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麦当劳新广告,创意绝了!

2021-09-27名家专栏
乍一看,汉堡包与冰川,薯条与雪山,圣代与沙漠,采用摄影中双重曝光的设计手法,要说创意实在谈不上,只能说看起来还挺舒服。
☟☟☟
 
 
乍一看,汉堡包与冰川,薯条与雪山,圣代与沙漠,采用摄影中双重曝光的设计手法,要说创意实在谈不上,只能说看起来还挺舒服。
 
但再一看,汉堡包与冰川,薯条与雪山,圣代与沙漠,这完全就是冰与火之歌的较量,如此组合必有玄机?
 
最后看到右下角logo『Cool Bag』,仿佛一下子get到广告要表达的含义:麦当劳新包装袋,无论冷热皆能hlod住,够cool!
 
经过注意——兴趣——思考这些心理过程,我如福尔摩斯上身,最终收获了破案的喜悦。
 
 
01
设计:扁平插画风格,清新又治愈
 
产品要想卖得好,设计必须有三好:好看、好用、好有趣。
 
人们常说,爱上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内涵,忠于品质,与『设计三好』同理。
 
首先人类是一种视觉动物,人处理图像信息的速度,比处理文字信息要快6万倍。这就要求在平面广告设计中,好看是第一定律。
 
一定程度上,颜值=吸引力,虽然还有很多其他标新立异的手法,但颜值高肯定是一个投巧且有效的方法。
 
俗话说,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大众的审美,随着每个时期的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都会有所不同。
 
而品牌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与时俱进,常换常新。
 
在logo上做文章,在新品上做文章,在包装上做文章,在品牌理念上做文章,在店铺装修上做文章......
 
总之,只要品牌还在运营,广告一直更新,况且麦当劳在全球都有店,不愁找不到新卖点。
 

点击查看:麦当劳新广告太“黄”了

 
回看麦当劳最新包装袋广告设计,采用的是扁平插画风格,走的是极简而不简单设计,整体色彩的搭配绝绝子,养眼又舒服,这种设计的优点在于避雷,同时能够在不同的市场引起普遍的共鸣。

 
02
卖点:恒温包装袋,谁用谁喜欢
 
除了汉堡包,麦当劳十分重视产品包装袋的设计使用,不同的产品用不同的包装,就连打包包装袋也不含糊。
 
知乎上有一个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麦当劳用纸袋装食物,而肯德基用塑料袋?
 
从视觉上来看,纸袋包装立挺,给人高级感;从使用感来看,纸袋相比塑料袋,没那么烫手,用户体验感更好;从环保角度看,相较于不容易降解的塑料袋而言,纸袋更加环保,同时带给人一种健康天然的联想;从成本上看,作为快餐,麦当劳并不需要长时间手持,少了提手符合用户用餐场景,同时也节约材料制作成本。
 

6月3日世界自行车日,麦当劳就围绕M创作了一系列极简海报,很有中国特色。

 
品牌营销,其实不是说要拍广告,与品牌有关的一切都是营销的开始。
 
麦当劳的差异化包装设计,不仅体现品牌辨识度,表达品牌个性,增加产品溢价的功能,从用户心理出发,也是一种沟通,是在表达治愈力满满的能量。
 
就像《传神文案》这本书里所说,对营销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货物的流通,而是产品对消费者生活空间的占领。
 
这个生活空间,离不开品牌对用户的用心服务。
 
 
03
策略:场景营销,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
 
如今,外卖成为越来越多人需求,打包袋的设计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产品的定位、品牌的服务。(总之,外卖包装袋也卷起来了。)
 
从营销角度看,麦当劳推出恒温包装袋,正是体现了场景思维。
 
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是在一定场景下产生的,要想满足用户需求,就要考虑用户使用场景,从而有效地触动用户的痛点,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建立情感互动关系,形成消费者黏性和忠诚度。
 
恒温包装袋的设计正式基于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外卖的方式购买产品,要想保持产品本身的品质,恒温是食品维持品质的很重要的入口。
 
不管怎么说,麦当劳的设计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功能上,甚至是心智层面,既体现了其在设计美学、设计机理学上的用心,也体现了其对消费者服务的用心。
 

泰国麦当劳平面广告“我就喜欢”

 
 
04 
我就喜欢玩Logo
 
看了很多麦当劳的平面广告,感叹其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观察家。
 
它的很多平面广告不讲故事,单纯传递一种诗意,它的意义在于让我们主动去探索故事,主动打开我们自己的思想世界,去建构自身与品牌的关系。
 
这是一组宣传麦当劳夜间送餐服务的海报:
 

 
一组寓意麦当劳随处可见的广告:
 
这些平面广告就像一道我们喜欢的开放式作业,我们可以表达任何自圆其说的想法,从而参与到品牌活动中,建立起对话。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