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苏炳添百米第6次跑进10秒:希望未来能达到10次!

2021-04-25今日热门
我已经很久没有跑进10秒了,而且在国内赛场跑出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非常感谢中国的青年一代运动员,是他们给了我压力。——苏炳添
我已经很久没有跑进10秒了,而且在国内赛场跑出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非常感谢中国的青年一代运动员,是他们给了我压力。——苏炳添

苏炳添以9秒98轻松夺冠。图/ICPHOTO

4月24日,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华东赛区)在广东肇庆结束第一个比赛日争夺,在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8轻松夺冠,谢震业、梁劲生分获亚军、季军。

今年3月20日,苏炳添曾在中国田协短跑项群基地赛(深圳站)上演本赛季百米首秀,当时他以10秒05轻松夺冠,并创造赛季世界最佳成绩。

时隔一个月再次站到百米赛道上,苏炳添先是在预赛中轻松跑出10秒16。最终的决赛,苏炳添从起跑阶段便占据优势,随后在中后段不断扩大领先优势,9秒98的夺冠成绩为本赛季亚洲最佳成绩,也是苏炳添在国内赛场跑出的最佳成绩。

“其实跑得不是特别好,可能就起跑那一段表现还可以,中后段跑得比较紧。考虑到整个肌肉的状态和天气情况,虽然很兴奋,但有种疲劳的感觉。”赛后,苏炳添坦言整体发挥一般,不过“破10”的成绩还是值得庆祝的。

苏炳添感慨道,“我已经很久没有跑进10秒了,应该好几年了,而且在国内赛场跑出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非常感谢中国的青年一代运动员,是他们给了我压力,让我可以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有时候,自己跑很难将比较好的成绩表现出来。”

这是苏炳添职业生涯第6次“破10”,上次做到这点还是2018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百米决赛,当时他以9秒92的成绩强势夺冠,并打破亚运会纪录。

2015年5月31日,苏炳添在钻石联赛尤金站跑出9秒99,成为首位“破10”的黄种人,2015年8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百米半决赛,苏炳添再次跑出9秒99,成为首位闯进世锦赛百米决赛的黄种人。2018年6月23日至7月1日,苏炳添先后在西班牙马德里、法国巴黎跑出9秒91,两次追平亚洲纪录。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决赛跑出的9秒92,是他生涯第5次“破10”。

经历过2019年的小低谷和2020年的伤病潮,第6次“破10”后,苏炳添可谓是上演了王者归来。展望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国“飞人”自信地表示,“如今又多跑进一次10秒,希望自己(未来)能够10次跑进10秒。”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