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学会这个万金油营销公式,让你轻松增加营收!

2022-05-20今日热门
来自行业的大品牌营销方法,几乎是所有新品牌或小公司都会进行学习和分析的。但是不是所有的营销方法都适合自身公司呢?这是不一定的呢,盲目采用不适合自身的营销方法,很可能就会导致出师未捷身先死。
来自行业的大品牌营销方法,几乎是所有新品牌或小公司都会进行学习和分析的。但是不是所有的营销方法都适合自身公司呢?这是不一定的呢,盲目采用不适合自身的营销方法,很可能就会导致出师未捷身先死。

于是乎,笔者整理了一个万金油营销公式和大家分享:产品(独特卖点)+流量(用户)+内容(场景)=利润!


什么是产品?产品的独特卖点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为了满足用户的某种需求提供机制化的解决方案或服务,它可以是有形的物品,比如我想听歌,就有了音响;也可以是无形的服务,比如知识付费。

产品的独特卖点指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部分,那怎么创造独特卖点呢?前期需要大量竞品分析对比才能得出。

比如汽车行业千千万万,沃尔沃就靠安全这一独特卖点突出重围,一直保持着安全领域领导者的地位。安全的汽车,沃尔沃是第一选择。

怎么抓住流量(用户)?

如果说一个企业如果不缺流量,那么我相信这个企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那如果我们想获取流量,找到精准用户和潜在用户,那我们应该要知道我们的用户是谁,描绘出我们用户画像,她们的需求和痛点是什么?

场外小知识:什么是用户画像?

用户画像是指根据用户的属性、用户偏好、生活习惯、用户行为等信息而抽象出来的标签化用户模型。通俗说就是给用户打标签,将用户的每个具体信息抽象成标签,利用这些标签将用户形象具体化,从而为用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怎么做好内容(场景)?

内容的核心还是基于产品定位、用户需求,通过内容流通的运作,塑造差异化认知、增强用户粘性。

结合场景,融入场景,写好一个产品内容要站在用户的角度描述,而不是一味的品牌自嗨;必要时给用户创造场景需求,乔布斯说"用户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时确实如此,除了满足用户自己意识到的需求之外,还要给到用户需要但还没意识到的需求,前提是你对产品的定位足够清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