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顶尖文案TOPYS:百度网盘八周年,奉上一场有关爱与回忆的博弈!

2020-12-25名家专栏
“手机内存已满。”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手机响起这样的提示信息,发现“相册”占据的位置足有三分之一还多。但删照片的时候,却忍不住边看边回忆,那些由图片与影像触发的过往,往往使我们带笑带泪,最终难以下手,只得全部打包,备份在百度网盘了事。
“手机内存已满。”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手机响起这样的提示信息,发现“相册”占据的位置足有三分之一还多。但删照片的时候,却忍不住边看边回忆,那些由图片与影像触发的过往,往往使我们带笑带泪,最终难以下手,只得全部打包,备份在百度网盘了事。
 
也许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头看看,一个人一生有多少个G?这些回忆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时逢百度网盘八周年,近些年从未有过大动作的百度网盘从品牌侧发声,为我们带来了一支微电影《存在》——没有对产品的宣传和对8年历程的回顾,只有浓厚的感情、耐人寻味的思考。
 
 
这支近10分钟的故事,给所有人提出了一个问题:关于回忆,你是主张永远牢记,还是慢慢淡忘迎接未来?

 
故事由两个在民政局中申请离婚的年轻人开始。镜头随着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接连询问不断切换,在抓人的节奏感中,两个在感情中疲惫不堪的人,一段已经破碎的婚姻,生动地在我们面前展现。
 
 
他们感情破碎,相看两厌。但还有一件需要共同完成的事:以夫妻名义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
 
不出所料,活动现场的气氛古怪而冰冷,为了炒热气氛,主持人用百度网盘播放了他们当年的甜蜜时光: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那个让他们定情的辩题:“回忆应该不断想起,还是慢慢忘记?”
 
 
在舞台上,他们重新开始当年的辩题,两段不同的时空相交叠,口中蹦出相同的词语,但内心却翻涌着截然不同的情绪。
 
 
这一个辩题曾是男女主角八年爱情生活的起点,而如今,这个辩题又会将男女主角的感情引入何方?相信看过短片,你会得到一个答案。
 
 
在这支短片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百度网盘与当代年轻人的沟通方式:以情感人。
 
当我们想到百度网盘时,也许很多人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学习资料和工作文件,它是网络时代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实用工具。但这支短片与用户沟通时,并未刻意提及实用性,而是选择了更加触动人心、也是用户最难以割舍的要素——回忆。
 
通过这支短片,百度网盘为自己塑造了一个更加有亲和力的形象,它是情感的容器,也是人们一路成长的见证者。它有温度,却永远冷静,是用户值得信赖的依靠。
 
 
我们可以看到,百度网盘正以年轻人为核心,搭建出一个与全社会沟通的情感桥梁桥梁。通过情感驱动,建立长期连接,这种连接才更加深刻,也更加牢固。
 
实用性总有可替代品,唯独用户在八年的时光中,上传的无数照片、视频、文字……这些独家回忆,就是百度网盘最宝贵的财富。
 
 
同时,这支短片在价值观上的时髦值,也带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
 
看到故事两分钟时,我们还天真的以为猜到了结局。但它不是一般的糖水片,没有不切实际的神转折和最终的大团圆。而是选择直面真实的生活。
 
据说,在这支短片拍摄时,导演曾要求给故事一个Happy Ending,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在的处理方式。
 
人们一向乐于看到破镜重圆的戏码,但事实上,我们无法打碎一面镜子,拼好后欺骗自己和新的一样。男女主角最后是否有动摇?从眼神中看的确是有,但为时过晚。他们为曾经的回忆动容,但过去的已经无法挽回,双方在一声“对方辩友”中释然,与八年的时光达成和解。
 
 
不得不说,这样的处理让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非常富有魅力,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拥有独立人格、能够对自己选择负责的当代都市青年的模样。
 
都说当代年轻人最难以取悦,但只是因为没有真正去了解这一代人。而百度网盘用敏锐的洞察和时下盛行的价值观,最大程度地拉进了与主力消费者的距离,从而走入了我们的内心。
 
 
再回头来看这支短片试图让我们思考的问题:“回忆应该被不断想起,还是慢慢忘记?”其实仔细想想,这两者从来不曾对立。
 
百度网盘用这支短片告诉我们,我们的生活是一场蝴蝶效应,每一段过往都弥足珍贵,每一次经历若有若无地影响着我们的未来之路。但是更重要的是现在,是当下的选择,是未来的方向。
 
我们的确需要时常回想生命中重要的事,以免我们忘记了它们的价值。但我们也要学会放下,不要因为错过了夕阳掩面哭泣而继续错过繁星。
 
同时,百度网盘也给了我们完美的解决方案。作为回忆的载体,百度网盘能够将记忆妥帖地安放。可以成为你随时查阅记忆的词典,也可以成为记忆最安全妥帖的仓库。
 
爱可能会消失,但是回忆永远不会。所以大胆向前走吧,无需牵挂太多,你要做的就是轻装简行,然后在下一站人生旅途中,创造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