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情绪营销?小红书×蒙牛真果粒揭开“消费心理”谜底!

2023-02-24今日热门
每个时代的人都面临不同的压力,这届年轻人也不例外。比如打开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分享平台——小红书,在近期的“刚刚好”话题笔记分享中,可瞥见年轻人一边享受着丰盛乃至冗余的消费品,一边迫切地寻找精神的出站口。
每个时代的人都面临不同的压力,这届年轻人也不例外。比如打开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分享平台——小红书,在近期的“刚刚好”话题笔记分享中,可瞥见年轻人一边享受着丰盛乃至冗余的消费品,一边迫切地寻找精神的出站口。值新品花果奶昔上市之际,蒙牛真果粒牵手小红书“宝藏品牌日”IP,深度关联小红书用户“刚刚好”情绪,花式上演“互动式”种草。


流水线式的消费品,只能满足年轻人们最基本的感官需求。如何在物质消费之外,寻求更多元、深刻的消费体验?蒙牛真果粒和小红书给出的答案是——以契合为引,用共创破局。

设想你要推销一款酸奶新品,想让它牢牢捕获消费者芳心,你会采用哪些营销方式?是拍摄一款画质精美的TVC,全媒体渠道投放猛砸市场声量?还是在短视频平台的直播间狂送用户福利?

事实上,这类与酸奶饮品具体出现场景相脱离的营销方式,很难体现产品特性。


洞察到其中的奥义,蒙牛真果粒牵手小红书“宝藏品牌日”IP,以情感话题链接产品理念,汇集宝藏CP阵容,在小红书主阵地持续输送曝光,帮助产品实现口味与场景的逐一渗透,让大众见证新品真果粒花果CP的相遇和诞生,打造出正在出圈的情绪营销的范本。

蒙牛真果粒把视线投向了两大明星推荐官+小红书四大超头部情侣CP博主,分别从友情、爱情等不同角度温馨诠释了“刚刚好”的意义。受明星推荐官CP故事的感召,用户也自发加入到分享的行列,在他们的眼中,“刚刚好”是亲子玩闹的时光、闺蜜默契的相处、恋人同游时的亲昵......这与真果粒“花香遇果粒,此刻刚刚好”的产品亮点高度契合。

至此,蒙牛真果粒不再是超市货架、直播间里的一款商品,而是进入每一个生活场景、每一位用户日常生活的治愈“工具”。而且,无论是原生话题“花香遇果粒 此刻刚刚好”与新品“花果CP”属性的契合度,还是衍生话题在各个角度论述“刚刚好”的美好,都为当下年轻人带来了轻盈融洽的情感抚慰,也让产品自带话题超强治愈力。这些内容,便是产品力的极致体现。

小红书用户们极具想象力的二次创造,为商家解锁了产品的更多使用方式,赋予了产品全新的生命力;对于符合其消费偏好的产品,他们乐于分享,甚至主动贡献传播金句,在站内营造出“刚刚好”的温暖氛围,推动产品出圈。


双向的高度契合造就了一场大众喜爱、用户信任的新品营销。依托小红书平台的种草属性与优质内容,蒙牛真果粒输出了与新一代消费者吻合的价值观。将营销动作自然融入小红书语境。蒙牛真果粒在实现声量口碑双丰收的同时,开辟的情感沟通阵地也将持续蓄水内容与流量,令营销成果回归情绪价值,为品牌长效发展沉淀价值。

通过海量的用户数据洞察消费走向,这正是小红书营销的价值所在。小红书不仅能帮助品牌在丰富的社交场景中与用户深度互动,还能助其预见新趋势,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