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新媒体营销,成交客户的4个流程!

2022-05-06今日热门
应该如何用新媒体营销用户?

应该如何用新媒体营销用户?

第一就是确定用户画像。

我公司的客户,就是工厂技术员,年龄30岁左右多,公司设备属于公用工程设备,冷水机,性别男性居多。

他们对机械,电子,化工,流体,试验,较为关注,甚至是某一领域的专家,在公司,行业有一定影响力。

第二是找用户鱼塘。

找鱼塘大致有4种方法,最精准的用户就在我们竞争对手那里,挖墙角的做法不道德,不做。

然后是前置链条,以冷水机来说,配套冷水机的设备,就是前置链条,比如激光机,砂磨机,必须要用冷水机降温。

而拥有这些设备的厂家,就是我的鱼塘。例如展会,行业期刊,公司花名册,我要想办法让我的广告出现在那里。

3是同群异类,比如一个工厂,他们生产注塑设备,出厂注塑设备,也可给客户配冷水机,这里就是鱼塘。

营销方式,需要商务对接合同及分成方案,太过复杂,不做。

4是垂直行业,上面的电镀,注塑,化工,制造等行业都需求,垂直行业都是精准的鱼塘。

第三是抓潜用户。

简单点,就是钓鱼,用渔具,鱼饵,愿者上钩,上面打造的专题内容也是鱼饵,愿者上钩吧。

选几个垂直行业,投几圈广告,用他来引流,看效果。

第四是培育用户。

b端设备,不同快速消费品,慢点的几年都不带成交的,培育周期会很长,长期输出价值。

节日问候,小恩小惠,行业推介,都是加强信任的方法。

第五是成交客户。

成交建立在信任基础上。除非设备真的价廉物美,服务真的人尽皆知。可工业品为标准品,一个聚氯乙烯,每家几乎都是一样。

客户之所以买你的,肯定首先买的你这个人。

对于后期的复购,就看首次成交是否达到期望值。能否为生产带来方便,性能优异。

以上是对于工业品新媒体营销的几个总结,简单点:

就是要什么样的鱼?
鱼塘在哪里?
如何钓到鱼?
钓到鱼后是慢慢吃,
还是一次吃完。

今天还对新媒体平台的数据做了统计,数据较之前半个月有所上升。今天一天来了2个客户询盘。

一个是抖音,一个是百家号,一个来自视频,一个来自图文。

B2B工业品新媒体营销,难做,也好做。难在设备内容的枯燥无味,很难产生共鸣内容,好做的原因是,做的人少,甚至无对手。

以后的工作会优先放获取流量方面,少做无意义,浪费时间的苦差事。即使做了苦差事,也要尽量将苦差事,变成后期可复用的内容。

所以开始就要定好内容模板,比如PPT内容要有文字稿,PPT没做完,还可将文章变成图文内容,去发布。

流量再少,也是量,苍蝇再小,也有肉。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