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最新“带货一姐”诞生?直播13次创476亿销售额,获曹德旺盛赞!

2021-07-08今日热门
随着咱们国家在改革开放以后,经济迎来飞速发展,许多咱们国家之前没有的东西也成了百姓生活中比较普及的了。其中空调就是不得不提的一个东西了。
随着咱们国家在改革开放以后,经济迎来飞速发展,许多咱们国家之前没有的东西也成了百姓生活中比较普及的了。其中空调就是不得不提的一个东西了。在空调进入中国之前,咱们中国人进行降温的土方法也只有在屋子里面放冰块了,而这种方法也只是一些比较有钱的家庭才能够拥有的,像一些普通的老百姓家里都只能靠扇子吃西瓜等解暑方法来缓解热气了。

不过随着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产业也得到了良好的发展,现在我们国家已经一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空调制造国之一。在空调制造领域,咱们中国可以说是排在前面,因为在全球12家知名的空调制造商盘点中,我们国家就有三家空调制造商上进入了榜单中。

这三家分别就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美的格力和海尔,这一点也能从咱们国家国内的空调市场品牌所占的格局中可以看得出来,因为美的、格力还有海尔这三者占领中国空调市场,近50%的份额。

美的的反超战

其实美的和格力一直都被称为我们国家的家电双雄。而提起谁还是中国家电业的老大,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很有可能是格力,但其实在2020年的时候,一直排在咱们国家家电业第二的美的,已经反超了一直雄踞第一的格力。甚至在市场估值中比格力高出了将近3000多亿的价格。这样大的差距也是令人跌破了眼镜。


根据哥哥季度的财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格力在线上的销售额就已经比同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将近百分之9.1的比例。而美的的线上销售额却噌噌的往上涨,涨幅接近30%,而今年美的在线上销售的市场份额甚至占到了37.4%。并且在多家电商平台都位居榜首的位置。

美的崛起的原因

其实美的和格力本身品牌所产生的产品质量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为什么会出现了这么大的市场份额的差别呢?其实主要是因为美的和格力在对于市场营销这方面有着不同的战略目标。

近几年咱们经常能够在电视或者是其他的频道上看到美的的宣传广告。而且相比于格力,对于线上宣传的不看重美的在线上宣传,可以说是下了苦功夫的。因此再像京东和天猫这样大众经常使用的主要的购买电器的平台上面,美的通常都会在家电的页面占据榜首的位置。

除了美的非常注重线上宣传之外,它能够和隔离拉开差距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抓住了现在中国用户比较突出的消费的行为规律。换句话来说,他抓住了现在购买的主力军青年群体。美的发现现在的年轻人比起在线下的实体店购买商品,更喜欢在线上的虚拟平台上购买商品。


因此在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许多行业都因此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尤其是线下的实体店遭受的打击是更为巨大的,但是因为美的一直注重在线上的市场份额,所以美的在这次的打击中所受的冲击远远要小于格力。这一点从他们上半年的营收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在2020年的前三个季度,美的的营收甚至达到了2,167亿元,比格力高出了整整1000多亿元。对于格力来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

来自铁娘子的反击

但是格力的掌舵者董明珠铁娘子的名称可不是吹的,再意识到格力在线上所面临的弱势地位之后,董明珠迅速作出了专业的判断。他迅速地将格力的营销重点转到了线上,并且以自己作为格力总裁的身份亲自下场直播。

从2020年的4月份开始,董明珠就已经投身到了亲自为格力进行直播带货的事业当中去。此时的董明珠已经年过70了。但是董明珠一点也不愧于人们赋予她的铁娘子的称号,董明珠接触直播平台一段时间之后就为格力创造了销售奇迹。虽然说董明珠第1次直播带货的时候,并没有掀起多大的水花,据当时他参加的那次直播卖货最后给出的数据来看,在董明珠到达直播间的一个小时之内,仅仅创造了不到30万的销售额。

而且这30万的销售额中占主力的居然还是格力,并不推崇的一款小众的充电宝。不过第1次的挫败并没有影响到董明珠的热情。接下来董明珠吸取了第1次直播带货的经验教训。推出了巡回直播这一个新的直播卖货方式。

在这个直播卖货方式之下,董明珠累计一共直播了13场,虽然说董明珠直播的次数并不算特别的多,但是他所创下的销售额却是常人难以普及的,在这13场直播卖货当中,董明珠所卖出的商品总额高达476亿元,远远超过了大家所熟知的直播卖货达人,薇娅和李佳琪,甚至比当时他们两个人加起来所创造的直播总额还要多。

而格力本身也在董明珠的带领下实现了销售额的不断攀升。不过对于董明珠所创下来的惊人的销售记录,许多人都表示异常的怀疑,因为他们认为作为销售新人的董明珠不可能会有这么高的影响力能够创造出这么高的销售额。甚至提出了,是不是格力进行了类似于刷单这样的销售造假行为。

但是董明珠本人对此表示了坚决的否认。虽然说董明珠是否进行了刷单行为,还是一个不得而知的事情,但是我们可以确信的就是董明珠作为一个企业家是非常专业且自信的。而且董明珠还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总裁,他不管是出席什么样的活动,总会带上他那句标志性的好空调,格力造。

很多人也非常关心,这位被称为铁娘子的农民工什么时候从格力的掌舵者位置上退休,但是董明珠本人却说,他仍然有着25岁的干劲,可以在这个岗位上干上很久,如果等有一天他觉得力不从心了,就会从这个岗位上退下来。同时,身为著名企业家的曹德旺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都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女人,而这种漂亮并不是单指他外貌上的漂亮,同时也是指董明珠非比寻常的个人魅力。

结语

其实董明珠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当年30岁的董明珠经历了失去丈夫,但是。在他看见自己两岁的儿子之后,又燃起了对于生活的斗志,于是凭借着一股冲劲将格力带领到了今天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

因此从董明珠身上我们可以学到一个道理,那就是一个对生活永远充满干劲的人,生活也不会让失望。在面对困难和苦处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咬牙坚持下来,如果不坚持下来的话,怎么可以看到彼岸动人的风景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