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像医生一样做销售,会大大提升你的销售业绩!

2022-01-10今日热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去看医生的时候,医生是怎么看病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去看医生的时候,医生是怎么看病的。

一进门,医生就问,“哪里不舒服?”你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症状告诉医生,听完你的叙述,医生要么是拿起相关设备检查一番,要么就是给你开张单子,让你去做一系列的检查。等看到你的检查报告,医生判断出你的病因,然后给你开出处方,作出交代,你拿着医生开的处方,去缴费、拿药,这样一个看病过程结束。


我们来回顾一下,医生问你有什么症状,跟我们销售环节里的“了解客户需求”是一模一样的,只有了解了客户的需求,才能对症下药。很多销售员平时在销售的过程中,连对方的需求点都没有搞清楚,就开始介绍你的产品,对方会买你的账吗?就好比医生不问你病情,就直接给你开药,你答应吗?


第二步,通过询问、检查,知道你的问题在哪里了,接下来,医生就会放大恐惧,如果你不治疗,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甚至是如果晚一点治疗,都会带来什么样的可能性,最后再给你提供解决方案----开药,销售也是一样呀,当你了解了对方的痛点问题,他有这方面的需求,而你正好有,可以给他提供解决方案,他就会心甘情愿地买单。

很多销售员经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自己想当然地替客户担心,他有没有钱?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你看过哪个医生在给病人开完处方后,问病人,“你有钱买药吗?”你也应该学医生一样,我只管开处方,提供解决方案,有没有钱,不是我考虑的问题。


做销售,其实很简单,先应当找到客户的需求点,然后进行观念沟通,如果不及时解决,将会出现什么样的严重后果,为了不让将来可能出现的情况发生,那当下就可以通过某个产品来解决,这样,成交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生活处处皆学问,每天学习一点,积累一点,您就能在日常生活道路上,少走弯路,希望我的资讯能够帮到您,谢谢您的关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