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那些蹭世界杯流量的品牌营销!

2022-11-29今日热门
世界杯激战正酣,尽管中国队没有出征,但中国品牌参与世界杯营销大战的热情不减。场内,中国企业豪掷13.95亿美元,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赞助商。
世界杯激战正酣,尽管中国队没有出征,但中国品牌参与世界杯营销大战的热情不减。场内,中国企业豪掷13.95亿美元,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赞助商;场外,不少品牌借势营造话题,夺取流量。这其中都有哪些亮点?


如果你没有观看世界杯,也一定对世界杯相关的广告有所耳闻。不少品牌都希望能借助世界杯的热度制造话题,而有的品牌也成功实现了“出圈”。比如,美团选择赞助黄色球衣的加纳队。在赛前训练中,加纳球员还为观众专门录制了祝福视频,包括春节快乐、新婚快乐、生日快乐、加薪快乐、脱单快乐。不熟练的中文外加反差感极大的美团球衣,令这一视频极具喜剧效果,获得不少网友点赞。截至11月28日,#加纳球衣撞衫外卖小哥#的话题已获得1.3亿次阅读量和15.6万次讨论。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被称为“诸神的黄昏”,其中梅西和C罗这两位足坛巨星的关注度非常高,不少球迷认为这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路易威登巧妙地捕捉到了这一点。

11月20日,路易威登发布一张海报,梅西、C罗相对而坐,在品牌经典旅行箱上下国际象棋。LV为此配文:“Victory is a State of Mind”(胜利是一种心态),照片中两位足坛巨星在棋盘前沉着对弈,引发了球迷的情感共鸣。除了赛场交手,两位球星很少同框,这张堪称“世纪同框”的照片,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引发了大量的转发。


此外,不少品牌选择在世界杯期间签约球坛巨星作为代言人,增加品牌的曝光度和知名度。11月26日晚间,极兔速递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今天,本兔也是有代言人的兔了”,正式官宣利昂内尔·梅西为极兔的全球品牌代言人。自世界杯开赛以来,梅西的话题度就十分高,极兔在此期间宣布代言人,不仅赚得了不少关注,也向市场表明了其全球化布局的决心。

“世界杯是目前全球最有活力、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赛事之一,各企业都希望利用世界杯进行营销,提升品牌的曝光度。”艾媒咨询CEO、首席分析师张毅对天目新闻记者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找到合适的素材、打出合适的营销案,实现社会声誉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品牌不仅要与世界杯实现共振,找到消费者的共鸣点,还要围绕品牌形象下功夫。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