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案例精选:麦当劳换LOGO,60年的“M”没了?

2021-09-29名家专栏
就快放假了!这不得点个外卖庆祝下嘛!大概思考了0.01s后我决定点个麦当劳!
就快放假了!这不得点个外卖庆祝下嘛!大概思考了0.01s后我决定点个麦当劳!
 
正在我点外卖的时候,顺手翻了下麦当劳的官方新闻,结果发现海外的麦当劳:
 
它!居!然!换!LOGO!了!!
 
用了60多年的金拱门标志居然没了?
 
 
只剩下了的配色,突出的M也变成了O!
 
正当我准备哭一下爷青结的时候,发现这其实是TikTok上的一位短视频博主给麦当劳设计的新LOGO。
 
 
她认为麦当劳的标志性“M”,像两条岔开的腿,具有性暗示。
 
 
所以她在新的LOGO设计上突出了“O”的设计。
 
 
不过,有一说一,重新设计的好像更难看了呢,而且「McDonald’s」少了个n,变成了「mcdOalds」。
 
 
但麦当劳并没有在意,反而把她设计的logo换成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头像,并感谢了博主的创意。
 
 
麦当劳当然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人,咱接着往下看。
 
精选君好奇去翻了翻这博主的视频内容,她自称设计专业毕业,并且认为现在各大品牌的LOGO都不好看,她要从年轻人的角度,重新为他们设计LOGO,比如以下品牌:
 
亚马逊


TikTok


星巴克


苹果


Adobe

 
右边是博主设计的新LOGO,苹果那个LOGO,库克看完都得说一句:强得很!!
 
大部分网友也都认为这位博主的设计并不好看,但随着各种吐槽,她的视频反而热度翻倍,变成了国外近期最火的娱乐热点,还引起了各方品牌关注。
 
 
所以麦当劳也利用了这次的热度,进行的适当营销,加深了大众对麦当劳的趣味印象。
 
除了麦当劳,一些品牌甚至主动加入队伍,希望被博主重新设计LOGO。
 
其实作为知名的大品牌,麦当劳自然是不会轻易改动LOGO。毕竟麦当劳改名叫金拱门的时候,很多人就接受不了,包括我,直到我知道名字带“金”可以白嫖翅桶后。
 
 
企业品牌形象重塑,消费者接受度是很难预估的,容易翻车,所以我们也能看到很多企业换LOGO基本是不会大改。
 
但品牌有时也会根据社会时事热点进行创意改动,推出特别版LOGO,从而进行一波正面的营销。
 
比如去年疫情,为了宣传卫生安全的防控政策,麦当劳的巴西官方账号也更改过一次LOGO。
 
 
它将自己经典的M标记分开了从M变成了“NN
 
 
麦当劳用这种方式呼吁大家做好防护隔离,正面营销了企业形象。
 
除了麦当劳,其他品牌也有做出新LOGO,但不是官方做出的调整,是网友做的。
 
星巴克戴上了口罩

戴上口罩的肯德基爷爷都年轻了好几岁

不再握手的诺基亚
 
华为这个真的有被笑到
 
其实好的创意改编和反向营销有时候也能引起品牌的注意,顺势进行营销,至于营销效果是不确定的,而且擅改商标的行为各个国家接受度也不同,可别轻易尝试!
 
最后,大家觉得麦当劳这个新LOGO怎么样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