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借力女排IP跨界营销,长城·玖玩出新花样!

2021-08-04今日热门
8月2日,长城五星奥运主题营销活动暨长城·玖餐饮新营销启动仪式北京知名特色餐饮花家怡园举行。据悉,这场活动不仅是长城五星借力女排IP的跨界营销,同时更是长城·玖线下餐饮渠道的营销首秀。

8月2日,长城五星奥运主题营销活动暨长城·玖餐饮新营销启动仪式北京知名特色餐饮花家怡园举行。据悉,这场活动不仅是长城五星借力女排IP的跨界营销,同时更是长城·玖线下餐饮渠道的营销首秀。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长城·玖在继6月9日京东线上首发之后,首次开展的线下布局。中粮酒业总经理助理周鹏在活动上致辞,“我们将与京糖盛世美丽华餐饮开展一系列新营销合作,这是长城·玖进行线下布局的起点,也是长城餐饮新营销的重要赛道。”

01

长城·玖开辟餐饮新营销,在京首轮铺设百余家网红餐厅。


随着Z世代消费新势力的崛起,传统餐饮业态已被打破,在年轻人注重颜值、注重社交互动和注重场景化的消费需求之下,催生出一大批可供种草打卡的网红餐饮。原本只是让人填饱肚子的餐厅,逐渐开始从“吃”这一基本需求向餐饮社交化转变。

针对餐饮消费这一主流趋势,长城·玖将在线下渠道,发力视觉场景打造、主题场景打造、社交场景,打造葡萄酒消费专属氛围、代入主题互动活动及餐桌社交互动,通过联动网红餐厅布局“网红”场景,进而营造出“玖号潮饮”葡萄酒饮酒的新方式。

 


而在线上渠道,长城·玖则通过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的持续发力,联动线下“网红”餐厅,在品牌营销、产品营销、粉丝营销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形成完整营销闭环,提升消费体验,增强品牌价值。
 


据了解,京糖美丽华拥有直销餐饮渠道、名烟名酒店渠道、电子商务渠道、餐饮及市场分销渠道和团购等五大类渠道资源,其中,餐饮终端客户每年接待消费者约为5000万人次,此外,还有近600家名烟名酒店渠道,是京城中当之无愧的酒业大鳄。

中粮长城酒业副总经理刘鑫表示,此次长城·玖将借势京糖美丽华的渠道,在北京地区百余家知名餐厅、网红餐厅进行长城·玖的首轮铺市,预计首轮铺市达到160家左右,这将开启长城·玖由线上“种草”到线下“圈粉”、先流量再销量、先热销再畅销、先势能再动能的营销创新大布局。

02

不负众望,长城·玖未及半年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事实上,作为长城葡萄酒抢占新世代消费者心智的标杆产品,长城·玖自4月在春季糖酒会亮相以来,便在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渠道创新上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首先,在产品的外观设计上,长城·玖是由中国知名设计师、全球三大设计奖大满贯得主潘虎重磅打造,酒标黑白为底,中书鲜红“玖”字,代表“长城只出好酒”的赤诚之心,酒标、烫印与酒瓶本身的凹凸构成双波线条的长城走势,与中国文化完美融合,浑然天成的设计让这款酒在“9米开外,品牌依然清晰可见”。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设计让长城·玖在今年的缪斯设计奖上荣获金奖。
 


其次,在品质上,基于前期充分的消费者调研及口感测试,通过多葡萄品种混酿,实现了品种的优势互补,全面对接了大众消费者的口味喜好,形成了“香浓、柔雅、甜润、平衡、易饮”的风味特点,是中国葡萄酒的“东方风味”品质典范。

最后,在今年6月,蓄势已久的长城·玖在京东首发,并先后在抖音、小红书平台进行达人种草,并发起“都在玖里”内容营销。据悉,“都在玖里”在抖音平台总播放量达到亿,抖音单个达人最高视频点赞量为63.5w,总点赞数破170w。

03

趋势不可逆,长城把握时代红利领跑中国葡萄酒市场。


趋势不可逆,顺之则昌,逆之则颓。未来10年,消费人群换棒,Z世代将成长为消费主力军,扛起国内消费大旗,另一方面,新中产阶层同步崛起,两方势力联手为中国葡萄酒的扩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在活动现场表示,国产葡萄酒的复兴可对标国产化妆品行业,从发展的周期来看,中国葡萄酒即将进入触底反弹的新周期,为此,他提出以下几点趋势:随着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强势崛起,国潮风将成为未来10年的超级风口;随着颜即正义消费主权时代来临,自我表达驱动潮流消费态度,无论是葡萄酒还是餐饮店都需要自我表达的潮流形式;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追求简单、轻松、新鲜的需求,加之,中酒协倡导的轻饮用和慢享受,轻饮慢享将成葡萄酒年轻群体的主流消费趋势。

田卓鹏介绍说,此次长城·玖会精选20家特色餐饮及网红餐饮店进行产品促销、免费品鉴、消费者互动等,这些餐饮店负责人出席启动活动,纷纷表示愿意推动消费氛围营造和消费者互动,为消费者提供美酒配美食极致体验。

大势所趋,顺势而为,长城葡萄酒站在时代的风口,在品质上一直努力践行“只出好酒”的战略举措,在品牌上,又始终秉持开放的心态,兼容并包,积极拥抱行业变化,把握时代红利,持续领跑中国葡萄酒市场,为国潮葡萄酒品牌的崛起树立标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