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白酒淡季做营销的五大攻略,步步为赢!

2022-04-28营销方案
淡季不仅仅是吸引消费者,更重要的是让渠道终端维持持续推销的热情。
淡季不仅仅是吸引消费者,更重要的是让渠道终端维持持续推销的热情。

1、促销人员

促销人员在淡季时分配也大有文章,优先考虑把促销人员分配都能产生销量的终端网点。

一是商超促销人员,在商超购买白酒的消费者,随机购买性大,谁派驻促销人员主动推荐,那么该品牌的白酒销量肯定更大。

二是烟酒店促销人员,自带酒水现已成为日常,配置专职促销人员管理核心烟酒店,帮助烟酒店进行销售,同时关注该网点是否把关注放在自己的酒水品牌上。

三是酒店促销人员,酒店是高端白酒消耗量最大的地方,围绕酒店做足促销,一定会大有收获。


2、消费者有奖活动

一是盒内设奖,二是现场有奖销售活动,带动消费者的热情。

3、渠道活动促销

在淡季时,制订针对终端网点进货奖励政策,设置开箱奖、返箱奖,甚至可以在箱内放置高档礼品,刺激多进货、多推销,多开箱。让终端老板主动推销产品。

4、局部区域试点

市场动作都需要进行前期的投入,但并不是投入了就能达到百分百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酒企可以考虑先拿部分区域进行试点,如果可以达到预期效果,再进行复制执行。在这里必须要注意不要贪大,中国酒的市场很大,一家企业想要吃完是不可能的,酒企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侧重点,找到自己有资源优势并且可以深耕的根据地,做好聚焦。在淡季时做促销试点,一定要选择在自己可控的区域,才不会造成资源的浪费。
 

5、不可放松的客户关系建设

很多酒企,面对淡季市场,不是不管不问,就是拼命招商,但是这里的招商并不是指真正的招商,仅仅是为了收钱,不管客户大、小是否合适,质量如何,有没有市场资源,能否匹配产品,只要能忽悠打款,就是招商成功,最后变成了“招伤”,伤了市场伤了品牌,更重要的是坑害了客户。

聪明的酒企喜欢在淡季时搞一些联谊活动,参加的客户不仅资源脉路宽,而且与品牌相匹配,思想理念同频,在联谊活动时不仅能向客户压货,还能增加双方的合作关系。

以上五大攻略大家可以仔细看几篇,在这里酒皇叔还有几句话要说,无论是畅销品牌还是新品牌,都必须要让产品在市场上有活跃度,把重心放在消费都主动消费的频率上,关注频率是否增加,如果长期持续稳定增加,那么就是畅销品牌。如果忽略了淡季的市场的基础市场建设,那么到了旺季的时候很容易就会被其它在淡季市场活跃的品牌代替,这是非常不利的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