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初创公司如何进行品牌营销?

2022-11-17今日热门
初创公司如何进行品牌营销?一个初创品牌,尤其是初创公司,在早期不见得要花精力打造品牌。很多人都觉得要像好公司一样打造出一个好的品牌,不是所有的公司都需要那样。
初创公司如何进行品牌营销?一个初创品牌,尤其是初创公司,在早期不见得要花精力打造品牌。很多人都觉得要像好公司一样打造出一个好的品牌,不是所有的公司都需要那样。来,我们回顾一下品牌的意义是什么,品牌有两个重要的意义。

第一,减少用户决策时间,比如说你当你去买苹果手机的时候,你需要考虑手机质量好不好嘛?不会,因为你已经相信它的质量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这个时候你去买另外一个新的品牌,比如说不是苹果手机而是西瓜手机,这个西瓜手机你从来没有听过。你在购买的过程中决策会更复杂,因为你会思考这个公司我没有听过。

这个品牌我没有听过,它的质量会好吗?它的使用体验会很好吗?我需要考虑的问题会非常多。但是你在买苹果手机的时候不会考虑这么多,你可能只会考虑说这么贵我到底要不要买,仅此而已,你买的决策时间会非常短,这是品牌的第一个意义。


第二个意义在于用户在想起品类的时候会主动想起你,在有某个需求的时候主动想起你。比如说在买空调的时候会想起格力,在想买凉茶的时候想起王老吉,在买可乐的时候会想起可口可乐,在搜索某个东西的时候会想起百度。所以说这个品牌的意义在于,用户在想起某个品类的时候会想起你。

那我们继续来看这个问题,如果这个品牌出现的意义是实现前面两个目的。比如说听说这个品牌后,她买手工皂,很放心,知道这个品牌的东西一定是没有问题的,这是目的一。目的二,想起买手工皂的时候会想起这个品牌。那么这点能做到吗?短期内很难做到,需要投入大量的金钱、大量的成本。

这个成本既包括了广告的投放成本,也包括需要聘请在品牌打造的人才来做这个事情,才有可能在手工皂这个本身竞争就很激烈的市场里,能够脱颖而出一个很棒的新品牌,这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所以建议在初创产品的初创早期,不见得要打造一个品牌,那我们要做什么呢?

建议先把量做起来,因为用的人多了以后逐渐形成品牌,而不是形成品牌以后才用的人多,所以应该去追求投放更多的广告,而且广告是转化型的广告,不是品牌型的广告。转化型的广告就是告诉你马上买,买了以后有什么优惠,买了以后有什么好处。

品牌型的广告就比如“just do it”,“everything is impossible”,这些品牌语只是品牌广告,他们看了这些广告以后只是增加对这个品牌的好感,而不是告诉你这个产品有多好。对一个初创品牌来说,你要做的事情是。尽可能让你的这个产品的销售量先起来。

但用的人很多了以后,这个品牌就更容易形成了,你可以告诉大家对吧,就像香飘飘奶茶呀是吧,他把这所有的手工皂围起来可以绕地球两圈,那这个就是先把量起来然后去打这个广告,用户更容易认知。同时,不打品牌广告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即使打出去了以后。

转换率不会很高。你想象一个场景阿,假设就是我们所有同学来看这问题。这个品牌肯定大部分同学都是今天第一次听过,今天第一次听过以后,假如这个同学跟你说了下,甚至你是在地铁上看到这个广告。你很可能记不住这个品牌啊。

因为这个第一个是英文名和中文名都不太好记啊,都不是一个常用的词语。它不是一个不太好记的名字,不像,比如说,小米手机,小米和手机都是很熟悉的词语,你记得技术。那他这个英文词呢,是吧,念起来都非常难嚼。

好,第二个假设,他做的非常好,你记住了,同时呢,你也对他的广告形式的认可,你觉得这个广告打得真好,这个手工皂,我也想买一个。但是你很可能买不到,这个手工皂,由于他的渠道还没铺开,由于量还没有上去。在超市里买不到。

小卖部买不到,你在看到广告的这个地方可能也买不到,因为他是个品牌广告吗?所以你买不到情况下,这个广告被浪费的程度是非常高的。另外呢?我们说一下这个名字啊,这个名字呢,其实在做品牌广告,做销售转化上。

都不是太容易,这是一个非常不容易被记住的名字。我们来看另外一个品牌,这个品牌呢,大家都知道,叫lv,lv的这个全名叫什么呢,叫louis-vuitton,这是一个非常不好记的词对吧,你想我我可能刚刚都没有念准。它的中文名叫路易威登。

我估计群里的大多数人可能都记不住他的全名以及中文名。大家只能记住LV,为什么呢,因为LV好记,LV相对简短,而且LV印在他的logo里,相对来说更加好记一些。所以关于这个名字呢?李老师建议可能,如果有必要可能要重新调整一下,如果不调整呢?

可能就不要专门走这个品牌传播路线,而是走装逼路线。就是名字一看呢,就感觉好像是挺厉害的啊,挺厉害的,但是呢,其实她不用被记住,就是看起来很厉害。比如说以前有个很难记的名字叫做美特斯邦威啊,这名字就看起来很难记啊,然后。

你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看起来觉得很装逼,因为他是“美”字开头的,然后后面是看起来完全没有意义,别人就觉得我这应该是美国的品牌。而他其实一个福建的品牌,但是起到了装逼的效果。别人记住美特斯邦威,除了后期他大量打广告的以后才记住。

但早期别人记的就是,这是一个美国的品牌,以“美”字开头。就这样的一个装逼的名字,但这个名字呢,也是非常不好记。最后关于这个产品,我觉得还有个很大的问题是他的产品特色并不突出,你说的这几个特点,他也不极致。

差异化也不明显,难以记忆和传播。比如说你说的有机成分、精油成分、手工皂这几个不就是手工皂的最基本的特性吗,所以他很难形成用户的关注,也很难形成用户想要去看他,对吧。在传统行业的产品里呀,如果你要打造这种很特别的东西。一定是要有一些很独特的特性,有很独特地方跟别人不一样。

以上内容希望能够帮到您,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信任源于关注,如果您信任我们,请关注我们。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德行天下,以信而致远。最后,著名品牌营销专家,曾服务于世界顶尖咨询公司,现深圳市三人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李老师,送出迅速成交法的16字箴言:调整频道、投其所好、了解需求、送上解药。这16个字箴言非常重要,悟是缘分是根本,愿您在定向精准营销这条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最终实现诚信式迅速成交。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