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以“春风行动”探索营销破局之道!

2022-02-25今日热门
农商银行,“农”字打头。在金融严监管及宏观形势变化的背景下,面对蕴含无限潜力的广袤农村金融市场,大型银行纷纷下沉,中小银行步步紧逼,网商银行势如破竹,第三方金融机构悄然渗透,同业竞争已日趋白热化。作为因农而生、依农才兴的农商银行,如何守住这赖以生存的农村市场?

农商银行,“农”字打头。在金融严监管及宏观形势变化的背景下,面对蕴含无限潜力的广袤农村金融市场,大型银行纷纷下沉,中小银行步步紧逼,网商银行势如破竹,第三方金融机构悄然渗透,同业竞争已日趋白热化。作为因农而生、依农才兴的农商银行,如何守住这赖以生存的农村市场?除了过硬的经营素质外,打好没有硝烟的营销战争也是重中之重。广德农商银行开展“春风行动”,持续全面深耕乡村市场,加强与地方百姓的情感维系,就是新形势下营销破局的有效探索。

一是扬美名,识产品。相较于信息“爆炸”、广告随处可见的城市空间,农村市场则显得相对“静谧”。对此,一方面,应科学布局广告投放地点,根据实地情况和受众对象部署针对性的广告内容,以点带面产生广告辐射效应,潜移默化传输本土银行的核心营销理念,是拉近银农关系、增加亲切感的不二法门。另一方面,把握公众号、官网、抖音、广播等线上媒体宣传渠道,在新媒体时代紧跟潮流,才有机会实现吸引中青年客户群体的“弯道超车”。同时,要充分利用农商银行本地员工数量多的人缘优势,建立条目清晰、要点明确、亮点突出的产品知识库,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业务员、人人都是推销员”的强大宣传营销团队。在覆盖面极大的人员关系网下,可实现县域市场上成本最小、效果最好的广告投放,在他行产品的猛烈竞争下突出重围、一马当先。

二是离“宝信”,拥农金。即减少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的使用,推动农金信e付和手机银行扫码支付功能的普及。最好的防守,永远都是进攻。统计交易方式占比,微信、支付宝因其先入为主的便捷性成为广大百姓扫码支付的“第一选择”,不仅影响金融机构聚合付产品的有效市场占比,呈几何增长的手续费支出也给本身中间业务收入单薄的农商银行带来沉重压力。对此,“春风行动”应着重分别开展在员工范围、客户范围和商户范围的手机银行扫码支付营销活动,以期达到安徽农金手机银行扫码支付的习惯建立,争取在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庞大市场中杀出重围,抢占一席之地。

三是共富裕,结农亲。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共同富裕迎来崭新时代。农商银行一方面要不断深入完善“爱心助学”、困难家庭的帮扶机制,解决“急难愁盼”,缩小贫富差距;另一方面,优质的服务就是最好的名片,让春风般温暖和煦的服务吹进每一位客户心里,让广大客户真正感受到被尊重、被热爱。全员要持续下沉,带着产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去开展走访营销,在生活中互相关心、在事业上相互支持,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帮客户发展、致富,才能获得真正将农商银行当作伙伴的忠实客户。

四是亲村社,谋振兴。充分发挥支部建在支行上的组织优势,按照“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推动各党支部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围绕乡村治理、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和村民金融需求,开展全方位金融服务,推动自身业务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以城区网格化营销和乡镇整村授信工作为抓手,构建连接城乡、覆盖村组的网格式营销矩阵,及时满足城乡居民信贷需求,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稳定繁荣发展。

五是进家门,心连心。牢牢把握“人”这个关键要素,在日益增大的经营压力和越发严格的工作要求下,落实案防机制,深入关心员工思想,积极改善员工生活,开展“心连心进家门”活动,调查了解网点和员工的思想状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呼声意见,并采取相应举措及时反馈。更加顺畅的沟通机制,更加具有凝聚力的队伍建设,是工作开展和决策落实的前提。人心齐,方可泰山移。

扬美名,识产品;离“宝信”,拥农金;共富裕,结农亲;亲村社,谋振兴;进家门,心连心。农商银行要充分发挥自身“人缘、地缘、亲缘”的优势,因地制宜,巧妙营销,让这五大“春风行动”吹遍乡村原野,孕育农商银行生生不息的发展绿洲。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