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2022年内容营销发展趋势及策略!

2022-03-03今日热门
罗兰贝格在《B2B 销售的数字化未来》报告中曾指出,B2B 买家在首次接触销售人员之前,会独自完成整个购买流程的近 57%,90% 的 B2B 买家会在线上搜索相关品牌、产品或者功能等关键词,70% 的 B2B 买家会在线上观看相关视频内容。
罗兰贝格在《B2B 销售的数字化未来》报告中曾指出,B2B 买家在首次接触销售人员之前,会独自完成整个购买流程的近 57%,90% 的 B2B 买家会在线上搜索相关品牌、产品或者功能等关键词,70% 的 B2B 买家会在线上观看相关视频内容。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大多数人还是会通过内容来了解企业服务与产品的。

这也是为什么内容营销一直以来在企业营销策略中都占据着牢固的地位。

今天,我们结合Hubspot做的一份关于2022年企业营销投资计划趋势调查报告,率先来分析2022年的内容营销重点方向,助力B2B企业进行内容营销策略调整,全面提升企业营销效果。

2022年内容营销未来发展趋势

1、视频成为内容营销热门呈现方式之一


在Hubspot的报告中显示:59%的营销人员会选择使用视频的形式来展现公司产品服务,且有数据显示视频内容比传统的图文内容营销投资回报率要高出许多,是内容营销的热门呈现形式之一。


这当然也得利于企业数字化时代的飞速发展,因为在早些年,企业营销人即便有用视频营销的想法存在,也很难实现,毕竟视频的制作成本本就太高,不少企业根本无力承担这份营销成本的压力,更何谈将视频放在营销工作中。但现在,一部手机就轻松解决,是营销人可以独立完成的内容。

而且视频相比传统的图文,包含的内容更多,趣味性更强,也更能吸睛,因此是企业营销人目前及未来会主要运用的一种内容呈现方式。

2、社交媒体仍然是内容营销的不可或缺

在Hubspot的报告中有这样一段概述:调查数据显示,有48%的公司会使用博客来搭配营销,且这部分公司营销人中,有56%称博客是有效的,并且这其中还有10%还认为博客上的内容为公司产生了最大的投资回报。这是对博客的认可,但这趋势分析也只注重调研了海外人群。

在国内,看法也略微不同。因为博客在海外运用范围甚广,而在国内却寥寥无几。所以在这里,我们把博客换成了国内适用的“社交媒体”。

B2B企业营销人,可以将内容分发在各个社交媒体,这样“广撒网”的方式,可以尽可能多地为企业提供曝光,最终促成用户转化。

而且,社交媒体还可以更加便捷地运用SEO来实施营销策略,获取搜索流量。最重要的是,部分社交媒体还具备提升企业内容搜索排名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好地营销获客。

3、案例研究分析将成为内容营销的新趋势

据调查报告中数据显示,64%的营销人认为案例研究很有效,15%的营销人表示案例研究给他们带来了最大的投资回报。

其实案例研究是一种深入品牌产品、服务及策略的方式,一般这种深入挖掘的内容都具备专业、独特的特性,很符合B2B企业营销获客的常理。就拿Hubspot的2022年企业营销投资计划趋势调查报告来举例,其虽不是案例,但这份报告就具备专业、独家的特点,Hubspot可以将报告转化为PDF文件放在官网上,吸引对营销趋势关注的人前来下载等。案例研究分析亦然,通过对案例的分析研究,整理成专业性的文件,并设置一些获取条件等,完美解决企业营销获客的问题。而且专业的案例研究报告如果提供给有意向的用户,也可以尽快促成商机。

另外,在调查的营销人员中,有37%的营销人将计划在2022年在内容营销中使用案例研究,这也意味着案例研究在内容营销中的使用会越来越多,是B2B企业内容营销可以重点投入进行策略调整的新方向。

基于内容营销发展趋势的策略调整

1、保持视频内容简短

不少营销人会认为只有长视频里才能包含大量企业产品服务等信息,其实不然,因为时间空间的限制,用户对信息的获得会相对碎片化。因此长视频虽然能囊括诸多企业信息,但对于用户而言,并不能快速了解产品信息及企业重点。相反,能迅速切入正题、包含重点的短视频会更有效,也更能适合用户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因此,在2022年,B2B企业可以加大对视频内容的创作,将企业理念、产品服务融入其中,最终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出来。而且,短视频的创作及制作也相对简单,将其融入内容营销中也不再困难,可以更好地与用户建立交流,从而提升企业营销效率,实现企业与用户间的共赢。

2、社交媒体与SEO相结合

国内环境下,所有的社交媒体的流量结合起来还是不容小觑的,而且企业用户也不知道精准的流量是哪些,这时,把内容分布在不同的社交媒体,就可以获得广泛的曝光,即便有些社交媒体流量不足,但嵌入SEO后,也可以在搜索引擎上获得较前的排名,增加权重,同样是企业营销获客的重要渠道。

所以,B2B企业可以在做内容时,把内容与社交媒体及SEO相结合,更好地为企业带来曝光、流量及商机。

3、内容专业度制作

所谓专业内容制作,指的就是客户案例研究分析介绍、白皮书制作、行业趋势报告等,这些专业性的资料文件一旦产出,都是企业独家的资料,企业营销人可以将这些独家资料发布在企业营销官网上,再通过部分引流文去吸引无数用户前来官网了解并下载,这既可以为企业带来流量,也可以为企业带来商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好能选择像MarketUP这样的一站式营销聚合平台,因为它不但可以帮助企业搭建长期营销获客增长体系,让企业在营销官网上存放的专业内容发挥其最大效用;而且还可以通过后台的内容管理中心,更好地评估渠道内容营销的整体效果,比如:各渠道曝光度、用户关注的内容,以及用户来源渠道等,高效帮助企业营销人了解内容营销的成效。

而当流量被内容吸引进入营销官网后,营销人还可以通过MarketUP后台的强大数据库自动追踪用户行为轨迹,并根据设计的转化路径,获取用户有效线索,并根据线索持续产出用户关注的内容,精细化运营直至转为商机。

整个流程十分高效便捷,也更能帮助营销人对内容专业度的把控制作,提高内容营销效率。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MarketUP的产品信息,或体验产品功能,现在只需在PC端登录MarketUP官网自助注册即可免费使用。

END

未来,企业内容营销需求仍持续提升,因为内容已成为企业营销的重要一环,是创造契合用户需求、精细化运营用户,以及促成商机形成的关键。

所以B2B企业在做内容营销时,需要结合当下的内容营销发展趋势,采纳匹配的策略,才能真正地做好内容营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