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报:在取悦年轻人这件事上,欧拉很会!

2020-07-09名家专栏
从宏观上说,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汽车的“新四化”,加速了汽车销售模式的改变,而后疫情时代的来临,更是激活了汽车行业的线上消费市场。在微观上看,真正有效的创新营销,本质上还在于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从宏观上说,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汽车的“新四化”,加速了汽车销售模式的改变,而后疫情时代的来临,更是激活了汽车行业的线上消费市场。在微观上看,真正有效的创新营销,本质上还在于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

汽车营销领域,要在大家都努力标榜“为年轻”、“为热爱”口号的时候成功“出圈”,必须真的“懂”年轻人,理解他们的需求,了解他们的爱好,找到触达他们的有效通道。这一点上,长城欧拉颇为老到。

竞争白热化的今天,理解用户所需是制胜的关键。今天的年轻用户不再愿意为传统意义上的“好产品”付费,而是愿意为心动买单。他们可能会为自己所热爱、所倾慕、所想象的“汽车生活”付出“好价格”,而这就是品牌商所承诺的一种出行场景:通过配置增值、技术增值、服务增值,使得产品属性无限接近于目标人群的功能和心理需求。

被更多年轻人pick的热销车型欧拉R1,定位清晰,就是为了解决年轻人城市出行的品质需求,而在产品功能和配置开发上紧紧围绕这一定位:高颜值出道,圆润线条,潮流拼色,灵巧精致;拥有同级车型中最长的2475mm轴距,以A00级车身表现出A0级的驾乘空间;同时搭载博世第九代ESP以及FCW、AEB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等黑科技。可以说,目前90后年轻人的颜粉、科技粉基本都能被“种草”。

从品牌定位来说,欧拉锁定了整个车系的基础款——更确切地说是小型电动车,但要做精品,这就跟仅仅代步的其它低速电动车有了质的区别。功能性的刚需已经不是刚需了,经济能力有限的年轻人也有品质的需求和权力,欧拉都懂,并乐意满足。

汽车营销的核心任务是助力车企与用户实现连接,今年最火的汽车营销莫过于直播带货。长城欧拉算是汽车圈里的“18后”,资历不算深,但俨然已经是新零售的“头号玩家”,直播带货实力不俗。

3月初,欧拉试水推出了多样平台+VR看车模式,以“直播+拼团+电商”的创新玩法率先破局汽车新零售。进入4月后,欧拉正式开启新零售2.0模式。6月份,欧拉凭借66折秒杀钜惠福利、全民大额优惠券等上演“秒杀”盛况炸裂开局。6月18日,“长城618 BOSS直播趴”更是全程高能“种草”百万后浪,当日在线总观看量超301.78万,点赞量飙升至1927.3万,订单量突破2668笔。

现象级直播带货模式的背后,是以数字技术为基础,实现流量增长、线索转化、留量盘活,最终助力销售目标达成。欧拉新零售屡试不爽的原因之一在于其对数字营销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将粉丝和用户、数字产品、数字服务“三大件”有机结合,全面围绕“人、车、场”三位一体展开营销策划。

例如,通过主流直播平台、电商平台的资源矩阵,欧拉针对目标购车用户敏感的话题、优惠活动,乃至浏览偏好制定政策、创意玩法,无论是网络红人还是品牌BOSS天团的导入,都以吸引用户为目的,最终将车型产品推送到大家面前,相比传统线下渠道大大提升了热度和关注度,至少留资线索明显增多。

在获取更多销售线索后,即便并非每条线索都能达成购买意向,但厂商对于用户兴趣爱好、使用习惯等方面的了解将更加深入,这些都将影响后续的产品及营销策划。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欧拉对于用户经营也格外重视,在诞生之初就是如此。

不夸张地说,当前是一个新技术、新模式纷纭的混战时期,信息爆炸让用户常常陷于选择困难的境地。对于厂商来说,如果能够进行专门的“粉丝营销”,对粉丝运营、增长、转化负责,将使得营销策划事半功倍。

欧拉品牌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情感需求为营销出发点,在用户经营上苦下功夫,打造了“唯·ME营”、“欧拉经纪人”等用户经营矩阵,建立起与用户紧密连接的纽带。

6月份,欧拉经纪人小程序上线,在原有H5基础上升级,全新APP功能更强大、体验更丰富,标志着欧拉将全民营销带入全新阶段。它以年轻用户的购物习惯及需求为出发点,不仅彻底颠覆了消费者与汽车品牌冰冷的买卖关系,还用全新的购车方式,充分融入年轻用户生活场景,将用户发展成了品牌伙伴,让他们更信任、更依赖欧拉。

 

 

除了创新营销和用户经营风生水起,欧拉背靠长城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制造体系,在专属ME平台的加持下,使得旗下车型在同级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可以看到,“系出名门”的长城欧拉聚焦于精品电动汽车的增量市场,而其对于年轻受众的消费与行为偏好的敏锐洞察,在业内相当出挑,或许这将成为其乘风破浪的关键动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