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案例精选:元气森林出螺蛳粉、麦当劳卖“猫”… | 案例一周!

2020-07-21名家专栏
没想到吧!元气森林都和好欢螺勾搭上了。
营销案例精选(ID:m-cases)独家编辑
「案例一周」汇总并解读每周TOP5热门营销案例。
 
NO.1 元气森林:出螺蛳粉了!
品牌主:元气森林
 
没想到吧!元气森林都和好欢螺勾搭上了。
 

 
点评:近日,好欢螺与元气森林跨界推出夏日限定礼盒“欢螺元気弹”。两个网红品牌借着螺狮粉爆火的契机,通过跨界联名,满足了消费者猎奇且爱玩的心。除了结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将产品搭配到一起,形成销量转化,更通过多维度塑造品牌差异化,抓住消费者的注意力,有效提升了品牌人气。
 
NO.2 微信:申请“拍一拍”商标
品牌主:腾讯微信
 
“拍一拍”、“拍了拍”、“微信拍一拍”……都被微信“拿”下了。
 

 
点评:微信的“拍一拍”一经推出,就成为了现象级的社交活动,被网友们玩的花样百出。对于如此巨大的流量,腾讯自然有所动作。
 
据悉,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了多项和拍一拍有关的商标。其实,从前期的“小程序”、“跳一跳”,到现在的“拍一拍”,腾讯一直都在进行商标布局。从商标保护方面来看,为了确保相关业务能够顺利开展,有力占据市场资源,这种超前商标布局的意识对品牌来说确实很有必要。
 
NO.3 麦当劳:大薯喵喵盲盒
品牌主:麦当劳
 
继小黄人周边,麦当劳带着最新大薯周边“喵喵薯夹”来了!
 
 
就问你萌不萌!
 
点评:作为一家玩具公司(不是),麦当劳每年临近大暑,都会举行「大薯日」相关优惠活动并推出趣味周边。今年,则是可爱「喵喵薯夹」盲盒,包含五种样式:贪吃的橘橘喵,迷人的三花喵,活泼的虎虎喵,温柔的奶油喵,短腿的阿灰喵……
 
萌宠经济结合盲盒营销,这波操作不仅增强了与消费者的互动性,制造了社交声量,同时也凭借「猫猫」这一形象提高了产品销量。麦当劳,会还是你会!
 
NO.4 喜茶:进军汽水界了?
品牌主:喜茶
 
前几天刚变土的喜茶,开始卖汽水了!
 


 
点评:近日,喜茶推出了主打“0糖、0脂”的首批瓶装汽水饮料,从产品文字介绍来看,汽水加入了喜茶经典茶饮元素(都是我爱喝的),此外,“零卡”的特点也很贴合年轻消费群体。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的线上购买渠道,喜茶此次还走进了便利店。不得不说,喜茶真是个营销鬼才,除了跨界营销一流,还能精准抓住受众的喜好,接连不断的推出各种新品,然后掏空我们的钱包……
 
NO.5 饿了么:全新品牌升级
品牌主:饿了么
 
在官宣王一博成为品牌代言人后,饿了么一口气释出 6 支短片:
 
 
点评:7月 10 日,饿了么官宣王一博成为品牌代言人,并陆续解锁了6支小剧场短片。片中,化身“蓝骑士”的王一博分别接到了送花、买菜、送夜宵等不同的订单。
 
不难看出,饿了么通过轻松的故事情节表现出其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实现了从餐饮外卖平台,到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生活服务的平台的改变。此外,也让精选君看到了饿了么的品牌野心:希望不断创新线上消费模式,引领更年轻的生活方式。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