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元气森林”被薅羊毛,是运营失误还是刻意营销?

2021-12-02今日热门
10月26日凌晨,互联网上突然大量网友发帖,分享了自己在元气森林淘宝线上官方店下单的购买截图,并纷纷大呼“薅羊毛”。从晒出的订单上来看,原价79元12瓶的成箱元气森林气泡水,购买三箱却只需要10.55元。
10月26日凌晨,互联网上突然大量网友发帖,分享了自己在元气森林淘宝线上官方店下单的购买截图,并纷纷大呼“薅羊毛”。从晒出的订单上来看,原价79元12瓶的成箱元气森林气泡水,购买三箱却只需要10.55元。平均下来每瓶不到三毛钱。更有为了薅羊毛的“豪横大户”直接下单了原价79000元的产品,实付款158000。一传十十传百,互联网的传播速度远远比人们想象的快得多,仅仅几分钟,元气森林的气泡水已经被抢购一空。


事件发生后,店主紧急下架了所有商品,并发出公告向消费者们道歉,表示是由于一位运营同学操作时出现失误才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希望大家能够配合退款,彼时将每人赠送一箱元气森林气泡水予以补偿。


元气森林作为2016年新成立的饮料公司,具有着最新鲜的技术,最标准化的互联网推广式营销方法,以无糖低卡作为卖点,迎合了现在大多数年轻人的需求,一上市便受到了热烈支持。

据启信宝信息显示,其至今为止已经进行了五轮融资,最新一轮投资后估值达60亿美元。这笔费用将用来扩大元气森林的海外市场,进行新的产品研发,工厂建设等。在2020年,元气森林实现近30亿的销售额。

而这次活动价格的错误可能就直接导致店铺损失200多万元。

有些网友表示,

“心疼官方运营,会不会被开除啊。”

“我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应该会退款吧。”

而有些网友却并不这么认为。

“临近双十一,各品牌方都开始预热,元气森林很有可能只是借此炒作营销一

波罢了。”


“之前也有个类似新闻,结果最后是联合炒作,还是等后续吧”


还有些人觉得此事的解决方案过于草率,仅仅是道歉敷衍了事,既然做了就要承担后果,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而中国互联网协会法工委副秘书长,中消协律师胡钢表示,按《电子商务法》规定,只要消费者确认了价格,支付了价款,此合同就已成立,并且商家不能以任何理由说合同不成立。元气森林应该按消费者支付的价格发货,忠实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如果元气森林此事件的确属于操作失误,法律上可以认定为重大误解而导致合同可撤销,但如果是营销手段,情况则有所不同。

总之我认为,无论此事件是真的失误还是营销我们目前还无法判断,不过元气森林的确因为这件事情得到了很大的热度和关注度,对其品牌的确是扩大了知名度,作为品牌,营销是重要的一部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产品的质量和创新,而不是为了营销而营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