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董明珠要把孟羽童培养成“接班人”?想多了,不过是场营销罢了!

2021-11-17今日热门
董明珠在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上推荐她22岁的秘书,她说:“我要向大家隆重介绍我的秘书,我希望她能在我身边,我要把她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
董明珠在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上推荐她22岁的秘书,她说:“我要向大家隆重介绍我的秘书,我希望她能在我身边,我要把她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


一个初入职场的小白,秘书孟羽童仅仅用一个晚上瞬间走红,冲上了热搜,成为天之骄女。

紧接着推出孟羽童专访和一系列曝光,格力官方更是卖力地晒出董明珠和孟羽童的日常,俨然成为集团新的“代言人”。


有人说,董明珠这是要把孟羽童培养成格力接班人?

也有人说,这个女孩是多么幸运,能得到“女强人”的青睐,未来必将一片光明。

但宝宝却说,你想多了,这一切不过是一场营销罢了!

还记得2013年,董明珠向小米发难,与雷军定下了一个高达10亿的赌局。

当时同样的冲上热搜,成为各方商业关注的焦点。

随后的5年,只要带有董明珠名字的软文和视频都带有巨大流量,而这一切都转化成各种收益。

无数的媒体把焦点对准这个赌局,为格力做了巨大免费的宣传,集团省下了大笔的宣传费。

5年后,雷军输了。


但是把雷军逼到角落之后,或许是洪荒之力用尽了,格力便开始走下坡路。

2020年,格力被老对手美的超过,甚至连海尔也不如了。到了今年11月,格力股价下跌到了历史最低点。

仔细分析格力下跌的原因:

一是网络电商对家电影响加大,格力线下经销商销售模式已经不适合当下形势。

老对手美的已经完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布局,实现了从工厂直接到消费者的模式;而格力的线上布局依旧紧张缓慢。

二是格力技术优势不保。随着竞争对手在研发上的投入,格力号称多年的“掌握核心技术”被打破,在压缩机上技术不再占优势。

第三、格力技术人才流失严重。作为研发最高负责人的黄辉出走之后,格力人才流失非常明显。

作为领导者的董明珠不得不在会上承认:不瞒大家,我们的渠道(变革)是晚了一点,近年有种养尊处优的感觉...

好在一切都还不晚,董小姐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超级“网红”。

她亲自下场直播带货,从初次直播翻车23万到后来在王自如的帮助下,单场销售100亿元,线上的营收一度占了格力全年营收的四分之一。

尝到了流量甜头的董小姐,比任何人都清楚高曝光率的好处。

一个刚入职场的小白,到“董明珠的接班人”,这样的话题度,想想都觉得恐怖。

于是一贯以强硬出名,不顾亲情,甚至对自己亲生儿子也顾不上的董总,开始捧起初入职场的孟羽童。

孟羽童出圈了。

然后孟羽童在接受采访:“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

避免了过犹不及,又成功爆红。


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一套组合拳或许才刚刚开始试试水!

强硬领导董明珠 ,网络销售达人王自如,新晋网红孟羽童,成为格力直播带货,销售渠道变革的重要一环。

至于说“接班人”?听听也就算了。

初来乍到就是“接班人”,你让那些为格力立下汗马功劳的功臣们怎么想?组织上会同意么?

这仍是一个免费到底广告宣传策略,和“赌约”一样。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