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干货!母亲节活动方案,教培机构复学第一步!

2022-03-09营销方案
母亲节的时间节点恰逢暑期报名高峰,不管是文化类还是素质类机构,母亲节都是一个非常适合打造爆款活动的节日。
母亲节的时间节点恰逢暑期报名高峰,不管是文化类还是素质类机构,母亲节都是一个非常适合打造爆款活动的节日。

疫情期间行业又低迷不少,需要一次长期的曝光,所以在时间上把劳动节、母亲节和520这几个特殊时间点都包含在内。

各行各业遇冷的时候,就是异业合作最好的时候。可以考虑联合当地照相馆、花店等一起完成,借用异业鱼塘进行邀约,有效扩大邀约范围。

然而,母亲节活动年年做岁岁做,送花、送贺卡之类的活动已经没有创意,家长也没有很高的积极性。怎么设计活动,才能激起家长参与的欲望呢?

一次消耗大量人力、物力、经费的活动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欢声笑语?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显然不是,不管什么活动,咱们最终的目的都要跟机构业绩挂钩。

母亲节如何做才有创意

母亲节活动,与所有活动一样,分成线上与线下两大类。

线上的母亲节活动,省时省力,可以节省场地成本、物料成本、人员成本等各种成本,传播量广。而且线上活动也并非线下就什么都不做了。

线下的母亲节活动,可以更好地促进家校沟通,一样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进行传播。

线下活动必须谨慎选择地址,学校、酒店、商场、公司、会展中心或露天场所(需考虑天气)等,根据活动主题选择合适的场所。

线上和线下并非泾渭分明,凡是线下活动必有线上宣传,而线上活动很多也会结合线下,融合趋势明显。

但不论线上、线下,要做到有创意,都需要注意如下原则:

1、制造反差

制造反差就是用打破常规的做法或者说法来吸引受众的注意。当然,制造反差追求的结果必须是积极正面的。

制造反差这个方法被用过很多次,所以策划活动必须继续思考在哪里还能够制造新的反差。

比如孩子给妈妈化妆这个创意,将妈妈严肃的一面与化妆后的千奇百态作对比,反差明显,相比于“先说妈妈是个说谎者,再拆穿妈妈爱的谎言”这样的反差,就更有新颖性。

通过对比、反差等手法也可以想出很多走心、能引起共鸣的创意,例如把妈妈们生育前后的状态进行对比、妈妈对我的所作所为与我对妈妈的所作所为做对比等。

比如做一场征集妈妈们生育前后对比照片的活动,根据妈妈们的容颜与身材变化大小评选出逆龄妈妈奖、冻龄妈妈奖、最美妈妈奖等。

2、感受未知

未知才能够激发好奇心,已知和确定,只会让人失去惊讶和惊喜。

如果所有的妈妈都知道自己孩子会在母亲节这一天给自己送康乃馨,孩子的孝心也许妈妈是能够领取到的,但是妈妈们真的会对送花这样的事情特别开心、特别感动吗?恐怕未必。

类似妈妈猜孩子声音、孩子猜妈妈的三件事这样的活动,就很好地制造了未知,让参与活动的妈妈们能够充分感知到孩子对自己的在意和理解。

3、身份倒转

身份倒转,就是让孩子转换为妈妈的角色,体验妈妈的辛苦。

比如在母亲节,孩子早早起来,为妈妈和全家人做早餐,为家人洗衣服等。 身份倒转也不限于孩子来体验妈妈,也可以也有更多的关系体验。

比如可以让孩子与妈妈之间体验姐妹关系、客户与服务员关系、师生关系等,通过一场母亲节活动体验更多社会角色的不同,同时借助活动增进亲子关系。

4、制造稀缺性

物以稀为贵,活动也要能够制造稀缺性。

那么如何才能让产品变得更稀缺和紧迫呢?制造稀缺性,最好的办法就是限时、限量、制造氛围。

比如,母亲节活动除了常规的活动之外,还可以寻找母亲节当天或者当月生日的妈妈,这就是“限时”,做针对性活动如送走心礼品,这就是“制造氛围”。

5、跨界

跨界也就是异业合作。母亲节活动,教育机构可以寻找其他相关少儿行业一起完成活动,同时也可以借用异业鱼塘进行邀约,有效扩大邀约范围。比如:

 
摄影机构,现场点评学员作品,评选出优选学员作品,获奖学员,可获得由影楼赠送的全家福摄影一套;
花店,免费提供布置场地和送给母亲的鲜花;
蛋糕店,提供母亲节祝福蛋糕;
女性服装店,提供现金券;
美容美发机构,提供美容套餐;
超市,提供储值卡 ;

下面推荐几个母亲节可以做的活动,大家可以结合自己学校的课程开展相应活动。

01、打开微信送祝福

学校为在校的孩子拍摄母亲节祝福视频,放置在官方微信后台。妈妈们只要扫描学校官方微信,输入孩子的名字,就能看到孩子向妈妈送祝福的视频。

02、寄给妈妈的一封信

方式一:

培训学校在母亲节当天发出一份感谢公开信,并让孩子在公开信结尾写上给妈妈的寄语。由孩子把这份公开信带回家,交给妈妈。

方式二:

小朋友提前写一封信,写上对妈妈的节日祝福,选择一个妈妈可以收到信的地址,给妈妈一个惊喜。

03、记录生活点滴

帮妈妈做一件小事情,用相机或者DV记录下来,由老师编辑到一起,制作成视频发送给家长或者制作成页面进行分享。

04、妈妈的画像

每一个小朋友的妈妈都长的不一样,而你是否有仔细观察过你的妈妈呢?将妈妈的样子用画笔画下来吧,然后写上对妈妈的祝福,送给妈妈。


05、听母亲分享孕期趣事,看科普片

亲子派对上,邀请母亲们分享孕期趣事、小朋友的童年趣事,同孩子一起观看《子宫日记》纪录片。使孩子知道“我是从哪儿来的”,让孩子从纪录片中得到的震撼中体会母亲孕育、生育、养育孩子的艰辛和不易,从而懂得感恩母亲节即将来临,需要单独做活动的,可以点赞、评论、留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