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黄磊、孟非投资的黄孟餐饮成被执行人,三成多明星餐厅曾经营异常!

2020-11-11今日热门
由黄磊和孟非投资的“黄粱一孟”火锅店2017年落户南京,此后这家顶着明星光环的餐厅陷入倒闭风波。
由黄磊和孟非投资的“黄粱一孟”火锅店2017年落户南京,此后这家顶着明星光环的餐厅陷入倒闭风波。11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该餐厅关联公司、南京黄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成为被执行人,其最大股东黄磊则在今年9月就退出投资人行列。

名人开餐厅风波不断,今年下半年接连有明星餐厅因各种问题登上热搜。今年8月,有人发视频爆料陈赫等明星投资的贤合庄火锅吃出异物。9月,薛之谦投资的上上谦火锅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出食安问题。此外,周杰伦也在8月状告网红J大侠餐厅侵权,索赔50万元。

天眼查专业版风险数据显示,超过30%的明星餐饮企业曾存在过经营异常,10%以上的相关企业曾受到过行政处罚。业内认为,“开餐厅不是打酱油”,术业有专攻,即便顶着明星光环,如果餐厅经营和管理不到位,也易出问题或面临倒闭。

黄磊今年9月退出黄孟餐饮投资人行列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南京黄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案由是买卖合同纠纷,立案日期是2020年11月9日。

黄孟餐饮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为6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吕晓丽,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及咨询,餐饮服务、预包装食品销售(限分支机构经营),百货销售。主持人孟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演员黄磊和主持人孟非均为黄孟餐饮的投资人,黄磊直接持股45%,为第一大股东,而孟非则通过其名下公司层层间接持股,折算股份约35.28%。今年9月,黄孟餐饮发生工商变更,黄磊退出投资人行列。天眼查显示,目前南京黄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南京星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后者为“孟非的小面”关联公司——南京小面之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黄粱一孟”火锅店已在2年前关门

2017年,黄孟餐饮在南京德基广场开了“黄粱一孟”火锅店。2018年12月,该店爆出闭店消息。就闭店原因,“黄粱一孟”解释为租赁合同到期,将重新升级选址。同时,微博和门店均贴出一张会员卡退卡流程的通知,提醒消费者前往门店登记卡号信息,后续退还。
图/网络截图

“黄粱一孟”闭店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并吐槽其价格太贵,有人称其闭店跟价格太贵生意不好有关。当时有媒体针对这个说法采访“黄粱一孟”,一工作人员回应称,闭店跟价格没关系,同时强调火锅味道很不错。

新京报记者梳理以往媒体报道发现,“黄粱一孟”开业不久就因为价格太贵备受关注,并登上微博热搜。有消费者在网络上晒出其消费订单,订单显示4人花费1100元,一盘毛肚需要198元,人均消费将近300元,惹得大家吐槽吃不起。

这次闭店风波后,黄孟餐饮再无开店消息传出。业内认为,消费者外出就餐除了菜品口味,愈加看重餐厅性价比,即便名人餐厅,但人均消费过高仍然会面对较大经营压力,“黄粱一孟”关门原因或许在此。

超三成名人餐厅曾出现过经营异常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名人开餐厅情况并不少见,餐厅出现“问题”的情况更是层出不穷。

今年8月,有人在网上发布视频,称由陈赫、叶一茜、朱桢等明星投资所开的贤合庄火锅吃出异物。贤合庄官微对此回应称,经内部调查,该内容为虚假信息,是恶意杜撰,公司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同月,一起涉及歌手周杰伦和网红J大侠中华料理餐厅的侵权案引发关注。周杰伦方面直指J大侠餐厅侵犯其肖像、名誉及作品等权利,要求赔偿50万元。而J大侠餐厅也在官微火速发布声明,称自己仅为加盟商。

今年9月初,“薛之谦的上上谦火锅一门店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的消息登上热搜。据新京报了解,薛之谦本人其实已退出上上谦火锅关联主体公司上海上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人行列,由其父薛良园担任关联公司股东并担任监事。

天眼查数据新闻实验室日前选取了国内部分明星的所有公司,共筛选出了数十家明星餐饮企业,其中54%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有半数以上的明星餐饮企业注册地为北京。从企业注册年份上看,2015年至2017年为明星开设餐饮企业最为集中的时期,仅2017年一年就有约13家明星餐饮企业注册成立。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约10家明星餐饮企业的状态为注销或吊销。此外,天眼查专业版风险数据还显示,超过30%的明星餐饮企业曾存在过经营异常,10%以上的相关企业曾受到过行政处罚。

“很多人认为餐饮行业入门低、盈利性强,但实际上是淘汰率非常高的行业。”业内专家告诉新京报记者,如果餐厅要连锁化,则对餐品、服务、供应链、食品安全等方面有更高的标准化要求,这就需要拥有一支专业的餐饮经营团队。“名人开办餐厅本质上是粉丝流量快速变现的一种方式,战略上没有问题,但明星太忙往往就是当甩手掌柜,管理和内控体系容易出现问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