;辅以传播渠道,提升用的喜好度和预购度,赋予品牌更多温感度。

01、消费群体深入洞察

提炼“爱是个慢功夫”的品牌主旨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持有相同兴趣、态度的人会形成一个固定的圈子。很多时候品牌的态度营销,就是对契合圈层进行品牌内容传达,达到以态度圈粉年轻人。

而且,品牌的态度营销如果洞察到群体或圈层的变化,很容易唤醒圈层共鸣,获得足够的关注度。

具体到君乐宝的营销活动中,聚焦宠娃的精致妈妈为新客体量,同步辐射潜在兴趣人群——年轻潮妈群体。妈妈们是高线城市中开了倍速生活的“2倍速妈妈”,在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之间,她们早已习惯“多重场域”来回拉扯。效率是一切,时间如金钱。


基于这一洞察,君乐宝从妈妈的情感需求入手,为“2倍速”生活的妈妈们建立起“限速区”,提出“爱是个慢功夫”的主张,助力妈妈们在慢下来的时间中陪伴宝宝共同成长,建立情感上的共鸣。

正如君乐宝优萃的产品理念,坚持有机理念是大自然的慢功夫。3年以上有机土壤净化、3年以上有机牧草净养,3年以上有机奶牛饲养,耗费8年打造全程溯源。以慢功夫,给宝宝更优成长。慢功夫下的品牌更能使得消费群体信服。

02、消费群体的深度沟通

内容输出燃爆线上线下双核链路

有了精准的洞察-理念提出后,品牌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诠释,达成最大效应的消费者认知。

君乐宝给出的答案是由君乐宝自然体验官为传播中心,继而进行传播活动发散,从线上到线下,在回到消费场域完成营销闭环。

1.输出“慢功夫”内容,以高人气明星带动声量

如何诠释“慢功夫”?众所周知,品牌TVC作为传递信息的载体,成为品牌触达消费者的第一道钥匙。

由此,君乐宝写以自然体验馆朱洁静为领衔主演推出有机大片《爱是个慢功夫》。以有机牧场为场景贯穿,叙述朱洁静的舞蹈成长故事,从初接触-漫长沉淀-舞台大方异彩,十年如一日的舞蹈技艺研磨成为朱洁静的“慢功夫”。

同样,君乐宝以慢功夫打造优萃有机奶粉,正如朱洁静对于舞蹈的坚持。“十年如一日”的慢功夫就此展现地淋漓尽致。相关话题在浪姐朱洁静地影响力下,达成相关话题超1.4的阅读量,达成声量的高增长。

2.线下打造“爱的极速区”,深度互动构建体验场

但品牌态度传递不能只靠一支简单的态度TVC。一定是要把品牌态度、理念落到实地,让消费者感受,其根本在于让消费者有体验极致,而并非是记住。

因而,君乐宝奶粉与游客众多的重庆龙湖时代天劫商超打造“爱的限速区”快闪点。现场以慢行的斑马线作为视觉提醒;以感应地屏打造“摸鱼”池塘;更有参与感极强的“摸鱼”互动方式…更有朱洁静现场演绎自然史诗舞蹈《朱鹮》。


参与感极强的互动化设计将消费者的参与度拉满,同时也是以沉浸式的体验提醒大众在繁忙之中不要忘记慢下来,具象化落地品牌态度,达成消费者深入沟通。

3.线上承接构建直播间,吸睛福利达成品效共赢

为了持续贯彻“慢功夫”的品牌态度,君乐宝奶粉将线上、线下的活动聚拢于此,在聚划算欢聚日当天再一次携手国民首席舞者朱洁静和知名旅行博主汪梦云,打造“慢直播”。

不同于以往直播间的吆喝叫卖,在这场以慢为主题的直播间中,不仅有不仅有慢半拍的朱鹮》舞蹈,更有慢生活小课堂带领消费者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找到“舒适天地”。同时吸睛福利刺激消费者产生购买欲望,种草-购买的短链路成交方式促成品牌销量的转化。

一个达成消费者共鸣的沟通主张、一个与品牌形象契合的明星、一支聚拢热度的品牌大片、以场沉浸的互动体验、一次品效合一的直播,君乐宝的一系列传动作,为消费者提供一场有温度、有态度的高燃活动,达成深度的用户沟通。

03、消费群体的心智占领

击穿同质化藩篱实现品牌升级

《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曾经说过:“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是基于人格魅力带来的信任与爱,是品牌的去组织化和人格化。品牌说什么话,做什么事情固然重要,但是以什么样的形象去说更加重要。一个有态度的品牌,才能更好达成消费者心智占领。

以君乐宝此次营销事件为例:

1、用户需求入手,传递品牌态度

用户是品牌第一“生产力”,满足用户需求的品牌往往更能得到认可。君乐宝洞察到妈妈们的生活总是以“N倍速”前进,高压力、快节奏的生活难免会让人不堪重负。君乐宝的营销活动正是以“慢”为主调,通过慢功夫打磨的君乐宝优萃, 以朱洁静为“慢下来”的代言人,让 妈妈们感受“慢下来”的品牌态度。

2、追寻情感共振,拓展长远价值

后流量时代,品牌越发追求长远的增效路径。君乐宝提出的“爱是个慢功夫”旨在以情感价值进行圈粉。从表面看是品牌为寻求与消费者的同频共振,进一步思考会发现,在价值共鸣之外,品牌更是将目光长远拉到拓宽边界、品牌符号层面,以“慢”为主调,进行产品力、品牌力打磨。

3、“慢下来”的宣言,实现形象升级

在多元文化的激荡下,品牌偏安一隅的单向操作已经无法支撑起品牌的二次增长。君乐宝提出的“慢下来”,学会洞察消费群体诉求,由此构建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整合式营销链路,摒弃过渡追求流量的快节奏,才是品牌破圈的最佳路径,完成形象的升级,从而一步步加固市场占位。

秉持着“慢”态度的君乐宝俨然已经在快速发展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并二度进发。或许,君乐宝的破圈之旅才刚刚起航!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