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品牌营销的进一步延伸,虚拟人IP营销的潜力能有多大?

2022-12-13今日热门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不断走红,虚拟人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攀升,价值日益凸显,这让很多品牌看到了营销的另一种可能——选择或创建符合自己品牌的虚拟人IP,链接消费者群体,突破圈层,实现破壁增长。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不断走红,虚拟人的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攀升,价值日益凸显,这让很多品牌看到了营销的另一种可能——选择或创建符合自己品牌的虚拟人IP,链接消费者群体,突破圈层,实现破壁增长。

一方面,因为科技性、话题性等固有属性,虚拟人更容易在短期内成为营销热点。同时,由于虚拟人主要面向于年轻受众,品牌选择与虚拟人IP合作可以让品牌变得更酷、更年轻,更容易激发年轻消费者的潜在心理需求,形成情感共鸣。

另一方面,品牌与虚拟人IP进行联合营销,虚拟人可以根据品牌特点进行二次创作,在保留虚拟人IP自身特质的同时,主动适配品牌特点,为品牌定制符合其调性和风格的形象和内容,充分参与到品牌推广营销的各方面。

如虚拟人天妤与新锐国货抗老品牌蔻之初合作推出的冬日献礼短片,故事剧情与产品卖点极为契合,不仅完美匹配天妤的人设,也将蔻之初“蔻驻美一刻”的诉求成功传递给广大用户,让用户与品牌产生共鸣。

自创虚拟人IP or联合营销,哪种模式的性价比高?

品牌也可以通过自建IP的方式进行营销,将整个品牌进行虚拟人IP化,把诸多品牌不容易直接表达的精神、理念、文化等集中到一个虚拟人IP身上,为品牌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

从实际效果看,品牌自建IP,固然会使品牌的虚拟IP形象在安全性、契合度以及稳定性上得到保证。但是,这类品牌自建的虚拟人IP在内容和层次上会显得相对单薄,缺乏丰富的性格填充,只是一个传递品牌理念的logo,无法与消费者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和互动。


相对而言,品牌与专业成熟的创作团队合作、不仅可以加速产出效率、降低成本,更能借用成熟虚拟人IP的流量和热度,覆盖更多用户群体。以虚拟人天妤为例,其造型设计上融合中国古典美学特色,既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符合国人的文化认同;故事以护佑苍生为主题,符合中国传统价值观。

品牌营销的进一步延伸,虚拟人IP营销的潜力能有多大?

天妤和倩女幽魂展开合作,将二者作媒介上的“国风”潮流者结合起来,使传播内容突破媒介限制,提升营销的纵深度,品牌不仅可以借由天妤的影响力,将游戏覆盖到更多用户群体,更能通过天妤生动的演绎,展现游戏的核心价值。

品牌与天妤进行联合营销,可以借助天妤的技术实力丰富用户的产品体验,为品牌建设创造更多价值。天娱数科以AI为技术支点,使天妤完成了行业首个超400万面高精度模型的实时互动直播,为用户打造了超越以往的沉浸式体验,可以更大程度的满足品牌营销需求。

除此之外,联合营销可以使品牌在虚拟人IP营销的固有优势上更进一步——品牌可依托虚拟人背后的平台,捆绑平台的资源优势。如天妤的主体公司天神娱乐的多元股东购成,不仅为公司开展业务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资源,也能为合作品牌带来一定的资源扶持。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