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裂变营销有多厉害?懂得这点的人,都已经成功了!

2021-07-02今日热门
裂变营销相信你一定不会陌生吧!顾名思义,裂变营销就是像细胞分裂一样由最开始的一个迅速分裂成无数个,这种营销方式在传统终端促销的基础上,借助终端市场消费者的自发传播行为不断在社交圈内进行传播,由最开始的一个或者几个消费者发展出成千上万的消费者。
裂变营销相信你一定不会陌生吧!顾名思义,裂变营销就是像细胞分裂一样由最开始的一个迅速分裂成无数个,这种营销方式在传统终端促销的基础上,借助终端市场消费者的自发传播行为不断在社交圈内进行传播,由最开始的一个或者几个消费者发展出成千上万的消费者。裂变营销在最初必然由一批基础的用户群体,通过这群用户的传播成功发展出更多的用户,再复制这一过程,整个过程的特点是分裂由少到多,速度由慢到快,循序渐进步步为营最终成功达到推广的目的。

而生活中也有很多关于裂变营销的策略,你肯定也听说过!

首先第一个是拼多多,相信很多人都被拼多多折磨的不轻,常常在社交平台上收到来自亲朋好友的“砍我一刀”,简直不要太酸爽.....

拼多多砍一刀的营销形式和它的其他许多策略都一样,用“大馅饼”诱惑用户,替它推广商务活动,发展拉拢用户。这也造成了很多年轻人对这些很反感,但是拼多多的裂变策略无疑是成功的。


在三四线城市,有些低收入群体,尤其是中老年人,把免费拿当成消磨时间的娱乐和社交新方式,一些年轻人抱怨自己的父母沉迷于拼多多,殊不知,他们从中找到了薅羊毛和社交的刺激和快乐,可能是年轻的子女无法体会的。

其次是瑞幸咖啡,可能很多喜爱咖啡的朋友都知道瑞幸咖啡,他们有一个APP,当你注册瑞幸咖啡APP之后,便会得到一杯免费的咖啡,邀请好友再得到一杯免费的咖啡。以此不断的形式用户分享裂变。

瑞幸咖啡的裂变方式其实很多的店铺也都在用。比如“买两斤送一斤”,推荐好友购买,再各送一斤。做这种类型的活动,必须要通过现有流量送福利,送惊喜,必须能引导拉新,明示行动后的好处,完成后奖赏前者,后者一样享有这两项福利。然而,由于瑞幸咖啡是资本驱动,靠补贴获取用户抢占市场。这种方式一般企业模仿不了。因此,一句话总结就是:瑞幸咖啡,你学不来!

而有什么切合实际的,能真正学到东西的呢?最近在看的一本叫《无所不能引流法门》的引流书,上面看到一个有趣的案例,一个化妆品品牌,原本有稳定的600个客户,用了一个裂变方法之后,短短两个月之内,新客户就增加了10倍。

是什么方法呢?《运用裂变卡的病毒式倍增模式》

裂变卡的原理是让客户办理充值卡,然后送五张副卡,他们这些副卡可以送给亲朋好友。

这样既可以让老客户享受优惠的同时也可以增加新客户!实操方法是出一个套餐,然后半价给老客户办理,老客户办理之后,再送出去五张副卡,持五张副卡就可以来店里指定产品的三折,而老客户送出去的副卡,每一个人拿来消费之后,都能返还给主卡的人相对的佣金,这样如果是你的话你会不会去分享给朋友,答案是肯定的。

这些客户只要把副卡发出去,其中一部分肯定会变成老客户。下一步再对这批老客户发裂变卡,他们又会带来一批新客户,这样复制下去, 客户就会层出不穷,越来越多。

由于都是老客户推荐的,后面客户的粘合度就会相当高,而且又有利益捆绑,后续的成交也会简单很多,带来的收益也是源源不断的。

懂行的人都去复制了,不懂的人肯定都在问会不会亏本,答案肯定是不会的,化妆品的成本价是特别低的,几块钱的面膜能卖到几十块甚至上百块,打三折之后,还是有得赚的,客户过来之后,一些衍生产品的价值相信你们也能想象其中的利益。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