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蜜雪冰城花式洗脑,没人逃得过这波营销!

2021-06-24今日热门
最近你有没有被这样一段熟悉的旋律洗脑:“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就是这首歌,通俗的歌词,简单的旋律,听过的人没有不上头的!
最近你有没有被这样一段熟悉的旋律洗脑:“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就是这首歌,通俗的歌词,简单的旋律,听过的人没有不上头的!


而且大家的反应都过于真实:

第一遍:“什么玩意,这有啥”

第二遍:“诶?有点意思”

第三遍:“你爱我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

其实这首歌曲,早在去年就已经被蜜雪冰城在门店播放,但线下的播放再洗脑,也没有线上的病毒传播效果,于是这个月,蜜雪冰城在B站上再次上架了这首歌,阅读量瞬间破百万,还引来了无数UP主花式改编翻唱,各种剪辑,多国语言的版本,层出不穷。

除此之外,这首歌在短视频平台上,也掀起了波澜,衍生出各种翻唱、编舞、更有十分出圈的社死挑战:在门店唱这首歌,就能获得免单(后被证实是谣言),但仍有不少网友乐此不疲地拍视频参与挑战。

这种现象级的爆火,离不开营销思维的助推,蜜雪冰城主题曲既能大范围的洗脑,还能吸引年轻人自发裂变,离不开这几点:

1、旋律熟悉,更易洗脑

蜜雪冰城的主题曲,其改编前的原曲来自美国作曲家史蒂芬·福斯特于1847年所写的经典乡村民谣《Oh!Susanna》,曲调轻松愉快,是不少学习乐器朋友们的入门曲子,所以虽然大家不知道它叫什么,但对旋律都有点莫名其妙的熟悉感,经蜜雪冰城改编填词后,还与蜜雪冰城的主题十分契合,潜移默化中就被这首熟悉的歌洗脑了。

2、迎合玩梗,激发UGC参与热情

如今的网络上,一个热梗爆了之后,在年轻人的手里能玩出一万种玩法,什么鬼畜、剪辑、模仿、翻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年轻人们蹭不到的,而蜜雪冰城的官方账号的做法,可以说是教科书式的营销了,小编几乎没有停下过去用户评论区的脚步,各种“官方整活”、“官方下场”,让大家印象深刻,就是用这样的方法,让蜜雪冰城的热度居高不下,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好感。

3、避免无休止的单调重复

其实,这么多年以来,洗脑营销在营销当中,一直是被人诟病的,这种方式用得多了,难免惹人讨厌,但蜜雪冰城的这次营销,确是好评连连,原因是它把原本单调的歌曲搞出了多种玩法,浏览各大平台的时候,虽然洗脑重复,但却有种常看常新的感觉。同时,蜜雪冰城也非常聪明地知道适可而止,就在主题曲爆红后的几个礼拜之后,又推出了一首全新风格的喊麦歌曲,给网友们惊得是一愣一愣的。

不走高端上档次路线的蜜雪冰城,更容易能成为国民饮品品牌,蜜雪冰城这样的营销“野路子”,的确可以给当下越来越难做的品牌营销打开新思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