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急红眼了?一向低调的沃尔沃也开始“嘴炮”营销!

2023-04-18今日热门
“重新洗牌、价格战、窗口期仅剩三年......”,哪怕你不在汽车圈,也一定或多或少感受到过汽车圈的“卷”。除了价格卷、配置卷,各大汽车品牌还纷纷“互怼”出圈,上演多个汽车品牌营销名场面。
“重新洗牌、价格战、窗口期仅剩三年......”,哪怕你不在汽车圈,也一定或多或少感受到过汽车圈的“卷”。除了价格卷、配置卷,各大汽车品牌还纷纷“互怼”出圈,上演多个汽车品牌营销名场面。

这次“搞事情”的是一向低调的传统豪华品牌沃尔沃。上海车展前夕,沃尔沃在品牌新车发布会上放言:“新势力会的,我们三年就学会了,我们会的,新势力十年都学不会”。

不但阴阳特斯拉“为什么有的车号称最智能却还是刹不住”,更拉踩理想“比500万以内,最好的SUV更好开”。

这只能说明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沃尔沃显而易见地急了。

从2010年被吉利收购,到2021年在中国市场年销17.14万辆,沃尔沃确实曾经实现了跨越。沃尔沃还是最早全面转型新能源的车企之一,2021年,沃尔沃就宣布了一项相当激进的计划,表示到2025年,旗下纯电车型销量要占总销量的50%,其余为混合车型。到2030年,沃尔沃将转型成为纯电品牌,届时将仅销售纯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淘汰所有搭载内燃机的汽车。


但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尤为激烈,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大幅扩张的背景下,豪车市场开始被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品牌蚕食,问界、极氪各个等新能源品牌也不容小觑,而处于弱势的传统二线豪华品牌已经面临着多重危机。

客观来看,目前沃尔沃无论是产品销量还是品牌热度都有所欠缺。从销量数据来看,沃尔沃3月中国市场销量为11608辆,同比下滑10%。在沃尔沃全球销量当月增长8%的背景下,显得相当扎眼。

所以,在自己今年最重要的新车EX90发布会上,火药味十足的沃尔沃选择怒“怼”新势力。

汽车圈从不缺乏“吹牛”、“互怼”的营销名场面,比如理想L9刚刚上市时,就全网营销这是500万以内最好的SUV。甚至李想直接对消费者喊话,欢迎开着库里南、迈巴赫、路虎揽胜一起来试驾,理想不怕比。这一言论在当时也曾引起渲染大波,但很快就被消费者戳破了西洋镜。不说比500万的SUV了,理想L9的很多方面甚至还在20万级别打转。

作为一款40多万的新能源SUV,理想L9悬架被扒出了还是铸铁材质,为了“伪装成”铝合金的形态,甚至还涂了一层类铝合金颜色的清漆。再比如理想L9刚刚交付,就曝出有车主的K歌功能无法使用,原因竟然是厂家“忘”装了......种种迹象表明,所谓的对标500万的SUV,就是个口号而已。无论是设计能力,还是品控和生产控制,理想距离一线企业依然有非常远的距离。

于是在4月13日魏牌蓝山发布会上的时候,打出了“比500万内最好SUV更好”的口号。这显然是针对理想汽车来的,后面果然又引发理想回击。

想要在愈发内卷的市场竞争格局中生存下来,靠“打嘴炮”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就像消费者对理想的“500万以内最好”理论也只是一笑置之。魏牌也好,理想也罢,又或者是沃尔沃,市场、用户终将会做出自己的选择。

上海车展尚未正式开始,卷的氛围已经拉满。相信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将会上演更精彩的市场大戏。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