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林深时见麓》反向营销,票房2.4万,自称盈利!

2022-11-14今日热门
11月13日早间,院线电影《林深时见麓》猫眼专业版显示的分账票房,实现了2.4万元。
11月13日早间,院线电影《林深时见麓》猫眼专业版显示的分账票房,实现了2.4万元。基于以上这些,我觉得,电影《林深时见麓》的出品人说自己的电影已经盈利,不妨把盈利的具体方式说清楚,到底是通过上边的“股权分销”的方式盈利的,还是真的有正版视频平台购入了这部电影。

11月13日早间,院线电影《林深时见麓》猫眼专业版显示的分账票房,实现了2.4万元。早前,这部电影上映首日,票房被传只有75元,并非只有两位影迷入场观看,这两位影迷更是以隔空的方式“见面”,一度成为大家调侃的内容。


不过,自称花费70元观看该片的影迷,并非真实存在,已经被正规新闻媒体证实,属于借机调侃。而自称花费5元的那位影迷,起初自称是退票造成的费用,稍后,因为这次电影事件的大面积传播,而开始承认,自己也是借机蹭热度的,不存在退票等行为。正规新闻内容显示,《林深时见麓》首日确实只有两位影迷入场观看,首日票房是56元,单张票价是28元。随着《林深时见麓》单日票房创出新低的新闻发酵,这部院线电影在部分影迷当中,确实产生了一定量的消费驱动能力。截至11月13日早间,该片已经获得625位影迷的入场观看。2.4万元的票房成绩面前,《林深时见麓》的最终回本情况,确实令人担忧。

不过,在接受正规新闻采访的时候——《林深时见麓》和另一部电影《春水繁星》的出品人介绍,两部影片总投资约三四百万,通过网络版权的售卖等,已经收回成本,甚至略有盈余(来自封面新闻)。值得注意的是,这两部电影的编剧、导演和出品方,都是相同的,且是同日上映。关于《林深时见麓》出品人的介绍,我个人是存疑的。首先,说两部电影的投资约三四百万,便是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语。作为出品方,两部电影的制片成本到底是多少,是可以说出具体数字的,三百万就是三百万,四百万就是四百万,放出一个区间出来,显然有打马虎眼的嫌疑。从两部电影的物料内容来看,我个人倾向于这两部影片的单片制片成本在100万元以下。或者会更低。


其次,在正规新闻采访面前,《林深时见麓》的出品人自称,影片通过网络版权的售卖,已经收回成本,甚至略有盈余。这无疑是非常值得怀疑的一种说法。第一点,到底是哪家正版视频平台,或者是哪几家正版视频平台愿意出三四百万的费用收购这两部影片呢?众所周知,各家视频平台目前的状况,都是着急盈利,对于一些质量不过关、影迷观看数量少的影片,已经不感兴趣了,再也不是当年“人傻钱多”的样子。第二点,《林深时见麓》出品人自称的“网络版权的售卖”,是卖给了正版视频平台,还是“票房股权的网络分销”,这一点,需要说清楚。基于当下各大正版视频平台的情况,我不相信会有视频平台出钱购入《林深时见麓》和《春水繁星》。不过,当下某些电影存在另一种运作方式,如下。

电影在拍摄之前,或者拍摄完毕之后,进行所谓的票房股权销售,就是让一些影迷、投资人购买这部电影的票房分成,按照持股比例,进行最后的票房分成。比如说,一部电影自称的制片成本是200万元,就卖出200个股,单股是1万元的投资。最后的票房分配,就按照持股比例进行。这类电影,对于出品方而言,已经实现了无本万利。而他们要做的,就是把这样的影片安排到院线市场当中去。上映之后,票房是多少,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早前,已经有一批影迷购买“股票”了。对于这类电影,我给影迷们素来的看法都是:真正票房赚钱的电影,不会留给你们参股的。


基于以上这些,我觉得,电影《林深时见麓》的出品人说自己的电影已经盈利,不妨把盈利的具体方式说清楚,到底是通过上边的“股权分销”的方式盈利的,还是真的有正版视频平台购入了这部电影。只模棱两可地说盈利,本身也是对电影市场的不负责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