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营销进化之路——私域流量运营!

2021-02-22今日热门
起初,你买了一个鱼缸回家,然后从鱼市买了几条鱼放进鱼缸。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照料。不经意间鱼儿们生出了很多小鱼。

一段大白话

起初,你买了一个鱼缸回家,然后从鱼市买了几条鱼放进鱼缸。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照料。不经意间鱼儿们生出了很多小鱼。

企业就好比是鱼缸,鱼市就好比媒体。小鱼就好比您在媒体上做广告引来的顾客。鱼儿们生了一窝小鱼就好比用户产生了裂变。 而养鱼这个过程就是 “私域流量运营”。

“私域流量”可以看作企业可以直接链接的顾客。如:朋友圈里的好友、微信群的成员、公众号的订阅者、网站的会员、微店的熟客……诸如此类。

拥抱全新的私域营销时代

事实上,“私域流量”的思维并不是新鲜事物。例如航空公司的VIP会员体系,Costco一类的会员制连锁超市,都是过去企业在线下“私域流量”中的成功范例。

“流量”是互联网的专属技术词语,互联网没出来以前,做生意是“得渠道者得天下”。互联网出现以后就是“得流量者得天下”,然后流量来得快去得也快。2013年前后,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得到来,线上流量和线下服务开始结合。3年之后,互联网用户增长开始变缓、流量获取成本开始上升,“流量红利消失了”。营销界开始思考如何更高效地运营流量,于是开始将流量区分为公域和私域的明确说法。

“私域流量”的概念大致可以关联三个关键词——范围经济、会员制、增长黑客。

私域流量的核心——用户的裂变

您把潜在的客户转化成客户,将客户转化成重复购买者、升级购买者(消费更贵的产品)、系统购买者(信赖品牌旗下各类产品,例如米粉从起初的买手机到买小米系列产品)。如果您的产品让客户满意,加上“你对客户足够好”,顾客就会向别人推荐您的产品。这就是用户裂变。这就是传统营销玩得很溜的“顾客关系管理”,也是私域流量的核心。

没有信任没有买卖

买就是市场,卖就是营销者。买卖就是做生意。生意的本质就是交换。做生意赚到钱的关键是信任。没有信任,就没有买卖。这是犹太人的信仰。

信任是关系,网购也好,微店也罢,真正让营销者纠结的是“基于关系的生意”怎么做?

熟人生意容易做,因为有信任;熟人的生意做不大,因为人数不够多;熟人的生意有风险。因为熟人想法多、要求高,而且一旦翻脸,就会在熟人圈里毁掉你。总之:朋友有风险,买卖需谨慎。

陌生人的生意做的大,因为基数庞大,喊价自由;陌生人的生意难做,因为建立信任不容易。

世界上最好做的生意,实际上是基于半生不熟关系的生意。比如你家附近的小饭店。说熟,你不至于在哪里可以白吃白喝。说不熟,每次你在哪里宴请朋友时,老板回来递烟敬酒,还主动送你菜。这就是美妙的生意关系。所谓私域买卖,不就是要达成这样的效果么?

营销的本质不会变

新营销,旧营销,都是营销。营销的本质不会变,买卖就是买卖。基于网络技术的新营销只是扩大了每个顾客的社交半径。打破了人际交往在空间、时间和数量上的限制。

从战术层面看,“私域流量”是一众用户运营和增长手段,从向外获取到向内营销的改变。

从私域流量出现到今天,不过几年时间。但在大量私域流量相关的书籍中,迄今为止都还没有一本可以全方位地指导我们如何运营私域流量,因为它随时都在变化和发展。

对于私域流量,我们每个人都还是探索者。

扫码加入私域流量学院,更多的私域流量技巧/案例都在这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