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2023汽车营销大变局,难道以前新车上市都用错方法了?

2023-02-24今日热门
当前,汽车营销的普遍做法在于,一切营销围绕新车上市,一切资源倾斜于新车上市。这当然可以理解,新车上市是汽车营销的重中之重。
当前,汽车营销的普遍做法在于,一切营销围绕新车上市,一切资源倾斜于新车上市。这当然可以理解,新车上市是汽车营销的重中之重。不足之处在于,很多营销将新车上市当作唯一环节,当作“一锤子买卖”。

新车上市时候,高朋满座,鲜花红酒,就像盛大婚礼一样。等到仪式结束,就不闻不问,人去楼空。这种“一锤子买卖”对于婚礼绝对代表着美满,但是对于新车营销则代表着不足。因为新车营销需要测试、发布、预售、试驾等多个环节,需要曝光、预热、升温、引爆和发酵多种场景,涉及上市前、上市中、上市后的多个阶段。如果平时不做功课,仅仅来个临门一脚,结果只会事倍功半,平白浪费很多资源。


一个显而易见的现实是,新车上市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一个系统化、全局化工程,需要所有环节共同发力,才能完成新车上市,并顺势热销的任务。尤其是目前市场环境下,汽车行业正在发生深度变革,汽车营销模式必须与时俱进,必须从“一锤子买卖”进化到全局系统性营销。如果不能适应,就会被淘汰出局。

汽车营销阵地的转移,从多点开花向中心化平台快速聚焦

在新车营销“一锤子买卖”发生进化的同时,汽车营销的思路也在发生深度进化。

众所周知,此前汽车营销模式普遍为“多点开花,撒胡椒面”。每个平台,每个渠道,都会投放一些,生怕会错失市场,疏漏用户。就像种地一样,这里种点,那里种点,费劲辛苦,疲于奔命,效果却一般。主要原因为此前市场缺乏具有宽阔覆盖力的平台,品牌被迫在多个平台和渠道之间来回投放,才能保证对于目标人群的全面覆盖,同时也因为多向互相重叠造成资源浪费。

现在,情况已经发生变化,汽车营销逐渐从此前的“多点开花向中心聚焦”,尤其倾向于向拥有大流量、优质人群的平台转移。像我们日常使用的抖音、今日头条等社交平台恰好拥有这些优势。典型比如抖音,汽车兴趣用户规模高达2亿,实现了各类汽车人群的一网打尽。因此,基于抖音生态提供优质达人资源、服务以及营销解决方案的巨量星图,便能很好地利用这一优势,实现达人营销的全面覆盖。


除此之外,巨量星图优质且丰富的达人资源也是其能实现高效种草的重要原因。目前巨量星图可接单达人数量达200万,抖音万粉以上汽车垂类创作者达4.3万。这些优质达人是连接品牌和用户的枢纽,每天可以创作海量优质内容。这些内容包括图文、小视频、视频以及直播等,可以针对曝光、首发、测试、预售以及新车上市、车展显示和试乘试驾等所有环节进行创作,将有价值内容输出到目标群体,实现品牌方与用户的充分触达,进而影响用户的思维决策。

更重要的是,在抖音等平台流量中,通过工具筛选,可以清晰甄别从1A人群、2A人群和3A人群,帮助品牌方进行针对性投放。典型比如在抖音平台,每天搜索汽车相关内容超过3200万条,这些用户天然具有3A属性,种草效率很高,留资转化渠道通畅,可以实现高效率种草、留资和转化。

仅仅通过上星图,经销商和主机厂就可以实现对目标客群的全面覆盖,避免了在不同平台之间疲于奔命。同时利用达人资源,和目标客群进行充分沟通,实现品牌方意图的全面贯彻。


从“一锤子买卖”到一站式解决方案

当“新车上市上星图”,逐渐成为业界共识之后,如何充分使用和利用星图服务,则成为新的课题。就像开文提及,很多新车上市,上星图“找一批达人,狂轰滥炸一番,获得极高曝光度”,达成新车上市营销任务。

这种方式可以快速破圈,实现火爆出街,不过因为更多是一次性属性,具有“一锤子买卖”性质,在实现新车上市目标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短板不足。比如“上市时候,火爆全场,上市之后就哑火”;或者“一次暴起,然后全年沉默”。更令人遗憾的是,用户转化其实一个长链路过程,首先是触达,其次是影响,然后才能转化。“一锤子买卖”带来的后果可能是“刚刚种了草,还来不及转化收割就放弃,造成宝贵的资源和线索白白浪费”。

朱伟华频道认为,“这种一场暴雨管一年的模式并不成熟,同时也造成资源浪费”。

与此同时,巨量星图洞察“一锤子买卖”的弊病,不断升级和进化服务,提出了覆盖新车上市所有流程的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通过“四招”充分解决目前“一锤子买卖”的不足弊病。


针对新车上市“临门一脚就遇冷”,巨量星图提出新车全周期营销方案;以达人系统全面涵盖车辆测试、亮相、预售、上市、发酵等新车营销全周期,维持长期热度,实现持续转化。

针对“新车上市就结束,然后全年沉默”的尴尬;巨量星图具有全年营销的系统性解决方案,通过上海车展(北京车展)、广州车展、车主感恩季、玩车一夏、点亮中国以及星图汽车盛典等贯穿全年的节点,始终维持新车曝光和热度。此外平台热点栏目“年度车盘点”,更具有年底引爆的效果,具有爆款工具的属性。

针对“种草路径不通畅”的问题,巨量星图通过“投稿CPL任务”和“星图招募任务”两大产品行工具解决问题,提升种草和留资,实现快速破圈。

与此同时,如果品牌想要加强火力,星图还提供“达人X广告”的模式,通过品牌广告、效果广告和搜索广告的投放,结合达人营销,实现对于目标客群全面覆盖。同时无论达人合作还是广告投放,都设定了非常细化的人群包,实现了精准打击,高效转化。

如此,经过四方面的系统性服务方案,实现新车一站式解决方案,彻底告别“一锤子买卖”,破解新车上市的营销难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