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从理想营销看理想one这款车!

2022-03-21今日热门
在《上海证券报》关于“迎接中国新源能汽车“黄金十五年”这篇文章中提到:“未来汽车智能化将会成为发展重心,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即“软件定义汽车”才是这次新能源汽车革命的下半场。
在《上海证券报》关于“迎接中国新源能汽车“黄金十五年”这篇文章中提到:“未来汽车智能化将会成为发展重心,汽车的智能化发展,即“软件定义汽车”才是这次新能源汽车革命的下半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后期,车辆自身高度智能的辅助驾驶、影音娱乐等软件的嵌入将会给人们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反过来继续促使电动车的全面替代,智能化与电动化必将协同发展,让汽车最终演变成一个移动智能终端。“智能化,会是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汽车下半场厮杀的卖点,这方面,理想one做的怎么样呢?


理想能做到只靠一款车理想one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杀出重围,关键在于卖点明确。其对于这部分潜在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明确为“拒绝里程焦虑“和”奶爸车“,无论是车还是app,理想汽车都没有让奶爸失望。

在刚开始,绝大部分对于理想“增程式“技术不看好,加上购买中大型SUV的大部分都是成熟中年人,对理想汽车这样的新势力车型的接受程度远远不如传统汽车厂商。然而,理想One如今的销量成绩却让很多人打脸。不同于传统汽车厂商众多车型,车型众多版本的选择,理想One的车型就只有一款,六座版本,且只有一个配置,车身颜色也就只有这么多,这样的好处是让消费者不再把精力放在选择上,而是将自己的需求对号入座,更快速的下单购买。这点很想李想的追求目标苹果手机的做法,不同于国产手机,苹果在销售策略上不求多机型,只求精准捕捉,机型只是内存大小不同,让消费者不会因为选择哪个款式而犹豫。


显然,理想是成功的,特别是用户用车场景这一块。大部分的女性群体对理想One“没有里程焦虑“这个亮点记忆深刻,甚至认为这是促使他们最终下单的因素。而对这款车搭载的三缸发动机却没有多少议论,可以说,”没有续航焦虑“地区却是家庭用户非常看重的。在营销上,理想汽车也是在围绕”家庭用户“在进行,阐述全家出行,户外郊游,出色的续航等场景,至于“增程式混动”,理想并没有花多少精力去强调。


在B站上,搜索’理想One”,会弹出许多数码up主评测理想车的视频。这是个很奇妙的现象,有人会问,理想汽车是给数码博主们打钱了吗,数码up主是不是恰饭了呢?

实际是没有的。首先李想自己是泡泡网数码网站的老板,其次活跃于数码领域的大部分是男性群体。数码up主喜欢将自己的用车场景结合理想的大屏、驾驶辅助、长途出行等功能,好像理想One不是一款汽车产品,而是一款数码产品。


理想这些营销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也避开了自己的种种短板。在某自媒体平台,就有理想One”十万公里实测拆解“视频。拆解理想One发动机,发现漏油和积碳问题明显。在智能驾驶辅助上,理想one也不够成熟。青岛车主因自动驾驶撞上大货车的风波还没过去,某东莞车主驾驶理想ONE行驶到京港澳高速上与前方行驶的一辆半挂货车追尾的事情又曝出。


在国内媒体关于理想One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测试中,发现理想one在驾驶员驾驶时,对移动或静止的行人没有反映,虽然车内屏幕识别出了假人,但车辆依然对着假人撞了上去,这样的表现与理想汽车在销售时所宣传的又很大出入,甚至过于夸大,让车主们以为这是一台有一定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如果发生了事故,那大概率还得车主埋单。

理想One是一台直男车型吗?在理想app页面,功能入口的图标就像在合同标注重要字符时一样:放大,加粗。虽然设计感一般,但也确实符合目标群体-奶爸们的直男思维。


未来,理想汽车还能“直”下去吗?“没有续航焦虑“这个卖点可以持续多久呢?今年1月,宁德时代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有别于传统换电模式,宁德时代此次推出的换电解决方案在实现换电的同时,可实现充电和按需租电。以“按需租电”为例,用户在日常市内通勤,只需租用一个电块。如果要长途出行,则可以选择两个或三个电块。如果这项技术落地,那么宁德时代将会与其他车企展开合作,那对于理想汽车是不小的冲击。

其次,《上海证券报》也写道:新能源行业市场化加速,未来的增长点将在三四线城市等非限行限购地区,2021年10月,非限购地区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已经达到73.9%。分级别看,A00级和B级车销量增长明显,呈现两极化,低端代步和高端技术优势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前景广阔。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