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虚假营销玩的风生水起?TikTok全球营销主管被开除!

2022-01-24今日热门
“Nick Tran已不在TikTok就职,我们衷心祝他未来一切顺利。”TikTok发言人于19日表示。据知情人士,Nick Tran被开除的主要原因是推出一系列不实营销噱头,包括TikTok进军餐饮、外卖行业、布局NFT(非同质化代币)等。

“Nick Tran已不在TikTok就职,我们衷心祝他未来一切顺利。”TikTok发言人于19日表示。

据知情人士,Nick Tran被开除的主要原因是推出一系列不实营销噱头,包括TikTok进军餐饮、外卖行业、布局NFT(非同质化代币)等。

Nick Tran曾于2021年12月发起一项名为“TikTok Kitchen”的活动,多家媒体报道了该活动。其中,有报道称TikTok将在2022年底开设1000多家虚拟餐厅。

该活动显然触动了包括公司创始人张一鸣在内的高管们的神经。

有消息称,活动后不久,张一鸣曾向公司高管表示:“不明白为什么营销团队一遍又一遍地进行这种虚假营销。它们最终会变成负面的宣传和笑话,既会损害TikTok的品牌和业务,也完全违背了公司‘以用户为中心、以业务为导向、以诚待人、以自然为本’的原则。”

正如张一鸣所说,“TikTok Kitchen”并不是第一个引起公司高层关注的“廉价噱头营销”。

自2020年4月加入TikTok以来,Nick Tran领导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活动,包括一项由创作者主导的NFT收藏的倡议和一个名为“TikTok Resumes”的试点计划,该计划通过鼓励用户将TikTok设置为招聘渠道,用短视频简历找工作。

Nick Tran在2021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CMO(首席营销官)”。原因是他依靠“TikTok Resumes”计划帮助TikTok扩展了用户群。

但是,Nick Tran所策划的一系列活动都脱离了TikTok发展目标,TikTok不认同这些噱头式营销。消息人士透露,在 Nick Tran离职后,他领导的许多营销计划都已暂停。

据悉,Nick Tran在TikTok任期不到两年,此前曾在Hulu担任品牌营销高管。在新的继任者就职前,TikTok全球首席运营官Vanessa Pappas将接管全球营销职责。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