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腾讯公关总监微博引争议:营销要真诚,发自内心才能引发共鸣!

2021-05-07今日热门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的第四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节日当天,致敬青年成为了一个社会热点话题,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人却因为一条微博而“翻车”了。


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的第四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节日当天,致敬青年成为了一个社会热点话题,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人却因为一条微博而“翻车”了。

01 腾讯公关总监微博言论惹怒青年

5月4日早上9点33分,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发布微博写到:“当我们忙着做各种致敬青年的策划时,青年们正在睡觉”。

新品略也在第一时间关注到了张军的微博言论,第一反应是:一定会引起一番不小的网络热议。

果不其然,这条微博很快引起了网友们的群起而攻之,登上微博热搜,热度持续不减。

可万万没想到,到了5月6日,“如何看待腾讯张军青年言论”话题居然登上了微博热搜的头条,截至6日下午,该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1.1亿,讨论数达到4.1万。图 / 微博截图

张军微博言论话题的持续讨论热度和影响力,甚至超了B站等青年网站媒体的话题,B站在五四青年节发布了短片《我不想做这样的人》。

张军的微博言论引发了一场争议,有网友称,难道各种致敬青年的策划不是致敬青年们做的吗?也有网友表示,对青年最大的敬意就是让青年好好睡个觉。

还有网友更是毫不客气地直接怒怼:黄鼠狼给鸡拜年,鸡居然还没起床。

这一话题讨论面仍在持续扩大,比如劳资关系、资本与社会进步等等。

02 一次企业公关人物的言论“翻车”事件

新品略不仅是一名泛财经观察者,同时也是一名泛品牌观察者,一直关注品牌、市场、公关的热点新闻。

对于企业和品牌而言,任何一个节假日,都是一次品牌宣传展示的机会,好的宣传自然能得到受众的好评,然而一旦表现方式失误或者是因为一句不当言论,就会“翻车”。

腾讯公关总监张军此次的微博言论,自然是因为一句话而引发了个人公关危机及企业公关舆论事件。

从个人角度来说,张军作为一名公关从业者,在重要节日发表个人言论,其言论引发了社会争议,缺乏专业严谨的态度。

其次,张军身份特殊,其作为互联网一线大厂腾讯公司的公关总监,是企业公关人物,更是一名公众人物。

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张军的微博言论自然会影响到腾讯公司,将会无法避免地给腾讯公司品牌带来一定的负面声誉影响。

03 营销要真诚,发自内心才能引发共鸣

一次好的节日营销能为品牌赢得一次加分,从专业角度来看,每一次品牌营销都要实现一个重要目标:品牌共鸣。

所谓品牌共鸣是指消费者与企业品牌之间“同喜同悲”的程度,品牌共鸣处于品牌金字塔模型最顶端,让消费者和品牌之间既有情感联系,又有行动的承诺。

而从消费者或者目标受众的角度感知来看,品牌共鸣,如当消费者无论是看到品牌的一个广告,或者是一个节日的海报宣传都能引发内心认可,加深品牌印象,也就是要让消费者感觉到舒服。

反之,如果节日营销“翻车”自然会引起争议,就好比此次腾讯公关总监张军的这条微博,年轻人看到这条微博时,第一反应是却是反感!

估计张军本人也不会预料到该微博言论会引起如此大的争议。

新品略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企业公关人物,乃至是企业品牌公关从业者,要永远秉持专业立场,品牌营销和公关宣传要全方位考虑到直接受众、社会公众及相关方的反应。

但腾讯公关总监张军此次微博言论也再次告诉我们一个企业公关方面的重要启示:真诚第一,专业立本,要接地气,这样才会让消费者感觉到舒服,产生积极正能量,否则就会自食苦果。

最后新品略想说的是,青年是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是时代的伟大力量,致敬青年并非只是嘴上说说,也不能为了营销而营销,为了宣传为宣传,致敬应该发自内心,企业更应该从实际角度给予青年人更多支持和鼓励。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