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麦当劳你够了!你的营销方法我都学不过来了!

2021-12-17今日热门
说到麦当劳,你会想起什么?汉堡?薯条?还是炸鸡?让网友万万没想到的是,麦当劳竟然还能和猫窝扯上关系,并且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说到麦当劳,你会想起什么?汉堡?薯条?还是炸鸡?让网友万万没想到的是,麦当劳竟然还能和猫窝扯上关系,并且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猫窝总共有三种主题,对应三款汉堡,分别为巨无霸、麦香鱼以及吉士汉堡。

整个猫窝还原了汉堡盒的所有细节,里面还附赠一块猫主子最爱的猫抓板,这设计可以说是相当贴心了。


这其实是麦当劳官方策划的一场套餐+限量周边配送的营销活动,以麦当劳汉堡打包盒为造型基础进行放大再设计,为活动期间下单指定“猫窝套餐”的消费者赠送10万份汉堡猫窝。

活动上线当天,#麦当劳崩了#麦当劳猫窝#话题双双冲上热搜,既有晒出家中宠物拥有汉堡猫窝的铲屎官,也有遗憾抢不到限量周边、或者吐槽猫窝拍完照就垮掉的网友。

截止目前,仅微博上#麦当劳猫窝#相关话题就超过了1亿次阅读,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营销。

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品牌惯用的营销手法一般都是组合销售套餐+食玩/配套周边,借助热门IP联动和随机盲盒的销售形式,在提升套餐销量的同时往往也能吸引一波IP粉丝的主动分享。但这次限量汉堡猫窝策划的特殊在于官方并未借助跨界IP,甚至周边相比过往的玩具摆件都显得有些廉价,但却产生了大量的网友自发传播和讨论,哪些趋势和方法值得借鉴?

1、对宠物经济的洞察

近几年,随着独居人数的日渐增多,人们对情感寄托的需求越来越多,养宠物就成为当下年轻人寄托情感的方式之一,宠物经济的火热也吸引很多品牌借助萌宠元素进行营销。比如星巴克排队都抢不到的猫爪杯、Manner和野兽派联名的熊猫拿铁、完美日记的小狗眼影盘等等。

2、聚焦圈层,抓住年轻人群体的社交话题点引发线上讨论

麦当劳作为当下热门的快餐品牌,受众群体比较广,但社交平台的生产力还是以年轻人为主体。根据数据显示,关注麦当劳猫窝的用户们主要为95后和90后,占据了一多半人群,另外,女性占比75%以上。麦当劳猫窝的设计风格强调治愈,可爱,和很多产品在研发阶段就考虑的“出图率高”“适合拍照”的出发点一致。铲屎官们分享汉堡猫窝,更多的还是为了晒宠物和朋友交流互动。当然,在线上话题造势的过程中,前期也需要借助一些kol进行预热和话题引导。


3、限量发售,饥饿营销

营造稀缺性,也是刺激消费者自发参与活动并分享展示的动力之一。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和消费对象的迁移,如何让自己的营销方式得到认可,是企业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而麦当劳将时尚进行到底,在沟通年轻人的道路上还在持续发力,这也是其他品牌值得学习的地方!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