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不卖隔夜菜,新营销方式?

2021-09-06今日热门
最近小区附近新开了两家店,都是卖生鲜的,主要是蔬菜、肉类、水果,而且两家店的营销方式一样,都是“不卖隔夜菜”,每天时间越晚打折力度越大,最终要把当天所有菜卖完,卖不完的23点以后免费送,整理了一下打折规则如下。
最近小区附近新开了两家店,都是卖生鲜的,主要是蔬菜、肉类、水果,而且两家店的营销方式一样,都是“不卖隔夜菜”,每天时间越晚打折力度越大,最终要把当天所有菜卖完,卖不完的23点以后免费送,整理了一下打折规则如下:

1、每天19点前都是原价,会员8折。

2、19点后,全场7折。

3、20点后,全场6折。

4、20点半以后,全场5折。

5、后面每半个小时降一折,23点以后免费送。


对两个店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一、存在的现象

1、刚开业的几天人不多,到23点还有东西没有卖完,还有免费的送。

2、一周左右后,每天5折的时候基本就能把所有东西卖完了。

3、两个店里大部分的菜,原价比其他店贵一点。

4、每天晚上8点半左右,就会有一群大妈在两个店里抢购,他们大都提前在店里等着,把想要买的东西装起来,据说有些人在店里等两个小时的。

二、购买群体分析

每次去抢购的大部分人都是附近小区的大妈,他们为了能够买到更便宜的菜,能够在店里等一两个小时,就在里面相互聊天。

分析一下这个群体,有这么几个特点:

1、他们是我们父辈那一代的,经历过吃不饱肚子的年代,很节省。

2、时间比较空,儿女基本都已成家,偶尔带带孙子孙女。

3、爱占点小便宜。

4、喜欢话说聊天,这两个新店正好是一个好地方,可以边聊天边等打折时间。

三、营销方式分析

1、一开始打广告宣传,在门口送优惠券,吸引人办理会员卡等。

2、这两个店名字不一样,他们差不多时间开的,而且位置很近,虽然没有查过是否一个老板,但是说他们没有关系我是不信的,感觉是“假竞争”。

3、两个店利用人占便宜的心理,一开始还能在23点拿到免费送的东西,后面有一部分人拿不到免费的,就会提前一点买,买家的竞争形成“内卷”,导致所有东西5折基本能够卖完了。

4、不卖隔夜菜其实是一个噱头,从表面上看,这两个店每天的东西都是卖完了的,实现了“没有隔夜菜”,但是这些菜在每天进店之前,是否已经隔了很多个夜?就不知道了。

5、时间和定价问题,两个店卖的东西稍微比其他店高一点,19点打折之前当天煮饭的人,菜基本都买好了,所以19点到23点这段时间正常是没什么人买菜的,他们按照打折的方式把东西全卖完,总体上是赚钱的,一是增加了现金流动,二是不卖完的话,也会有部分东西第二天会坏掉,有损失。

四、结果分析

无论是从商家还是买家的角度,双方其实都是共赢的。

1、买家买到了比市场价便宜的菜。

2、商家也赚到了钱。

但是产生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商家是“不卖隔夜菜”,买家是“每天吃的隔夜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