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亚马逊广告发布2023年海外品牌营销四大趋势!

2023-01-13今日热门
1月12日,亚马逊广告基于对亚马逊上品牌的广告投放趋势分析,汇集多位出海品牌营销掌舵人和数十位资深卖家讲师的多元视野及实战经验分享,发布“2023海外品牌营销趋势洞察”,认为2023年海外品牌营销呈现四大趋势。

1月12日,亚马逊广告基于对亚马逊上品牌的广告投放趋势分析,汇集多位出海品牌营销掌舵人和数十位资深卖家讲师的多元视野及实战经验分享,发布“2023海外品牌营销趋势洞察”,认为2023年海外品牌营销呈现四大趋势。

趋势一:品牌理念和价值观影响购物决策,中小品牌有机会脱颖而出。亚马逊广告调研显示,79%的消费者表示更愿意从与自身价值观一致的品牌中购买产品和服务。打造品牌变得越来越重要,也为新兴品牌和中小品牌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超70%的受访营销专家和资深卖家讲师将“从产品思维向品牌思维的转变”视为中国出海企业最需要提升的核心能力之一。

趋势二:媒介碎片化和广告视频化提速,营销内容创意成突围关键。近年来,全球媒介渠道越来越碎片化和多元化。第三方调研显示,超过70%的消费者更愿意通过短视频了解产品和品牌的信息。多元渠道和新兴的媒介形式对营销内容的相关性、创意提出更高的要求。

趋势三:消费者与品牌互动更加多元和深度,把握全链路流量提升品牌粘性。随着短视频等新兴社交媒体的兴起,意见领袖、网络红人引领下的“影响力营销”正在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目前,追觅、绘王等在内的众多中国出海企业持续探索,通过意见领袖营销和亚马逊站内营销的有效结合,促进销量同时实现品牌认知度的显著提升。

趋势四:不同市场和品类营销呈差异化特色,广告精细化运营愈发重要。从“走出去”到“走进去”,做到本土化营销,是中国出海企业面临的核心挑战之一。超70%的受访营销专家和资深卖家讲师认为出海企业根据目标市场、品类和产品的差异化制定广告和营销策略变得非常重要,而善于利用本土化的营销节点提升品牌声量是广告运营精细化的体现。

全球变局给中国出海企业带来了不同挑战,也愈发彰显打造品牌的价值。亚马逊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亚马逊上的中国品牌型卖家数量增长了近3倍,品牌型卖家的销售额在过去一年里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亚马逊广告亚太市场负责人杨一程表示,随着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变,出海企业需要提升品牌营销技能才能在竞争中更具优势。“我们观察到,很多中国出海企业在持续进行产品创新的同时,正尝试不断探索品牌营销的新思路和新方式,利用亚马逊广告的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实现打造品牌的新突破。在新的一年里,亚马逊广告致力于继续帮助中国出海企业洞察前瞻趋势、灵活应对变革,抓住品牌发展机遇,实现韧性发展。”杨一程说。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