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餐饮产品营销到底该怎么做你知道吗?

2022-08-16营销方案
餐饮营销的目的是让顾客能够认可你的产品、记住你的产品、并且愿意传播你的产品。那么餐饮产品营销到底该怎么做你知道吗?
餐饮营销的目的是让顾客能够认可你的产品、记住你的产品、并且愿意传播你的产品。那么餐饮产品营销到底该怎么做你知道吗?

我们通常在形容一个人时会用到“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产品也一样。从营销的吸引、转化、锁定、裂变四个环节来看,营销也有四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


比如现在很多年轻人更愿意相信各种榜单推荐,比如热销榜,必吃榜,口碑榜等等这样一来,上榜单就会成为餐厅强有力的信任状,塑造出可信赖值得选的购买动机,从而影响顾客选择和购买。必点菜。很多店的菜单上会有招牌必点产品,很多菜品还会有“桌桌必点”“人气爆品”等标签。除此之外,很多消费者在点餐前还会看周边的人都点了什么,进而根据他们点菜内容来决定自己选什么。这些都是顾客通过他人的选择来改变自己的决定。

一、产品出品

一个产品能否吸引顾客购买,关键就在于能否引起顾客的注意。包括产品的颜值和形式,餐饮企业产品的出品包括色彩的搭配、器皿的选择、摆盘的方式、出餐的方式、上菜的动作等。比如海底捞的舞面,舞面的动作就是他独特的出品方式,得益于这种方式引起了更多人的注意。


二、外在价值

当下,种草经济流行他人的看法能够极大改变顾客的选择,在餐饮经营中,通过塑造产品外在价值的方式很多:

排队购买。很多网红店开业门口都会大排长队,排队购买就是他们的行为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判断。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当顾客对周围不熟悉时,他们会选择排队较多的餐厅,因为他们认为这家餐厅好吃才会有这么多人排队。


三、内在价值

影响产品内在价值的因素有:菜品的味道是否合适,菜品的性价比高低,服务体验是否满意、产品是否有特色、产品的食材品质、烹饪工艺、上菜速度快慢等。

外在价值会影响顾客的选择,转化消费,而锁定顾客成为回头客的关键则在于产品的内在价值。内在价值不会因外在价值的影响而改变,主要是基于顾客自身的判断,因此很多餐厅火爆一阵就偃旗息鼓,正是因为内在价值没有做到位。想要生意长久稳定,就要在内在价值塑造上多下功夫,这也是产品营销的重中之重。

四、彰显价值

产品的彰显价值就是顾客消费该产品能给他带来的彰显自身某种特性的作用。比如,很多人在喝喜茶时会拍照发朋友圈,在喝蜜雪冰城时却不会。因为喜茶能彰显自己的品味与生活品质,还有人热衷展示一些有趣别致的菜品,则是为了展示自己生活的多姿多彩。

彰显价值是裂变的关键,产品想要被顾客传播,就要在彰显价值打造上多下功夫,能够顾客提供什么样的分享动机,吸引更多人去裂变传播,这是餐饮企业需要考量的关键。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