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SocialMarketing:@Z世代,看WEY如何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2020-09-30名家专栏
上个周末,马可婷去参加了一个广告节,听了很多大佬的演讲,虽然各自的方向有所不同,演讲的主题也千差万别,但大家都很默契的瞄准了一个群体——年轻人,也可以用一个专业的名词前缀一下,「Z世代年轻人」。

上个周末,马可婷去参加了一个广告节,听了很多大佬的演讲,虽然各自的方向有所不同,演讲的主题也千差万别,但大家都很默契的瞄准了一个群体——年轻人,也可以用一个专业的名词前缀一下,「Z世代年轻人」。

 

大家都在讨论一个问题,“如何跟年轻人沟通”,而每家公司,每个品牌也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论,但大致都离不开一句话:说点年轻人爱听的。但在马可婷看来,要拉拢年轻人,光说点他们爱听的还不够,还得用年轻人爱看的形式,做年轻人爱做的事情,去年轻人爱去的地方,做年轻人爱用的产品。

 

总而言之,就是和年轻人玩在一起。而如何与年轻人打成一片,WEY这个新锐的国产豪华SUV品牌,用一场别出心裁的发布会告诉了我们答案。没有冗长的领导讲话,没有头一样大的品牌LOGO,没有强行提升逼格的新词汇,而是选择用酷炫的MV去秀出产品,用三分钟自带态度的宣言,告诉年轻人,2021款VV5为你们而来。这一场名为发布会,实为狂欢派对的“魔都之心,趣玩奇妙夜”活动,闪耀了上海一整个长夜。

 

 

 
年轻,就爱秀
 

年轻人喜欢的元素是什么?或者说在“魔都”里生活的年轻人喜欢的元素是什么?是科技与潮流的碰撞。高饱和的色彩,新潮的设计,绚烂的特效,在科技的载体上绽放,这样的形式很难不吸引到年轻人的目光,让他们驻足,让他们想要分享。

 

年轻,就爱秀,当品牌所展现的东西,能够代表年轻人,能够彰显年轻人的性格,他们自然会愿意去记录,去分享,让它成为自己的社交名片。派对当天,2021款VV5元素于上海中心最高层惊艳亮相,颜智先锋VV5通过美罗城的3D立体动画,突破次元,直冲来往行人眼球;而首次开演的港汇恒隆秘密露台,也用超感镭射投影这种跨时代的赛博朋克风格,成为一记出色的视觉锤,唤醒了2021款VV5先锋因子,满足了年轻一代对有趣潮范的诉求,这一场前瞻科技和潮流元素的碰撞,让VV5成功斩获无数路人粉。

 

 

年轻,就爱玩
 

据马可婷观察,80%的年轻人在个人爱好一栏里填的是旅游和阅读,但这两样真的是年轻人的爱好吗?这只是普适性的爱好,我爸妈也喜欢旅游和阅读。

 

真正带着年轻人那股劲的爱好,往往有一定的门槛,比如跑酷,街舞,嘻哈,DJ,涂鸦……这些爱好里,藏着的是朝气,是不羁,是态度,是一种专属于年轻人澎湃的玩法。

 

与其说点好听的,不如和年轻人一起做点好玩的。2021款WEY VV5围绕“魔都之心,趣玩奇妙夜”这一主题,在上海徐家汇商圈打造了一个潮流营地,包括方程未来、美妆空间、跑酷硬地、货场直选、临WEY空间等多维联动街区矩阵,以及街头潮流、艺术表演、音乐嘻哈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化活动,解锁了一场超强震撼的感官盛宴,街舞、滑板、跑酷等领域的创趣官加入其中,和年轻人一起畅玩整晚,这样一种嗨爆的氛围下,相比于说这是一场新品发布会,这更像是一场品牌和朋友们之间真正的派对。


 
年轻,就扎堆
 

2020年最破圈的事件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给出一个答案-后浪。在“三部曲”之后,B站已经成为年轻的代名词之一。根据数据显示,B站年轻用户群体已经达到了3.28亿,预估占据40%的整体消费力。

 

想要打通年轻人这一群体,B站已经成为品牌的必争之地。作为一个想和年轻人深入交流,成为年轻人陪伴者角色的2021款WEY VV5,自然不会放过B站这一平台。当晚派对的所有内容都在B站上全程直播,以高频、高效、高能的互动方式,让品牌声量在短时间内引爆,对新产品2021款VV5的发布起到了强大的线上引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影响力,向消费者深度传递WEY VV5愿意与年轻人携手同行的理念。

 

值得一说的是,2021款VV5上市当天,还邀请了“拜托了小翔哥”、“不愧是姐姐大人”等“百万级”B站UP主加盟,这些深受年轻人喜欢的UP主,为2021款VV5上市带来了更多次元的趣味解读!


 
年轻,颜智派
 

这是一个颜即正义的年代,外观好看与否,决定人们的第一印象。但年轻人也不是单向度的追求颜值,毕竟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谁会抗拒好看又有实力的东西呢?WEY推出的2021款VV5,主打颜智实力。颜是一种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设计风格,智是一种符合年轻人驾驶习惯的产品设计。

 

车对于年轻人来说,不仅是一种出行工具,更是一件超大号的潮流单品。为满足新生代“出街即焦点”的需求,2021款VV5继续美学升级,增加雾灯区电镀亮条,重设雾灯区造型,并增加全新黑红运动配色,于魅惑霓光中,自由张扬摩登引力。


 

车辆搭配的智能设备,则是新世代科技与生活的碰撞,重新定义了智趣出行生态。三视行车记录仪,具备一键拍照及录像功能,只需一指,即刻分享实时画面及美好记忆;趣玩TT联动高德地图,打造最硬核的组队出行模式,与好友在线语音聊天,实时共享位置,自驾“开黑”不孤单,重新定义智趣出行生态。不仅如此,2021款VV5还从更智能、更网联化的技术提升,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客户需求,打造了全维保护的“新安全”概念,新车增配智能座舱清洁系统,车主进入车内前即可远程开启座舱清洁功能,尽心守护车主生活健康。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新锐的豪华SUV品牌,WEY很明确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会玩会生活的年轻人。而无论时代怎样变化,年轻人这一群体怎么变化,唯有洞察是不变的,唯有内容是永生的。

 

此次2021款WEY VV5“魔都之心,趣玩奇妙夜”上市活动,是品牌基于特定年轻人群的深刻洞察,以夺目的形式抢占他们的注意力,用年轻人钟爱的内容留住他们,而让用户形成对品牌的认知,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真正能够拉近与客户之间距离的,是靠持续的动作,来强化品牌在用户心中不可撼动的存在感,以及真正好的产品带来的好的用户反馈。据了解,类似这样的活动,VV5将在广州、成都等城市继续展开,玩到彻底。

 

在2021款VV5创趣上市之后,元气橙版也将于北京车展惊艳亮相。与2021款VV5智先锋相比,橙色版新增8项配置,并且采用专属橙色外观及内饰,让其更具出行趣味,更具出圈潜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