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卡塔尔世界杯的热点输出,体育营销又一关键节点!

2022-12-01今日热门
备受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中,这场首次在北半球冬天举办的世界杯,不仅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也让不少品牌方摩拳擦掌。
备受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中,这场首次在北半球冬天举办的世界杯,不仅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也让不少品牌方摩拳擦掌。目前,中国不少企业都在不断开拓海外市场,而借由世界杯、奥运会这种大型赛事来提升品牌号召力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品牌该如何借到世界杯的“东风”,提升品牌知名度?知名的国际体育娱乐集团SPORTFIVE大中华区CEO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莹就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从历届世界杯,看体育营销黄金增长

对比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以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官方赞助商数量,不难看出中国企业在世界杯赞助商上占的比例越来越高。在2010年、2014年,世界杯只有一家中国的官方赞助商,而到了2018年,已经有7家公司加入到世界杯赞助商行列。

其实,相比起一些其他国家的老牌传统赞助商,中国企业有更迫切地开展体育营销和提高国际知名度的需求,于是一波波覆盖明星球队、明星球员、场地广告、转播广告等的体育营销战术,就在中国企业中轰轰烈烈展开了。


除了国际足联市场的营销体系,中国企业的营销渠道也越来越丰富,比如18年世界杯优酷就投入16亿元拿下世界杯赛事的转播权、今年的BOSS直聘在中央电视台进行直播广告、还有慕思推出的#比利时赢球 慕思免单#等营销活动。

通过各种世界杯的营销新玩法,中国很多品牌实现了粉丝增长、品牌增值、消费增长,这也是李莹所认为的“体育营销黄金增长三部曲”,意思是通过赛事的热度,结合品牌的定制化创意和内容,把世界杯的流量,实实在在转化成消费增长。

借助世界杯影响力,众品牌迎来明显增长

不难看出,目前越来越多品牌选择借助世界杯这类型的重大赛事进行体育营销,而体育营销也占据了市场推广的重要地位,在全球营销市场中占有着接近七成的份额。在世界杯的经典营销案例中,SPORTFIVE中国促成手机品牌OPPO与知名球星内马尔达成国际品牌大使合作就显得非常亮眼。这一举措不但加速了OPPO在欧洲市场的布局,且在OPPO与内马尔合作发布会后12天,OPPO FIND X手机在京东平台达成了53万名用户预订的成绩,品牌效益得到大幅增长。


除此以外,李莹还分享了不少自己曾经操盘过的成功案例,比如作为FIFA世界杯官方计时品牌的宇舶表在2018年世界杯期间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和吴磊、张瀚、黄景瑜等娱乐明星,还有马拉多纳等28名足球传奇人物、知名球星进行了跨界营销。另外,在2021年SPORTFIVE促成了西班牙卫浴品牌Roca乐家牵手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布局欧洲杯营销热点、今年还助力比利时国家男子足球队成功签约中国寝具龙头品牌慕思,成为其2022-2023年度中国区合作伙伴等等。

一直以来,通过赞助体育赛事、与球队或者是球星合作来达到体育营销目的的成功案例非常多……在世界杯这种举世瞩目的赛事上进行体育营销,也的确会带来比其他渠道更强大的流量支持。而在SPORTFIVE的助力下,相信各品牌也会更轻松地找到契合世界杯体育营销的方式,借世界杯之力,打一场漂亮的体育营销硬仗。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