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35周年纪念!史上最廉价的游戏营销你中招了没?

2021-04-26今日热门
4月25日,科乐美发布了一则生日推文,纪念的不是某款尘封的名作,而是“↑↑↓↓←→←→BA”的经典秘籍。
4月25日,科乐美发布了一则生日推文,纪念的不是某款尘封的名作,而是“↑↑↓↓←→←→BA”的经典秘籍。


与我们记忆中互相借命的红蓝裤衩猛男不同,这条秘籍并非是《魂斗罗》的先例,它最早出现在FC平台1986年的另一款STG游戏《宇宙巡航机》中,游戏在横版飞行中加入了上下方的地形,让玩家的直射火力不能再威胁到所有的来敌。克制这一难点的玩法则是加入了即时点技能树的额外攻击,消灭敌人获得能量,消费所有能量升级武器,加装可以攻击沟渠峡谷的导弹光束。这个设计也被后来很多的飞行射击游戏所借鉴保留。

因为玩法的复杂,游戏的难度也与寻常的弹幕射击有了较大提升。在当时,开发者发售游戏之前需要将自己的作品打通,因此制作人桥本和久只能为自己加入了这个后门秘籍,效果当然也是调出30条命。遗憾,因为这个秘籍在游戏史上留下一笔的开发者在2020年2月25日离世。

与历史上许多著名的游戏秘籍不同,这套密码被科乐美在此后的多个游戏中保留了下来,不是因为代码开发的疏忽大意,而是K社最早发现了游戏秘籍带来的商业价值。

就像能够莫名跨省传播的打油诗和顺口溜一般,孩童的信息网络以一种我们难以理解的方式扩散。对着同学和小伙伴那里抄来的秘籍和搓招表,没有什么东西比这个更可以让那时的男孩产生优越感。于是乎,关于秘籍的讨论为游戏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话题度。因为在90年代,信息的传播度真的可以左右一款游戏的销路,国内许多街机厅和包机店的老板,会把游戏秘籍抄在墙上,如今已经很难想象,这竟能成为整个店的卖点。

到如今,游戏的广告营销似乎都伴随着口碑的风波,一方面是众口难调,另一方面也是这种与游戏玩法巧妙结合的设计思路难以再现,广告和游戏设计被模块化地分散到不同部门,下一个廉价又高效的游戏推广手段会是什么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