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整天追捧私域流量,但是你真的了解私域流量吗?

2020-07-24营销方案
两年私域流量这个词非常的火,其实我在之前的分享当中也提到过,私域流量并不是一个什么新的概念,只不过是一个老的概念,加了一个新的名字而已。

两年私域流量这个词非常的火,其实我在之前的分享当中也提到过,私域流量并不是一个什么新的概念,只不过是一个老的概念,加了一个新的名字而已。简单的说就是把别人流量池里的流量转化到自己的流量池里面,然后进行深度的运营,深度的开发,深度的利用。

你会发现通过这个解释,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私域流量的核心在于运营,而不仅仅是把流量引到自己的流量池就完事了。所以,很多人对于私欲流量是有一定的误解的,认为只要加成自己的好友就够了,但实际上大家没有抓住重点。

 


 

一、质比量更重要!

在过去可能我们特别希望获得大量的粉丝,不管它是不是精准,只要我的粉丝量足够大,我就有一定的能力去变现。

但是,现在你会发现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想要快速的获得大量的流量,实际上对于很多个体创业者来说是不太容易实现的。

所以人们突然发现运营显得特别的重要。而既然要做深度的运营,那么只有精准的用户才值得我们去付出这样的时间和精力,而对于那些泛粉而言,我们即使付出再多的精力,转化率也是低的可怜。

所以我们从一开始获取自己的私欲流量的时候,就一定要想清楚我们要什么样的人。

因为要什么样的人比要多少人更重要。只要是对的人,你会发现不管是10个还是8个,只要你运营到位的话,他都能够给你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但是如果不是对的人,哪怕是10万 8万,可能最后成交的也只有个位数。

但是这中间你付出的运营成本和时间成本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说想要做私域流量,从第1步获取精准客户开始,就要做足了准备。

二、留存比引流更重要!

在传统的营销里面有这么一个比喻,那就是营销就像是钓鱼,我们通过找到鱼塘撒下鱼饵,然后把鱼钓上来就可以杀掉吃了。

换成我们网络营销的术语就是一边引流一边转化,只要是流量足够大,哪怕转化率再低,我的收入也会很可观。

但是因为今天钓鱼的人太多了,导致我们掉一个难度变得更大,所以说我们就不能够采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对待我们的精准流量,而是通过一系列的价值输出,来让他们持续的留存在我们的私域流量池里面。

有的时候这种感觉就像是狗熊掰棒子在过去,我们可能都是掰一个掉一个,掰一个掉一个,但是今天我们要考虑的是成功率,而不考虑的是引流的数量。

如果我们能做到来一个留下一个,即使开始的效率很慢,但是如果我们坚持这样做下去的话,这就会像滚雪球一样,后面这个雪球会越滚越大,大到你自己都想象不到。

所以说对于私域流量来说我们不求引流能引流多少客户,但求我们引流上来的精准客户能够留存多少留存的数量决定了我们未来收入的高低。

三、信任比成交更重要!

既然对于精准的客户来说,我们把重点放到了运营上面,那么在运营上面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那就是深度的输出价值来获取用户的信任。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你会发现从引流这个环节就相当于是一个成交的环节了,你需要告诉你的用户,为什么他要加你的微信,或者为什么他要进你的微信群。

然后你还要告诉他你有什么样的价值能让他愿意付钱,你有什么样的价值能让他愿意帮你转介绍,而这些环节实际上他的基础都是信任。

所以在传统的销售里面就有这么一句话叫做:信任不到,销售无效。也就是说在用户完全信任你之前,你说任何的话,他都是打着对折去听的。

那如何去一步一步获取精准用户的信任呢?实际上这绝对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这要从你开始引流就要开始逐步建立他对你的信任感了,比如说你告诉他加你微信有什么样的好处,那你就要给他提供,比你承诺的好处更多的价值,这个时候它会有一种超乎想象的体验感。

而在成交的时候,你依然给他提供一个高于产品价格,几倍的有价值的产品,那这个时候他对你的信任就会再次巩固。

所以说建立信任看上去很难,但实际上都是在你一步一步兑现自己承诺,甚至是超乎你的承诺去给用户兑付的时候,而渐渐形成的!

而你会发现,一旦这样的信任建成了之后,你压根不需要成交,你压根不需要让他裂变,他会主动的去购买你的产品,主动的帮你转介绍。反而那些着急变现着急成交的人,提前让用户产生了反感,最终可能求而不得。

所以,说了这么多,你可能也已经发现了,那就是私域流量的重点都在运营上面,而没有在引流上面而运营的核心,就是你先把流量当成一个活生生的人来看。

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有需求的,并且是多样性的需求,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有情绪的,并且是丰富的情绪。所以说不管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满足他们的需求,去安抚他们的情绪,这样的发心才能够容易让你的私域流量运营的更加理想。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