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所谓亏本经营原本就是一个“营销套路”!

2022-12-06今日热门
现在讨论营销的帖子比较多,原因还是在于当下的营销比较难。特别是对于那些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营销的厂商来说,确实是比较难。

现在讨论营销的帖子比较多,原因还是在于当下的营销比较难。特别是对于那些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营销的厂商来说,确实是比较难。毕竟,这两年来受到疫情持续和地域冲突的影响,全球经济处于不景气的情况下,没有哪厂商会独善其身,或多或少要受到影响。

如果说,外界影响是客观因素的话,行业自身的发展阶段体现出来的营销难,那就是行业的主观因素。从主观上来说,家电行业已经完成普及进入到成熟发展阶段,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由增量发展期进入到存量发展期,行业发展性质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但一些企业的思想和思维还停留在存量发展时期,还是拿着老的观念和方式来应对当前的问题。这就是造成市场难做的主客观原因。

在此背景下,家电市场的营销难就不足为奇。客观上,环境发生变化,特别是这两年的全球经济动荡、地缘冲突,给全球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各种不确定性的增加加剧了行业发展的复杂性,这就给厂商的经营带来巨大的压力。

在此背景下,有一些厂商就动起来歪心思。利用当前市场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进行一些所谓的市场营销,甚至标榜为营销创新。像宣称亏本卖货这样的“营销套路”,实际上是在利用套路来割用户的韭菜。

一位经销商就深有体会的认为,卖货的人总会说在亏本做生意,让消费者觉得占到了便宜。消费者总想讨价还价,还以为少花钱就能买到好产品。可实事证明,只有“卖”才能出了利润,又哪来“买”到的真便宜呢?

经销商分析得更透彻,即使消费者当初买时占到了便宜,也可能是陷入更大的“坑”里。以后的日子里会不断地用各种骚扰方式来进一步忽悠你,所谓的售后服务才成立割韭菜的工具。只有用户想不到的,没有卖家赚不到的。

事实也确实如此,当一个商业模式或实体店没有钱可以赚时,他们会想出新的套路来用最快最短的方式赚到钱,要么“降本增效”,要么“偷工减料”,要么“弄虚作假”。这样的商业模式或许可以横行一时,却怎么可能持续长久。

事实上,世上是没有免费的午餐。好产品、好服务、诚信经营肯定会价格偏高,因为这都需要付出成本,可是消费者在各种真真假假的诱惑之下,是很难判别清楚哪些是真让利,哪些是真套路,这就给了追求短平快利益的以可乘之机。

很多时候,一个商业模式从兴起到淘汰,并不是这个商业模式创立之初的想法不够好,而恰恰是后来总想赚更多的钱,而不得不失去创立时的初心,去违背初心来强行收割韭菜。如此,造成失去了此商业模式价值,从此走向了衰亡没落。

这位经销商语重心长地说,一个好的模式必须要建立在利国利民打造出“正能量”基础之上,让自己的产品服务商业营销真正是在为用户,而不是一味地去玩套路。只有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商业模式,才会走得更长更远更有特色,其价值才能立足于不败之地!

当然,营销套路的不仅仅是所谓“亏本经营”这一种花样,实际上家电营销中的套路还有很多。比如说,一货两价、被二次消费、赠品诱惑、市场最低、大数据杀熟等等,都是一些陷阱或挖的坑,消费者诚心诚意买电器,却总是被居心不良的厂商所套路。

上述的一些内容,都是来自于一个有思想,有内涵,有胆略经销商真实思想的透露,虽然没有繁复的理论条条,没有更多的华丽辞藻,但却是亲身经历的市场现实,也是对厂商未来长远经营的一个忠告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