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沙雕才出圈、搞笑是王道,放飞自我的裤越来越懂年轻人了1

2020-06-23名家专栏
“鬼才啊,广告二次利用~”,“有生之年系列,我在B站看别的视频网站在B站赞美自己的金主霸霸,绝了!”
“鬼才啊,广告二次利用~”
 
“有生之年系列,我在B站看别的视频网站在B站赞美自己的金主霸霸,绝了!”
 
“真·要素过多,霸霸们排队看霸霸”
 
在621父亲节这一天,优酷别出心裁地在B站官方号上发布了一支“回馈父爱的暖心视频”?用来感谢伟大的老父亲金主霸霸。看过的网友们纷纷跑到评论区打卡,对优酷的这一波操作表示“i了i了”。

看了这支魔性的视频后,不得不说优酷真是越来越浪会玩了,在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的道路上,裤裤子正不断放飞自我。这些趣味玩法,不仅打破了用户对优酷的“刻板印象”,还生动彰显了裤裤子的“勃勃野心”,在年轻圈层的蓝海里,酷力争成为新一代“海王”。


给金主霸霸过父亲节

酷酷玩嗨了
 

最近的优酷有点忙。

为了不断在年轻用户面前“刷存在感”,优酷在父亲节发布了一支沙雕视频——《用N个广告串成一首歌在父亲节送给金主霸霸们,毫无违和!》,视频中热门剧综经典cut、沙雕表情包轮番上阵,优酷IP形象“酷帅吉他手”候三迷也融入其中,魔性的唱腔、洗脑的曲调让人听过难忘,又一个“破圈神曲”少不了了。视频不仅唱出了优酷近期的营销高光时刻,还偷偷“夹带私货拍了金主霸霸的马屁”,网友们纷纷感叹“裤,不愧是你”。

这支融合了鬼畜、沙雕表情包、粉丝文化等多重年轻人喜爱元素的视频,一方面彰显出了优酷“会玩”的属性,能带给品牌主无限惊喜;另一方面,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转发讨论,“哈哈哈优酷太会玩了”“我们在给爸爸过节,你给金主霸霸过节,没毛病!”,B站网友也在弹幕区狂刷“再来亿遍”“火钳刘明”……视频成功带动裤裤子圈了一波用户好感。

除了在父亲节这些重要节点里搞大动作蹭热点外,优酷也不断在年轻用户圈层探索新玩法,如《少年之名》摩斯密码官宣,《猎狐》杨建群的扮演者胡军“钉钉建群”,母亲节的时候更是发起#这届妈妈很高能#等话题引发网友讨论,优酷借势热点、开展年轻化营销的动作,越来越有内味了。

而近来这些行动,无不在对市场释放出信号:越来越会玩的优酷,向年轻人“下手”了。

 

“夏日营销大作战”开启

全场景联动助力品牌酷爽一夏

 

如今,优酷的“会玩”已经拓展到了品牌营销的方方面面,接下来优酷将在暑期展开一个大动作——《夏日青春派》计划,用最懂年轻人的方式,一起玩,放肆嗨,同时还将进行全场景营销联动,带领广告主一起“酷爽夏日,有模有young”,被父亲节视频感动了感兴趣的品牌主霸霸快点上车。
 

为了帮助品牌主赢得年轻人的欢心,优酷打通了互动场-内容场-电商场-线下场的全场景营销联动,从品到效全链路助力品牌击穿年轻圈层。


首先,优酷通过二次元虚拟偶像养成实现打造互动场,打通与年轻人的沟通场景。

优酷将在站内推出二次元虚拟偶像,并设置各种趣味玩法,陪伴广大年轻人度过这个夏天。比如,用户可以每天登陆优酷完成各种基础任务、品牌任务等形式换取积分,为自己“云养的娃”兑换服装、道具等,这个套路是不是很熟悉(有之前风靡全网的《动森》内味了)。

通过年轻人喜爱的虚拟偶像养成玩法,优酷将持续吸引年轻圈层参与,并通过品牌任务等活动设置,可以帮助多层次无缝植入,另外优酷还将提供更多定制化权益,给用户和品牌无限惊喜。

其次,优酷重磅自制综艺以及“酷夏”主题剧场可以说充满了惊喜。不仅有万千网友期待的《这!就是街舞3》、2020选秀界的“小哥哥独苗”《少年之名》等优质网综,还有《琉璃美人煞》《暮白首》等甜宠古偶满足少女心,一网打尽年轻用户观影需求,而且也得到了广告主霸霸的认可。

再次,优酷将充分发挥阿里生态的巨大能量,依托今年最火爆的直播带货形式,打通内容IP+主播带货的全链路营销模式。联动薇娅等淘系头部主播,打造MCN&主播带货矩阵,助力品牌实现后链路转化,实现品效合一的效果。

最后,优酷将联合品牌线下主题活动,精准辐射年轻圈层,帮助品牌实现立体化联动曝光。以之前的天猫校园夏日主题线下活动为例,成功帮助品牌直达大学生消费场景,抢占用户心智。此外,优酷还将联合品牌共同打造公益IP,如“微光行动”“追光计划”等,凭借明星影响力扩大活动声量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心中的品牌好感度。

优酷在年轻圈层的不断深耕,不仅得到了年轻人的回应,而且也得到了品牌主的认可,可以说这是三方共赢的良好开端。在未来,优酷将用自己的“酷”和“会玩”,打动并持久地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心,内容是,营销亦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